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帶著鋼板拉筋,治一堆復合病

 


帶著鋼板拉筋,治一堆復合病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很多人抱怨自己傳播拉筋拍打沒人相信,有些人自己是醫生,傳播此法也難讓人相信。我的弟子當中,有賣鞋的、做財務的、公安局的、鍋爐工等等,他們宣傳拉筋拍打卻成績斐然!為什麼?因為起心動念不同!對拍打拉筋的覺受不同!這個馬上就要生孩子的劉英,雖然沒想其他弟子那樣跟著我云游,但她在一個小山村裡默默做出了很大成績。帶著鋼板拉筋拉出一番境界,就是劉英的傑作。


 


其實劉英在大學裡學的是西醫。看來弘揚中醫真得指望這些不務正業的人士了,比如鞋販、鍋爐工、西醫、會計等等。所以不懂中醫的人千萬別洩氣,很可能您才是正宗的中醫!


 


王貴,男,54歲,北京 人,清潔工,30多年前榮獲北京市房山縣的勞動模範。20年前放羊時,羊受到鞭炮的驚嚇把王大叔給拉著跑,幸好繩子最後繞在一棵樹上給撿回了一條命,但是腦袋受到了輕微震盪。10年前放羊時過馬路又不小心出了車禍,把右腿給壓折了,肋骨也折了好幾根。


 


20101125日 開始拉筋,兩胳膊與凳面成15度角,上舉的腿能貼直到桿子上,下放的腿腳尖離地面大約20釐米,時間上每條腿僅能堅持2分鐘。


 


第二天上午每條腿堅持到3分鐘,下午左腿3分鐘,右腿5分鐘。


第三天上午每條腿3分鐘,下午每條腿4分鐘。


第四天上午每條腿3分鐘,下午每條腿5分鐘。


第五天上午每條腿5分鐘,下午每條腿7分鐘。


第六天上午每條腿8分鐘,下午每條腿8分鐘。


第七天上午每條腿6分鐘,下午每條腿8分鐘。


第八天上午每條腿8分鐘,下午左腿8分鐘,右腿15分鐘。


第九天上午右腿10分鐘,左腿12分鐘,下午每條腿12分鐘。


第十天開始到第十八天,每條腿穩定維持在10分鐘。胳膊基本上能貼到凳面了,腳尖離地面大約6釐米。


 


20101213日 第十九天至今,每條腿穩定在15分鐘。


 


頭幾次從拉筋凳上下來時,給其壓腿都是很痛苦的叫聲,基本上就是一兩秒時間,第三天時,大叔說:「只聽嘎嘣一聲,這下毀了,腿折了,誰知道一下來,嘿,沒折,一點事都沒有。」每次拉筋結束前我都給其壓腿,大叔哎喲的叫喊也不管用,現在基本上能堅持到壓10秒鐘才喊了。


 


此人是我宣傳拉筋拍打以來最有毅力的,我的拉筋凳搬到哪,他就跟到哪,讓我很受感動。


 


大叔來拉筋主要是腿疼,右腿至今還留著兩塊鋼板,現在腿不疼了,晚上也不抽筋了,大叔說以前是隔兩三天就抽一次筋,每次抽筋小腿肚疼著呢,沒 三兩 個小時都睡不著,平均每天就減少一小時的睡眠。看來拉筋解決了大叔最痛苦的毛病,就沖這一點,大叔每天再忙也堅持從他們村跑到我們村來拉筋,而且是一天兩次。


 


大叔還有鼻炎,每次一躺在 拉筋凳上,鼻子就很痛快,現在鼻炎改善了很多,不用經常吃藥了。抵抗力也提高了,每年到這個時候每個月都要感冒一回,這拉筋一個多月都沒有感冒。由於冬天衣服穿得多,不方便拍打四個通用部位,所以我選擇給大叔拍打頭部,畢竟頭部乃諸陽之會,而且大叔兩隻眼睛都有白內障,右眼做了手術,左眼什麼都看不見。大 叔每天晚上自己也拍打20分鐘頭部,但是力度估計不夠,所以只要他一來,我有機會都給他拍拍頭部,大叔說我的手就跟四根小鐵棍似的,真是有勁。拍打幾天之後,大叔說左眼有變化了,能看見點東西了,而且捂著右眼還能湊合著摸到家了。1219日 大叔出現了氣沖病灶的反應,早晨起床時左半邊臉出現紅腫,但不 疼,於是我給他拍打紅腫的地方15分鐘左右,第二天腫就消了一半,晚上他自己再拍打頭部,第三天腫就全部下去了。


 


 大叔現在的拉筋感受正在逐漸加深,我不斷告訴他們拉筋就是在疏通全身的經絡,對於他們來說好像還是很抽象,大叔自己說這拉筋能看見的就是拉胳膊拉腿,這礙著胃什麼了,最近胃卻變好了,以前別說吃塊糖了,就是吃點含糖的餅都燒心,現在吃兩塊糖都沒事了。而且別人都好奇我最近怎麼紅光滿面的,吃了什麼好東西了?大叔一琢磨是拉筋的效果,每天也就是粗茶淡飯的,臉色這麼好就是拉筋把脾胃的功能給拉好了。而且晚上洗腳時,腳都很光滑,一點椿皮都沒有。看來這拉筋的副作用也讓王大叔趕上了。我相信只要王大叔堅持下去,身體一定會完全康復的,並且能作為一個活生生的榜樣,鼓舞周圍很多人。


 


 劉英


  2011年1月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