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一個老醫生參加洛杉磯體驗營的感受

 


一個老醫生參加洛杉磯體驗營的感受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我是個退休老醫生, 中醫西醫都學過,雖然在中國臨床實踐過幾十年,但對拍打拉筋法卻一竅不通,對能治百病更是難以從思想上接受。這次來洛杉磯參加培訓班,並非自己所願,是在兩位女兒敦促下,體諒孩子們的一片愛心而報名參加的,也是想親身體驗。我原以為自己年邁,今年已經81歲,沒有什麼主要臟器疾病,身體也沒有什麼嚴重不適,主要堅持服藥就可維持正常生活,其實不然。


一、我患高血壓多年,由於長期服用降壓藥NoyvasicOiovan其副作用較多。常年雙踝壓陷型浮腫,服用Lipitor,造成肝、心、腎、腦的損害,出現了脂肪肝、偶發性心房顫、腎功能檢查有一項已經不正常、夜尿多達3次、還有短暫的記憶力減退、說話重複並不自覺。得知Lipitor這些副作用後我立即停藥,深為這些藥物的副作用所苦,又加服了很多保健藥,想停降壓藥又不敢。待看了《醫行天下》,想通過拍打拉筋將血壓降下來,免受毒害之苦。


二、我患頸椎病多年,常年肩背疼痛,右臂高舉受限,藉拍打拉筋緩解或者解除疼痛。


三、我患有骨質疏鬆;X光照片椎間隙變狹;駝背十數年,身高縮短了 十公分 ,平臥困難。想通過拍打拉筋解決翻身自如,不再出現背痛。


 拍打拉筋初見成效


一、血壓方面:入班時是154/ 77m mhg,停服降壓藥5天,雖然血壓未將,反升至181/81 mmhg(自測151/95 mmhg),但無症狀、無任何不適。建議:以後辦班最好使用汞柱血壓計較為準確,電子血壓計時時不准,請參考。


二、肩背痛有改善,右臂抬舉提高,右肩肌肉僵硬也稍鬆懈。


三、夜尿減少了,以前多次,現僅一次。


四、一年來脫髮較多,頭髮已變稀疏。近日脫髮明顯改善,而且髮根有一部分已經變黑,並有新生的短髮出現。往日三天不洗頭就感到頭皮瘙癢,現在六天沒有洗頭,卻無瘙癢出現。


五、我的雙眼因患白內障於去年做了手術。手術後,左眼畏光,強光下左眼流淚。來學習後,未戴墨鏡也沒有流淚。


六、入班前一度便秘;入班後排便2次,初呈塊狀、排便稍費力;斷谷後排便2次,直條狀黑褐色軟便、易排出、臭味濃。


七、全停降壓藥5天;踝部浮腫幾近消退。


八、斷穀後體重下降9磅 ,無飢餓感。


 


願望和行動


一、堅持拍打拉筋。


二、堅持走路,並試著跑步,循序漸進,不放棄。


三、向親朋好友宣傳拍打拉筋的治療效果,能讓他們逐漸接受或者積極參與。


四、參加這次培訓班,十分值得而且是必要的。自己的身體自己做主!通過這次的學習和親身體驗,增強了對拍打拉筋治百病的信心,今後停服一切藥物,包括保健藥。


五、感 謝蕭 老師的耐心細微的講授和啟發,助教們的熱情指導和同學們的幫助,取得了上述的成效。謝謝!再謝謝!


 


李峪街 201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