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中風8年患者的體驗營收穫


中風8年患者的體驗營收穫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我叫李綢,今年63歲,住在馬來西亞檳城,有5個子女,我的性格是很能忍耐,也很堅強。8年前我得了中風,中風使我的右手和右腿萎縮嚴重,不能很好地控制使用,活動不便,同時有高血壓,頭昏,還有心臟病,心律不齊。中風後的前3年,我的體力還好,還能和孩子們一起逛街2,3個 小時,孩子們都累了,我還可以走。但是後來越來越糟糕了,我的背、右肩胛和腰越來越痛,使我無法行走很遠的路。半個月前,我還摔傷了膝蓋和右側肋骨,腿腳 更沒有力氣。這些疾病給我的生活帶來了巨大的痛苦和不便,認為生活已失去原有的意義,唯一讓我掛念的事就是其中一個女兒身體不好。這次我由孩子陪同來到吉 隆坡自癒力體驗營。




這七天的時間裡,我學了很多的東西,我明白了病由心生,知道是因為我的心情不暢,大氣之後使我得了中風,由此而失去生活的興趣。經過這麼些天的學習和拉筋 拍打,讓我看到了生活的希望,本來吃著藥也越來越壞的身體有了很多改善,我的心結打開了許多,其他學員們不但從我的臉上、眼神、氣色和精神面貌上看到了我 的變化,從我跟著晨跑時走路的姿勢上也看出我的變化。通過七天的體驗營,我的身體狀況全面改善,下面就向大家一一匯報。需要說明的是我在來到體驗營的第一 天就停用了所有藥物:




高血壓:不服藥,140/90,第一天服藥後血壓是180/100,患病8




眩暈:沒有了




心悸氣短: 好了65%




中風後右側手腳行動不便: 腿有進步,大約好了30%




口乾口渴:沒有了




心慌胸悶:沒有了




左胸疼痛:好轉,但仍有一些痛




胃有灼燒感、反酸:都沒有了




頸椎疼痛僵硬: 大約好了70%




頭暈噁心:平時已經沒有了,只有拉筋起來時,還有一點




腰痛,腰酸:都沒有了




上個月摔傷後,右側膝蓋痛:沒有了




下蹲後胃部肋痛:好了50%




右側腿部乏力嚴重:有改善,肌肉痠痛大約好了30%


   


體驗營結束了,我由最開始的每條腿只能拉10分鐘的筋,到一條腿一次能拉半小時。雖然由於我中風後身體右側萎縮乏力嚴重,我現在的行走依舊困難,但是我的腿部已經比較有力了,最後一天晨跑時,我比前幾天多走了一大圈。非常感謝蕭老師,非常感謝教練的幫助。回去以後,我會堅持拉筋拍打,希望中風能離我遠去。




馬來西亞第二期自癒力體驗營學員  李綢




2011年6月17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