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鼻咽癌患者的顯著療效


鼻咽癌患者的顯著療效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蕭老師:




    您好!我叫鄧海峰,湖南郴州人,今年42歲,參加了今年43號的北京第12期自癒力體驗營。




我於20096月確診鼻咽癌,在廣州中山大學附屬腫瘤醫院住院治療,經過6次化療和35次放療在同年92日出院。發病前體重138斤,出院時體重104斤。出院後口乾,吃東西一定要湯水,吃水果都不行,不能下嚥,慢慢出現耳鳴,聽力下降,特別是右耳很嚴重,胃口很差,吃一小碗飯就不再想吃。晚上出虛汗,白天又四肢冰涼,怕冷。由於白天要大量喝水,晚上起床 3-4。出院後吃了2個月西藥,2個月中藥,體質和體力沒有改變。





   
出院後我在網絡上搜索養生資料。去年4月在噹噹網買了《醫行天下》,看了馬上拉筋。從開始拉筋幾分鐘逐漸增加到30分鐘。拉筋前我上五樓中途需要休息。拉筋一個月後,上樓就輕鬆了很多,還能去公園散步,正常速度步行1小時都能承受。不過拍打一直沒有進行。雖然在拉筋,但是體質一直沒有很大改善,體重也還在逐步下降,到參加體驗營時,只有不到94斤了。





   
參加體驗營後,我的收穫很大:





    1.
心靈的收穫。我在患病出院後體重一直下降,各種症狀日趨嚴重,不擔心是說不過去的。在體驗營,給我心靈最大震撼的是「忘記病名」這句話。我是從心靈深處記住了「忘記病名」,好像突然之間心中一片雪亮。徹底放鬆了!也許這是一個久病患者看到的曙光。





    2.
疼痛的體會。教練幫我拍打腿內側和後面時那種鑽心的疼痛令人刻骨銘心,我也體會了其他學員哭的感受,自己也想哭。所以與體驗營相比,現在在家拍打根本不覺得疼





    3.
拍打手法。由以前用手臂拍改為用手腕拍,力度大又不很辛苦。我現在在家一天拍打2個小時也不會覺得累。





    4.
感恩。我在體驗營遇到的人,八思巴上師、各位教練、學員都是活菩薩,上師的開示,教練的指教和關心,學員的相互關懷,無一不使人感到醫行天下這個大家庭的溫暖。雖然沒有遇到蕭老師,但卻有幸3次聆聽八思巴上師開示,有幸得到了蕭媽媽母親般的溫暖關懷。回家後她還幾次打電話詢問我的情況。





    5.
身體的收穫。在體驗營身體經過地毯式轟炸,回家就有感覺到好處了。412號到家,13號早上就發燒,持續到14號早上就退了。這次發燒特點是,除了高燒,人疲倦,沒有其他不適,也沒去醫院。頸部右下側有一個腫塊,一摸很疼。這個腫塊半個月才基本沒感覺。睡覺時姿勢不對會很疼。




415號開始,在家每天大力拍打足三里各15分鐘, 拍打頸部15分鐘,臉部和頭部20分鐘。拉筋掛一個5斤的沙袋,各25分鐘。然後按順序從肘關節開始拍,到手背,從膝關節到腳背,每處至少10分鐘。我說的每處是指不換手掌拍打的位置,比如手背,我就分為手背正中、手指背、合谷穴三個地方,加起來至少要拍打30分鐘,這樣才算拍透。當然不可能一天全部拍打完





   
從體驗營回家後拉筋拍打的功效如下:





    1.
體重增加了。參加體驗營之前體重94斤,回家時87斤。429日體重91斤,5495斤,51399斤,524102斤。都是早上空腹測得。要知道,我出院後體重一直在慢慢減輕。




    2.食慾大增。培訓前,每餐吃飯都是一小碗,多吃點就難受。現在都是兩大碗,而且吃完飯以後不久又想找東西吃。




    3.解決了出虛汗。以前晚上睡覺,不論天多冷,不能蓋棉被,睡著後就會出虛汗,起來後又冷得不行,四肢冰涼。現在晚上睡覺不再出虛汗了。




    4.大便完全正常。之前經常便秘,而且伴有便血,不規律。現在都是在早上大便,而且黃色成形,再沒有出現過便秘。




    5.體質體力明顯好轉。現在早上5.30起來爬山,貼牆功可以做到60個了。也不那麼怕冷了。




    6.口乾改善很多。以前吃瘦肉時即使喝湯都很難下嚥,現在就輕鬆了,而且晚上不用喝水了,經常還有口水潤喉。口乾是絕大多數鼻咽癌患者的症狀。




    7、耳鳴有明顯改善。




    8、起夜從3-4次減少到1-2次。




    9、香港腳好了,以前腳板都是水泡,而且腳臭很厲害。冬天腳後跟裂開出血。自從開始拉筋,香港腳就慢慢好了,拍打後,腳後跟就沒有了那種很厚的白皮,很薄很嫩了。腳氣也好了。




    最後給大家一些建議。想要拉筋拍打,先要過心理關。這麼多人能做到,都有效,而且效果如此明顯巨大,還懷疑什麼?馬上行動。第二是怕疼關。剛開始確實疼。辦法是剛開始可以小力度長時間,等拍過幾次後,就不會很疼了。第三關,堅持。一個人在家沒有培訓班那個拍打氛圍,稍不注意就會放棄。




    這是我這兩個月來的成績和體驗。現在已經開始幫別人治病。下次給老師寫郵件的時候,就主要是匯報我的推廣拉筋拍打了。



   
鄧海峰       2011年5月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