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拉筋加修行治療不孕症

 


拉筋加修行治療不孕症


 


文章轉載自 醫行天下 / 蕭宏


 


 


 蕭老師:


 


     您好!


     我將我的拉筋經歷寫出來,作一個分享。在2008年底我在某個群裏看到一個天涯論壇的鏈結:一位海歸的中醫之旅。當時覺得好奇就點進去看,在那裏知道了蕭宏慈老師和《醫行天下》。繼而在網上訂了書,09年春節那幾天就看完了,感覺如同挖到寶一樣,對裏面介紹的中醫外治的簡單方法深信不疑,於是就拿自己開練了,主要練的是臥式拉筋。


 


    本人當時的身體狀況是2006年做過巧克力卵巢囊腫腹腔鏡剔除手術,當時被西醫告知此病發病機理不明,會導致不孕症,易復發,而要治癒此病的最佳手段就是在復發前趕緊懷孕。這,仿佛是個悖論。在手術之後的兩年半,我都沒能懷孕。我常反思自己為什麼會得這個病。從大量的閱讀和思考之後,我從中醫那裏找到了答案:囊腫就是邪寒瘀堵正常情況下人體是有能力排邪寒,維持正邪平衡的。但是不良生活習慣導致人體平衡被打破,氣滯血瘀逐漸嚴重,量變終於導致質變,囊腫就生成了。而我的不良習慣就是睡得晚,還愛生氣,而且是和丈夫生氣,所以導致氣血水平低下,氣滯血瘀發生在婦科方面(由於和丈夫生氣)。我就暗地發心這些習慣真的要改,可是習慣要慢慢改,生孩子這個事情可不能等太久,年齡大了,家裏老人也催得緊。


 


當時我母親聽說紅糖薑汁可以暖宮,就做了好幾罐讓我每天早上喝。再加上正好那時我學會了拉筋,雖然不能保證每天2次,但是每週不少於5-6次,堅持了兩個多月,一路下來的體會是:手腳冰涼得到很大改善,肩周炎也減輕了。最讓人驚喜的是5月份的例假沒有來,發現是懷孕了。懷孕期間沒怎麼拉,生完孩子後脖子,後腰和胳臂都酸痛,也是靠拉筋得到緩解。我一直 關注蕭 老師的博客,發現您補充說最好喝薑棗水再拉筋,呵呵,我是歪打正著。打算以後還要加上拍打調傷。


 


    補充說明一下,由於本人是佛教徒,深信因果:要得到一個善的結果,就要播種善因。所以常作功課回向,並參加放生,多放大腹便便的魚媽媽。相信這也和拉筋一樣,都是很好的助緣。一切唯心造,當真正發心要改變的時候,助緣就會接踵而來。我十分感恩 蕭 老師,感恩拉筋,感恩一切的緣。現在我常介紹拉筋和醫行天下博客給身邊的親朋好友,希望幫助更多的人。


 


令人欣慰的是我父親的腰椎間盤突出在實施拉筋法不到一周,疼痛消失了!當然也有很多人不理解不相信,緣分沒到吧!會有到的一天!以上便是我拉筋的真實體驗。阿彌陀佛!


                                 


    祝吉祥如意


 


容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