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拍拍拉拉過大年

 


拍拍拉拉過大年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春節前夕一放假我 和 先生就匆忙趕到公公婆婆家。因為婆婆早就盼著我過去了。一進門,婆婆就開始訴苦:為了準備過年,又是打掃衛生又是準備年貨,可把我累壞了。右邊的肩膀痠痛發沉,都抬不起來了。心裡總發慌。真擔心累倒了影響大家過年。我就等著你過來給我拍打一通了。


 


 公公婆婆都是醫行天下自癒力健康管理培訓班三期的學員,對拍打拉筋早就心悅誠服,只是回到家就堅持的不好了。但身體有問題了他們都會首先用拍打拉筋解決。


 


 我幫婆婆一共拍打了半個小 時,左肩、右肩各拍打了10分鐘,兩邊都出了大片紫痧。拍打後婆婆的右胳膊就能上舉了。之後我又幫婆婆拍打了雙臂各5分鐘,在內關處都出了象蚯蚓狀的黑疙瘩。整個拍打過程結束後,婆婆的肩膀完全沒有不適了,躺在拉筋凳上雙臂完全能平放在凳面上。心慌的症狀也沒有了,神清氣爽!而且婆婆還有一個驚喜的發現,平時走路有點發沉的左腿現在也輕快了。中醫講左病右治,下病上治,真實不虛!


 


 拍打拉筋之後,婆婆又高高興興做過年的準備了。春節是合家團圓的日子,如果家中老人臥病在床,那節日就是全家的苦日。一個簡單的方法,幫老人解除了病痛,團圓的節日才真正喜悅!


 


 祝願天下的老人都能有福氣學習拍打拉筋的好方法,自己的健康自己做主!


 


 醫行天下弟子 陳云鵬


 





右肩膀出痧後就能上舉了。






左肩膀也出了大片痧






雙側手臂都出了大片青痧,尤其內關處鼓起了痧包,心慌的症狀馬上消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