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6歲兒童和媽媽都成了神醫



6歲兒童和媽媽都成了神醫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蕭老師,




我希望透過您的博客分享我和小女的醫行天下,讓天下的父母別動不動就給小孩吃藥打針,因為拍打拉筋對小孩特別有效!




1、 我先生的故事。20105月,先生借了本書回家看。之後,他躺在女兒的鋼琴凳上做了一個古怪姿勢。幾分鐘後他就痛苦地下來了。原來這就是拉筋!有一次我們一家去爬山,先生從山上摔了一下,當時都吐血了,趕緊到醫院檢查,醫生說查不出問題,叫回家靜養,給了一些藥,回家後他老感到右肋下痛.我叫他試一下拉筋.他拉了一會就感到很舒服,右肋下沒那麼痛了.




從那後他每天堅持拉筋兩次,拉筋一週後他有很大變化:肚子變小了,皮膚變光滑了,肩周炎也好了,精力旺盛了。他彷彿回到了三十年前的青春時期,充滿活力.我和他都感到這個方法太神奇了,於是號召家裡人都來拉筋,拍打.




2、 我的故事。我因為練瑜珈已有三年,自覺這個姿勢難不到我。我先生說,根據書上所說,運動員和瑜珈練習者需要做30分鐘。這時段對我來說並未產生很大痛楚。 但30分鐘之後,才令我對拉筋刮目相看。當我打算離開鋼琴凳時,我原先挨在牆上的腳發麻得很厲害,令我不能站起來。我休息了一會兒後站起來,奇蹟地發現我剛發麻的腳很有力,並且有一種不可言喻的奇妙感覺。我於是立刻又躺上鋼琴凳,繼續拉筋。之後我閱讀了«醫行天下»上冊,知道還有下冊時,馬上到書店買回來,又購買了拉筋凳。從此,我和拉筋拍打結下了不解緣,我也成為我家,甚至家族和朋友的神醫。




我本人拉筋拍打一年,一不留神治好了我一身的病,主要有胃痛、易腹瀉、頭痛、頸椎病、膝關節炎、乳腺炎、失眠等等。但是這些還不算什麼,我最想和大家分享的是我女兒如何成為小神醫的。




3、 女兒的故事。她今年六歲半.從小腸胃不好,解大便像拉羊糞蛋,很乾燥,還經常感冒,每個月至少看兩次醫生。拍打拉筋的結果是,大便好了,感冒了也不吃藥, 一拍打拉筋只要一兩天就好了。而以往看醫生,吃藥打針最少得一週。拉筋拍打至今已一年,我和女兒都沒看過醫生了。更重要的是她的體質有了很大提高,免疫力 大大增強. 她現在每天都拉筋四十分鐘。




4、 小神醫的故事。女兒逢人就講拍打和拉筋,並已經幫助十多人拍打拉筋治好了一些病,大家都管她叫"小神醫".有一次我帶她去朋友家裡聚會。我們在燒烤時,她 看到一位阿姨很難受,就問阿姨哪裡不舒服?阿姨說身上有些痛,發緊,可能是著涼了。她馬上跟她講,拍打啊!拉筋啊!一弄就好了,並當場用一把椅子示範了拉筋的動作.阿姨看她很在行的樣子,就試了拉筋,拉完後感到輕鬆了一些,下來就問:"小神醫",怎樣拍打啊?她馬上拉過阿姨的胳膊拍起來,拍了一會就出了許多痧。她就說,阿姨你身上好多毒啊!趕緊拍打拉筋吧!阿姨看著拍出的痧,說阿姨一定向你學習!謝謝你為我治病,我真的感到好很多了!




現在每逢我介紹拉筋拍打時,她都義不容辭地示範如何拉筋,又用她的小手,既溫柔又有力地拍打姨姨和叔叔的肘關節,成了一個名副其實的"小神醫".




5、分享兒童拍打拉筋經驗。




我 女兒在香港諗小學一年級全日制,功課繁多,每天不可能花太多時間拉筋拍打。但她保持每天放學後拉筋,左右兩腳共40分鐘。拉完筋後開始做家課。假如她身體沒毛病,我會在週末替她拍打,主要打頭和手腳關節位置。但如果她身體有毛病,例如入流鼻水,喉嚨痛,咳嗽或輕微發燒等,我會在睡覺前替她拍打頭部、後頸和肘部,直至她有暖烘烘的感覺。有一次,女兒在凌晨二時醒來,告訴我說她喉嚨很痛,我替她拍頭和頸約30分鐘,之後她睡著了。到一覺醒來,喉嚨痛消失了,她又可以歡天喜地的上學去。真是百試百靈!




願天下的父母親不要動不動就給小孩吃西藥,因為藥物都有副作用,況且,包著藥的糖衣和混合的糖漿可能有塑化劑呢!!




我們一家人都是醫行天下的擁護者和受益人,多謝蕭大俠。




黃淑瓊  2011-5-29





   
小神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