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類風濕及股骨頭壞死患者拉筋拍打記錄


類風濕及股骨頭壞死患者拉筋拍打記錄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蕭老師,您好:




我前幾天給您寫過信,本來盛老師以為您會在您的博客上發表的,但是沒有,昨天我又去公園拍打了,而且又來了好多新人,盛老師還教我們唱拉筋拍打歌,在現場盛老師就和我交流了,要我再改下稿子發您,晚上到家,盛老師又打電話和我說,讓我把文章改下,再發給您。我又整理了一下,我只是把我整個拉筋拍打詳細過程寫下來,中間也有氣沖病灶,希望給那些拍打的病友看到,讓他們不 要害怕氣沖病灶,過程中會有反覆,但是前途是光明的。




我今天也看到了劉明友的文章,我很佩服他了,可以登上泰山頂,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像他一樣,因為我是通過網絡治好股壞死病的,所以我也建立了一個QQ群,群名就叫我的健康我作主,希望可以幫助到更多的病友,但是就是這樣,還是有很多人不相信的,呵呵,我們在群裡也經常展開辯論,我想我只能盡我的一點微薄之力,希望可以幫助到更多的人,推廣拉筋拍打。




感謝醫行天下!




顧建紅  2011-06-20


 


背景:我是一名類風濕及股骨頭壞死患者,類風濕在18歲那年就得了,現在已經35歲了,三年前又左腳股骨頭壞死了。




由於現在網絡的發達,QQ以及QQ群的普及,我在網上加入了股骨頭壞死的病友群,一直吃藥,但是沒有控制的很好,201010月份類風濕再次發作,左腳的骨壞死進一步發展了,而且2011323日去拍片右腳也發展了,因為右腿腳踝一直痛,那個時候,左右腿長短厲害,我不光腳已經非常嚴重,因為類風濕連手都不能舉了,頭髮都不能梳了,不得已把頭髮都剪了




就在 這時,群裡的一位病友(這位病友現在也出名了,下面會講到)介紹給了我一本書《醫行天下》,我馬上在卓越網上買了一本,回家看了以後,被書作者蕭宏慈老師 親歷的各種痛症被拉筋以後不痛的病例深深吸引了,馬上在家裡拿了二張凳子,開始做書裡那個拉筋的動作,那個時候,我的屁股不能靠到牆的,手痛的不能往後放,但是我咬牙堅持了,我那天可能只做了二分鐘,可是當我的右腿放下來時,腳踝不痛了,我自己心裡想「真是神了」,於是每天堅持,一週以後,我的手也可以上舉了,又可以梳頭了。於是我更相信,依懶拉筋,便在淘寶網搜索買了一張拉筋凳,放房間裡,每天早晚各一次,早晨拉完吃飯上班,晚上回家再拉,堅持了一個月,拉筋的姿勢也越來越接近標準了,我父母看我的精神又好起來了,不像一個月前那樣混身痛的要休息在家裡了,又每天上班了。




但是堅持了一個月後感覺,手恢復的很快,但是腳好像又沒有進展了,有時候晚上拉了,早上還是一樣,左右腿長短還是厲害。這個時候群裡又有人發了醫行天下的博客,我又每天堅持看,當然這期間我還看了蕭老師的各種視頻講座,新加坡的、遼寧電視台、國學堂梁冬主持的等,一下子補充了很多關於拉筋拍打的知識,知道了 不光要拉筋,要結合拍打效果更好,而且拉筋的方式也有很多種,有臥位拉筋、橫向拉筋、站式拉筋等等。於是經拉筋群裡的人指點,我又增加了橫向拉筋這一種拉 法,果然當天回家,我馬上試了橫拉十分鐘,再臥拉十分鐘,果然又精進了,臥位拉筋更舒服了,效果也更明顯了,堅持到了第二個月的時候,左右腿的長短已經沒 有以前那麼明顯了,我也結合了拍打,叫我的父親幫我拍,但是他拍了一會兒就說手痛,第一次拍手肘只是有一二個紫斑出現,我想必須另外找解決的方法,找別人拍,因為我自己類風濕,手肘還有點腫,所以沒有力拍,怎麼拍也是僅出紅色。




這二 個月中我一直和介紹我買書的這位病友交流各自拉筋拍打的體會,都覺得一定再結合拍打,治病的效果才會更進一步的顯效,他也和我同樣困惑,就是拍打找不到人,自己拍又沒有效果,同時我們通過研讀醫行天下新浪博文,也認識到在家裡的拍打效果肯定沒有體驗營的效果好,強度大。我也看到了醫行天下的培訓班,很想 去體驗,但是自己又行動不便,就在這個時候醫行天下官網上出現了2011521日,杭州公益演講的公告,我的這位病友馬上告訴我此事,經過二個多月的 拉筋拍打,以及看各種視頻和博文,我們已經成為蕭老師的忠實粉絲了,我非常羨慕他,因為他是杭州人,可以親自去現場聽課,感受體驗一下真正的拉筋拍打了, 我也非常想去,可是考慮了一下時間,還是算了,但告知他一定帶好相機,把現場的畫面都拍下來。




5 23日一上班,我就馬上問他去參加聽課感受,他非常興奮的告訴我,作為蕭老師的粉絲,他所有的願望都實現了,並且告訴我體驗到了真正的拉筋拍打,其強度效果的確和在家裡的完全不同,並且告訴了我一個非常好的消息,現場給他拉筋拍打的一位大姐,正是常州人,而且是蕭老師的弟子,但是由於現場情況急,他沒有要 到對方的手機,但是他鼓勵我馬上給蕭老師寫信(醫行天下官網上的郵箱),於是我馬上寫了一封EMAIL,但是我還擔心會不會回覆我呢?沒有想到,中午的時 候就收到了回信,並告知了我盛老師的電話,我那個開心啊,激動啊,馬上給盛老師電話,因為我還要上班,約在了529日星期天下午見。




同時那一天我們的股壞死群裡也炸開了鍋,這個名叫「悠然」的網友,把他去杭州上台體驗的照片發出來了,並且蕭老師的新浪博文上也登了他的照片,我們的病友都說 他這下出名了,雖然之前我們也一直在群裡討論拉筋,但是群裡的人也有信的,也有不信的,也有的人已經在家裡偷偷試驗了,還存在爭議,因為我當初我和所有人 一樣看到那個各種姿勢的拉筋圖時也認為僅僅是一種功能鍛鍊方式,能治骨壞死?懷疑!但是我自己通過二個月的親身體會,慢慢體驗其中的美妙滋味,不光是對病 本身,對自己也是一種很好的修行養生,對它看法已經有了完全的改變。




 


第一天




2011 529日下午,我終於見到了盛老師,在常州的蘆墅公園,一個長亭裡,一張簡單的摺疊拉筋凳和幾位因為拉筋拍打而有緣相聚的老人,我是拄拐去那裡的,和 盛老師簡要說了前面的背景故事並帶去了「悠然」對盛老師的感謝,告訴她我就是來體驗真正的拉筋拍打的,希望他們今天可以狠狠的「打」我。於是他們先打我的 手肘窩,果然的職業打手,很快我的雙手肘都出現了紫斑、紫痧,甚至出現了白色的屍粉。接著讓我上拉筋凳,這下好了,不光綁我的上面的腿,盛老師還死命的扳我上面的腳心,和壓我下面的腿,並且還給我拍打,我一邊死命忍痛,一邊還是叫痛啊。。。真是和上「老虎凳」的感覺差不多了,汗,淚都掉了,雖然我已經有在家二個月的拉筋,可是怎麼能和這個比啊。。。。而且我的手肘由於腫,手也不能完全平放到凳上,盛老師又拉住我的雙手死命的拉,而且我真正感覺到了,蕭老師 在視頻裡說的過電般的感覺,腳到背後一陣熱痛過,這是我在家裡二個月拉筋從來沒有感受過的。




 我在拉筋凳上他們給我拍打的時候,摸我的手腳,是冰冰涼的,因為以前拍打的人沒有出現過這種現象,所以一些老人都好奇的來摸我的手,他們的手都比我熱,我知道這是我身體裡十幾年的寒氣在逼出來。




二條腿過後,下來走走是鬆了,但是他們明顯看到了,我的左腳和右腳,一個腳短,一個腳長,左腳細,右腳粗,接下他們又給我拍打膝窩,盛老師負責打我的左腳,結果,很快我的左腳就打出了大片的紫斑痧毒,我非常開心,因為這正是我要的效果,在家裡我打不出來的。結束後,我又和他們一起靜坐,我和盛老師說,我以為靜 坐一定要盤腿呢,她說不用,如果做不到盤,這樣坐著,閉著眼睛也行,雙手打開,放膝上。我經歷了這一陣拉筋拍打的折磨,雖然在拉筋拍打時很痛,但是現在感 覺很輕鬆,而且居然還能真正的靜下心來,聆聽盛老師讀心法,真是一種奇妙的享受。




 


最後,他們來個整體拍打,我也是第一次看到,盛老師說這是她在弟子班學到的,人員排成一隊,雙手拍前面人的肩膀,我也位於其中,盛老師和另一個阿姨拍我一前 一後,一開始我後面只有盛老師一個人,後來換了方向,盛老師排第一,我排第二,後面是其它人,快結束的時候,我後面的人猛拍了我肩部一下,我頓時痛的哭出來了。




臨走時,我在想每次看到蕭老師的視頻都那麼神奇,當場見效,我經過了一天,怎麼沒有奇蹟出現,其實不知不覺中奇蹟已經出現了,我是拄拐進公園的,而且平時只要不拄拐走50米腳就痛了,但是結束後我沒有拄拐走到了公園門口,大約有200-300,雙髖沒有痛,我已經非常開心了。




 


 


第二天




2011 530日下午:我今天很早就到了公園,到了330分,拉筋拍打的愛好者陸續到了,一位老伯伯先到,我讓他幫我拍了手肘的背面,因為類風濕手肘有些彎 了,很快就拍出了黑點。一會兒盛老師們也到了,就讓我上拉筋凳,繼續給我拍打,因為我今天褲子穿厚了,不能拍打髖部,盛老師就拍打的我的二腋和手肘,今天盛老師的「如來神掌」拍的很猛,很快我鬼哭狼嚎了。。。我不光頭部發麻,手臂發麻,腳也發麻,而且手冰冷,那真不是一般的痛啊,我不懂心經,痛的我直念阿彌陀佛,盛老師問我嘴裡說的什麼,我告訴她後,她笑了,說念吧。




而由 於我的鬼哭狼嚎也引來了公園裡其它人的觀看,也引來了事端,這裡都是上年紀的老頭老太,我在他們中是最顯年輕的了,可能我的痛哭聲引起了一些好事者的憐香惜玉之心,他們實在看不下盛老師這麼折磨我了,看我剛從拉筋下來,喝了些紅糖水稍作休息,盛老師又開始為我拍腰底骨,我又哭了,而且盛老師還是不停手的狠拍(但是拍腰很奇怪,一開始的時候痛,後來就不怎麼痛了),就在此時,突然一女二男過來,大聲說到:鍛鍊要這樣嗎,鍛鍊要把人打成這樣嗎,其中一個男的還指著我說,你年紀這麼青,怎麼相信這些呢,這樣拍打拍壞了怎麼辦?我們這邊的人和他們爭執了起來。盛老師叫我安心拍打,等結束了,我站起來,對他們笑笑, 表示我完全沒事,他們看我也沒有什麼,也就不了了之的走了。




其實從昨天我就感受到了盛老師的辛苦,因為我們拉筋拍打的地方是在公園,而且盛老師還準備了一個紅布條,上面寫了醫行天下自癒力什麼的,想推廣蕭老師的理念, 而常州正在準備創文明城市,所以不明情況的人,當然不能允許這樣做。我也是因為生病才有緣看到「醫行天下」一書,並親自體驗到了效果,才會相信,換位思考 一下,如果我是一個沒有病的人,在公園散步,看到這樣的情形也許真的也不能理解。




想想我和病友們經常爭論同是股骨頭壞死的劉明友開拉筋館的事,有利益之嫌,可是給這些拉筋拍打者提供一個固定的場所,而不是在公園敞開式的環境,或許更好,直到我親自看到了盛老師的辛苦,才理解或許這種方式也是好的。現在中醫推拿、拔罐、刮痧都廣泛應用到了美容院、足浴場所,但是那種是享受的;或許有一天醫行天下也可採用這種形式,至少劉明友已經在做了,中醫常說病治有緣人,比如我穿越一個常州城,從東往西,就是為了來享受「挨打」的。




看到 蕭老師經常在國外及全國各地做公益演講,但是象常州這樣的小城市知之者還是不多,如同這二天在拉筋拍打的人中,除了我能上網查所有資料外,其它人都是老頭老太,或是中年人,都是不上網之人,和他們溝通都很困難,對於盛老師也有同感,她要去說服別人,唯一的辦法就是真實的案列,醫行天下推廣之路還很慢長,一 種中醫外治的治病理念需打破人們固有的傳統思想,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拉筋拍打如同像蕭老師所說,就像每天吃飯一樣需要長期堅持,才能有益身心。




 


2011531




今天常州降溫下雨了,我沒有去拍打,整理記錄了一下前二天的拍打體驗,並且把我前二天的拍打出痧照片,發在股壞死病友群裡,通過和群友們的聊天,雖然病友們有的還不是十分相信拉筋拍打可以治病,但是很多人都已在邊吃藥,邊拉筋拍打了。




 


201161




今天 去公園,早早的一位阿姨先到了,因為有一個新的人來體驗打筋拍打,已經在拉筋了,正在她拉的時候,一位中年男子在一邊說,你們這樣不好啊,硬拉會拉傷的, 我在一邊聽著笑而不語,因為這個道理不是一二話可以解釋的,想想我自己一開始也是不相信的,但是在病痛的折磨下,逼著自己去體驗,如蕭老師所說的那句話 「JUST DO IT」。 中醫是道,我覺得任何解釋都是蒼白無力的,只有身體力行,才能得道。論到我拉筋了,其實這二天在公園里拉筋舒服,我感覺非常舒服,因為身體張開,可以吸收 陽光、花草樹木的自然之氣。只是公園是公共場所,今天是六一,小朋友放假,吵了一點,一些小朋友見到我在拉筋,在一邊說這是練瑜珈吧,我內心想小孩子都知 道「瑜珈」二字,可見瑜珈的普及遠遠超過「拉筋」二字,瑜珈和拉筋雖然都有柔體的作用,但是他們還是有本質的區別。如果將來有一天,當人們在公園裡這樣的 姿勢躺著,小朋友在一邊說,他們在「拉筋」呢,或許表明醫行天下的理念推廣已經成功了。




就在 我拉筋暇想時盛老師來了,前二天拍我的腋下、手、腰,今天主要拍打我股壞死的左腿,由於我的左腿壞死,走路經常不著力,已經有點肌肉萎縮,盛老師先拍我的 髖部,很快就有紫痧、屍粉出現了,接著盛老師又讓一位老太繼續拍我,我感覺到我的髖部裡面在發熱,一會兒盛老師再叫一位力氣大的老頭拍打我的大腿外側和膝關節二處,很快腿部就出了大片紫痧且上面都有白色的屍粉。雖然我的腿被拍的很痛,但是我內心非常開心,因為我的左腿之毒已排出了很多,起身來感激的握著大爺的手,說謝謝,呵呵。




由於我體內寒氣重,每次拍打時,我的手都冷的出汗,今天更是拍的我混身發冷了,盛老師馬上讓我喝紅糖水體息一下,並給我拍打頭部,我說頭部可以拍嗎,拍的時候我心裡擔心,而且感覺到盛老師手部的力量很大,還拍我的百會穴,真的好怕,可是拍完後,真是奇怪,感覺眼睛亮了很多,而且手部感覺溫暖有力了,混身開始暖 起來了。接下來就是靜坐,每天靜坐是我感覺一天中最舒服的時候,靜靜的隨著盛老師的聲音進行一次身心對話,感謝自己的身體,感謝身體強大的自癒能力。




雖然每天下午短短23個小時的拉筋拍打折磨,可是每天下來感覺到的是全身的輕鬆,精神好,胃口也好,睡眠也好。




 


201162




今天常州的天氣悶熱,下午陰沉沉的,不知道為什麼我感覺今天心神不定,可能與天氣有關吧。今天我們的拉筋拍打聚會地點又來了二位新人,一個女兒把他的父母帶來了,她的母親很厲害,上了拉筋凳,居然腳完全著地,她女兒說她母親平時也經常鍛鍊,還有可能是人高的原因吧,呵呵。然後她女兒幫他的父母拍打雙膝,拍出了多痧。




我今 天躺在拉筋凳上,感覺心慌的很,盛老師拍打我,明顯感覺到肌肉堅張,怕痛的,而且也哭不出來,她說可能與今天是初一有關吧,就讓我趴下,為了拍了背,並正了下脊椎。居然盛老師也把我的脖子轉了90度,我是在視頻裡看到蕭老師轉別人脖子的,當時看了還覺得嚇人的,沒有想到今天我也享受到了,下來轉轉脖子,果 然舒服了很多。靜坐完以後又給我拉拍了左右腳,下來走幾下,又感覺好了很多了,我自己能體會到腳長短的感覺,一天一天在進步。




201163




晚上回家泡完腳睡覺,腳發燙一樣的感覺,混身發熱,背部也熱,脖子處出汗,晚上起來二次上廁所,早上醒時,感覺混身痠軟無力,真的不想起床,繼續睡覺,但是一想到今天公司有事必須上班,於是硬挺著起床了。在公司坐了一會兒,到了10點左右的樣子,感覺輕鬆了許多。下午就又是去拍打的地方,和盛老師說了今天可能 有點氣沖病灶,所以沒有怎麼用力給我拍打,但是給我簡單拍打後,感覺精神又好起來了。




201164




今天上班,沒有去拍打




201165端午節休息




在家裡休息,經過前幾天的拍打太累了,整整睡了一天,除了吃飯和拉筋,但是晚上突然牙痛的厲害,是牙根部位,睡覺時感覺五腑都在發熱。




201166




在家裡休息,除了拍打拉筋還是休息。




 2011年6月7




今天上班了,中午吃過飯牙痛又痛了。




201168




昨天晚上泡腳時,想到泡下手,結果站起來,右寬部又痛了。我以為睡一覺就沒事了,但是今天早上起來還是痛的厲害。但我還是堅持上班了。




201169




早上醒來,右腿實在是太痛了,不能上班了,我嚇死了,難道是拍打拍壞了,我與盛老師聯繫,她讓我下午去,我下午打的過去了,盛老師問了我情況,幫我拍打了手 臂,並且又拍打了屁股環跳處,當時下來,感覺好點,但是好像右腿那根筋還不行。結束後和盛老師走到車站,我突然明顯感覺到右腿有力了,等回家到時,我媽看到我真是神了,突然腳又好了。我還是擔心的說,明天早上再觀察痛不,不痛就是真的好。




2011610




今天是一個值得記住的日子,早上我媽來問我,感覺如何,我說感覺不錯,不痛。因為今天雙腳明顯有力了,我自己能感覺到,上班後中午去了超市買東西,居然可以不拄拐逛了一下,這在529日以前是根本不可能的事。




還有 我想說的一件事,就是從我去拍打的第一天529日,是我來例假的第一天,我看到網上有很多人問經期能拍打嗎,我也開始不知道在經期能拍嗎,怕出血量大, 但是盛老師說沒事的,我在高強度的連續拍打四天中,我第一天拍打後流出了大量血塊,第二天血量還是多的,第三天明顯少了,到了第五天就完全乾淨,整個一個生理期還是非常正常的。




 


2011620




已經過去很多天了,我的腳裝依然穩定,我的父母都為我開心,我自己也很開心,我每天還是堅持早晚拉筋,由於每天上班,拍打只有星期天去公園盛老師那和大家一起 拍,感覺大家一起拍,的確有氣場的存在,一個人在家裡拍不出效果,也沒勁,所以蕭老師提倡拍打拉筋PARTY,呵呵。




昨天是星期天,又去了公園,我沒有拄拐去,盛老師以及其它老人們都為我感到高興,同時我也帶去了,一些網上認識的新的病友。因為我是通過網絡才有緣知道醫行天下的,所以我好了後,也建了一個qq群,群名就叫「我的健康我做主」,希望可以幫助那些類風濕或是股壞死的病友,請大家相信自己的身體,身體自有大藥,也 希望大家都可以加入到醫行天下的大家庭中,或許我們自身的力量都是渺小的,還有很多人都還不相信拉筋拍打能治病,但是我想星星之火,會慢慢燎原的。




常州 小顧 20116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