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拍打治癒網球肘


拍打治癒網球肘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蕭大俠:




您好。您留言要「老謝」詳細介紹拍打情況,以下詳述。




老謝未算老,身體無大礙,體檢指標正常。有緣讀到《醫行天下》和《股色股香》,深被當中的慈悲、俠義、才華和神奇所吸引,成了蕭大俠的粉絲。




去 年十月購置摺疊式拉筋凳,拉筋半月治癒潛隱未發的肩周炎。之後,我推薦幾十位親友加入拉筋拍打行列。其中一位患強直性脊椎炎,西醫診斷需終身服用止痛藥和 消炎藥,其服用西藥不到一個月,已至口腔大面積潰爛,痛苦不堪。經不住我轟炸式的動員,他半信半疑開始拉筋(沒有拍打),10天後感覺好轉,半月後停用止 痛片和消炎藥,至今已半年多無出現原病狀。




我 一直堅持每天拉筋半小時。拍打初時出痧,自從不出痧,興奮好奇消退,沒再繼續拍打。今年二月患上網球肘,疼痛無力,開門鎖和擰毛巾都不行。針灸和推拿只能 短時間止痛,走投無路之際,重執拍打之功夫。六月一日是第一天拍打,拍打手肘手背約半小時,當天減輕痛楚;第二天拍打手肘手背半小時,加拍打膝蓋四周、腳 部半小時,感覺明顯好轉;第三天積極性高漲,放影碟伴拍打,時間增加到近3小時;之後如是拍打,總共拍打了五天,治癒折磨我數月的網球肘。




拍打不專心,自覺理虧。但我的實踐從側面反映出:拍打與娛樂共冶一爐也有收效,事倍功半總勝於不行動啊。親身領略拉筋拍打的神奇,有如獲至寶之感,有緣獲寶哪有鬆手之理。我會堅持下去,並繼續向更多人推薦。




 謝謝蕭大俠。




 另:我拍打時,手肘手背出現散狀的無色小疙瘩,請問這反映出身體的什麼情況?




 獲寶者:常慧敬上 2011-6-18




 


 答覆:凡拍打拉筋過程中出現的小疙瘩、紅疹、紅斑等症狀及任何從體內向外排泄之物,都是排毒現象,說明有自癒療效,包括出汗、大小便、流淚、嘔吐等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