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拉筋治好嚴重過敏性鼻炎、慢性咽炎

 


拉筋治好嚴重過敏性鼻炎、慢性咽炎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我叫王育之,女,36歲。患有嚴重過敏性鼻炎、慢性咽炎,有10年病史。我從20101020日到201116日 期間拉筋。現在鼻炎和咽炎都已經治好,我和大家分享我的體驗。


 


剛開始拉筋時,我不太相信這樣也能鍛鍊身體及治療疾病,只是抱著試試的態度拉二分鐘,二分鐘之後就感覺疼痛,難受、煩燥、心悶、腳麻木、再也不能堅持下去。剛開始放棄了幾天,後來想想拉筋凳不能擺在家裡浪費,堅持再拉了幾天,持續保持二到三分鐘左右,還是感覺難受的症狀,不過能夠堅持三分鐘了。我感覺有了一點進步,就給自己定了一個目標,每天加一分鐘,連續加了一個禮拜,大概20天左右已經加到10分鐘了。覺得自己有了很大的進步,拉起來就有點信心了,煩躁、疼痛的感覺好像沒有了,心悶、腳麻木還是有,繼續拉了一個多月左右,自己都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過敏性鼻炎就沒有發作了。


 


我感覺很興奮,懷疑是不是拉筋的效果。但現在是冬天來臨了,按每年的鼻炎發作時間,這個季節應該是更加嚴重才對,開始注意我的身體變化了。12月中旬我病得嚴重感冒、肌肉疼痛、咳嗽、嘔吐。有幾天我沒拉筋,發現自己不拉筋就有點很不習慣,感覺全身不自在,後來打電話諮詢了我的朋友黃小花,感冒還是否要拉?


 


她說這個時候就更要拉了, 所以我又繼續加鐘,每天現在是每隻腳拉20分鐘,腳會麻木,其他症狀就沒有反應了,感冒、咳嗽也好了,而且很奇怪咽喉也好了很多,慢性咽炎很難治療的,怎麼也好了呢?難道是鼻炎好了導致咽炎也好了嗎,所以我抱著一個希望每天堅持拉,現在快三個月了,鼻炎一次都沒發作過,我好開心,好興奮,沒想到這麼簡單的方法把我的鼻炎治好,我決定每天都會堅持拉40分鐘以上,這樣既可以緞煉身體又可以治療疾病,不用打鐘吃藥,又不用花太多的時間,何樂而不為呢。


 


雖然鼻炎、慢性咽炎好了,但我體重才減了三四斤肉,我希望減到10斤左右,還得繼續努力。


 


201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