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80多年的硬皮病(魚鱗病)自癒效果



80多年的硬皮病(魚鱗病)自癒效果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背景:張老,83歲 河北保定人患有幾十年的「硬皮病」,自己稱「魚鱗病」,尤其是雙腿皮膚黑硬,乾燥。


 


聽家中老人講。我三歲就得了一種病,一種我已經隱瞞了80多年的病,皮膚黑硬如鐵皮,乾燥至極,沒有汗毛,不出汗。下身嚴重,上身較輕。冬天自己用火柴在腿的皮膚上劃,居然點著了。




因為這個病,我小時候上學從來沒有穿過短褲,害怕同學笑話;因為頭上也是一層硬黑皮,頭髮都不好意思理,就連廁所都不好意思上,因為屁股上的皮膚也是黑硬的。自己的愛人都是瞞著人家騙來的。結婚後,愛人說:我真不知道你有這個病呀,我自然明白她說這話的意思。




雖然這種病,不疼,也不癢,但是,它卻給我的生活造成了極大地障礙。不要說那些不好意思和遮遮掩掩,因為皮膚硬得像鐵板,根本沒有汗毛,更不出汗了,乾燥異常。我真覺得憋悶得不得了。




1944年脫產開始,我四處尋醫問藥,首先去了河北醫學院,當時的外科主任告訴我一個辦法,讓我哭笑不得:他讓我搬到廣州住,說那的氣候濕潤,到那就好了。我真無奈。




我又去了西南的一個皮膚病專科 醫院,醫生問我是什麼病,什麼時候得的(我是來看病的呀),我回答完自己3歲就得了這個病,自命名為「魚鱗病」,醫生倒也痛快說:你趕緊攢點錢吧,別治你自己了,留給看病孩子用吧,他們會遺傳你的,其實我的幾個孩子,到現在都沒有人發現得我這樣的病的。




我又去了山西太原看中醫,醫生給我開了1800元一副的中藥,我買了兩幅,臨走前他們承諾,沒有療效繼續免費治。我吃了那些藥後,覺得確實沒有效果,再去找他們,他們無論如何也不承認了。




後來,我來到北京中央人民解放軍軍事醫學研究所,他們給我開了6種吃的藥,1種抹的藥。我一用就用了兩個冬天,最終以無效告終。




我還去了天津的一家皮膚病研究院,看到有病友在用一種,用熱氣蒸的一種外之法,經諮詢病友後,沒有用,因為他們都反映不起作用。




接下來,我去了天津的另一家醫院,買了30盒(現在家裡還有很多)複方魚肝油,因為越抹腿上越乾,乾脆就不用了。




為了治這個病,我都快像個雲游的人了,只不過,只有我知道,自己東奔西跑的身心俱疲,哪裡是雲游的瀟灑和怡然。




前不久,我的在中央警官學院教課的外孫女讓我看了一本書(醫行天下)強烈建議我去參加一期體驗。我看完書,立即用椅子開始拉筋,第一次就拉筋1個小時,從「拉筋椅」上下來後,當時就決定,北上,去醫行天下。




這遭到兒女的堅決反對,我想自己可不能把病帶進棺材裡,最後在我的堅持和外孫女的支持下來到北京,但他們讓我帶了一瓶的速效救心丸,在體驗營裡,我第一天就碰見上年紀的教練王寶昌,我主動和他聊天,他說我這個病就是因為經絡不通,要打通經絡。也許是緣分,接下來的幾天,我都主動找他幫我拍打。他雖然也有六十多了,但拍打起來就像小夥子。他總結說:因為腿的皮膚已經硬的像鐵皮了,所以需要大力、長時間拍。經過白天的拍打,我眼看著自己的腿從不出痧,到出痧,再到皮膚變嫩,腿鬆快多了,我高興極了。晚上我泡完腳後,用指甲刮了刮腿上的硬皮,那些皮竟然脫落了。幾天來,我明顯感到全腿輕鬆,腿上皮膚變軟,有的地方都變得嫩了。




看著自己已經開始變好,變正常的皮膚,我高興的告訴自己,回家可以穿短褲了,可以和鄰居朋友大膽的談談我隱藏80多年的秘密了。




我很感謝在醫行天下學到了這套我尋覓了幾十年的治療我這頑固的病的方法,我還要把他告訴更多人,讓更多人受益。




先生 2011-6-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