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拉筋診治亞健康的深度體驗

 


拉筋診治亞健康的深度體驗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我曾經寫過一篇三個月拉筋神奇療效。 當時發現 蕭 老師博克時正處於亞健康,具體的症狀就是容易疲勞,沒有精力做任何事,每日都處在昏昏沉沉中應對著生活,說白了就是三七先生所說的能量不足。去看西醫,我都覺得活著不如死了,人家給我一頓化驗,說啥毛病沒有,也沒給任何建議,一句話也懶得說就把我打發走了。看中醫,我屬於那種吃藥特別有效的那類人,中藥調理,馬上就好很多,身體的各個機能都開始正常運轉,可一停藥,用不了多久又跟以前一樣了。是沒找到好中醫?還是吃藥的時間不夠長?也沒能力分辨。


 


這世道,在國內找個好中醫都難,何況我在國外,沒辦法,為了健康跟著網絡走上了自救的道路,在網上尋找各種健身方法,試了很多,覺得最有效的兩種就是站樁和打坐,越有效的排病反映就越大,每遇氣沖病灶,就很難受,就得停下來修整,等好一些,再繼續站,正在這樣的反反覆覆中,突然發現 蕭 老師的博克,從此便走上了拉筋的道路。


 


那 是2009926日 ,看了 蕭 老師的博克,立即尋找可以拉筋的設備。正好家裡有一面牆長得象拉筋凳,就是比拉筋凳高,一邊放一把椅子,感覺正合適,在上面鋪個棉墊就開始了我的拉筋生涯,在這一拉就是一年多。因為這裡沒有賣拉筋凳,所以也沒想過買拉筋凳。前三個月的效果那是出奇的好,時間也可以每條腿20 分鐘。後來慢慢時間加到30分鐘,有一段時間也不放椅子了,腿就耷拉著,一直持續了幾個月,有一天閱讀 蕭 老師的博文說另一隻腳應該踩到地,然後又開始放椅子,一直到前幾天。


 


總結三個月之後的效果是,只要拉筋精神狀態就好,不拉筋精神就差(我所說的差是和現在的健康狀態比),開始有的一些療效後來反而沒有了,我認為這些都是正常現象,畢竟身體不適也不是一年兩年了,身體需要時間恢復,只要每日拉筋就像健康的人感覺很好。直到閱讀了 蕭 老師的1217日 的博 文和聯想到很多患者寫的博文,才懷疑是不是我的拉筋方法有問題,跟那些患有嚴重疾病的人比我簡直就是一個健康的人,為什麼沒有那麼好的療效,於是115 日拼了一個類似真實的拉筋凳,然後綁腿綁沙袋開試,從一開始拉筋就疼一直堅持了30分鐘,這種痛是我可以忍受的,鬆開後麻脹感也是我能忍受的,畢竟我已拉筋一年多了,要不然那種痛和麻一定是我無法忍受的,我能想像出來,本來我的痛點就低。從開始拉筋到115日 從沒疼過的我終於體會到了疼是什麼感覺了,看 蕭 老師的博文總說怕疼的事,以為是他們年紀大病嚴重才疼呢,現在才知不是那麼回事。從15日至今已綁腿拉筋一個月了,還是有一點疼,有時能堅持20分鐘、 有時25、有時30,正在努力,綁腿拉筋後,腰和臀部有舒適輕鬆感,是我一直期待的效果。


 


蕭 老師來北美辦培訓班了!也運來了拉筋凳!我很快就可以用拉筋凳拉筋了!本來想去參加培訓班,順便帶一個拉筋凳回來,因為得照顧孩子,沒能成行。明天定一個,過幾天就能收到了,真是太高興了!!!再一次感 謝蕭 老師把這麼有效的健身方法教給我們,讓我們遠離疾病的折磨,過上健康快樂的生活。願天祐蕭大俠,諸事如意!!!


 


 


北美拉筋受益者 2011-2-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