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在馬來西亞的第一場演講

 


在馬來西亞的第一場演講


 


文章轉載自 醫行天下 / 蕭宏


 


 


今天晚上在馬來西亞八打靈再也星洲日報總社活動中心舉行了來馬後第一場演講。沒想到整個演講大廳被擠得水泄不通,主持人帶著我使勁擠才擠到講臺,因為所有的走道、空地都擠滿了站著的人,連主席臺上的講桌周圍也全是席地而坐的聽眾,會場外還有大量進不來的聽眾,主辦方估計來了將近一千人。馬來西亞的華人對中醫的熱情讓我大為感動!


 


    開講前,我問聽眾有多少人讀過《醫行天下》,舉手人寥寥無幾,頂多也就十幾個。原來當地最大的三家華文報紙都為醫行天下演講做了充分的廣告。既然大家對醫行天下瞭解甚少,我不得不講了些緣起和過程。並明白告知,醫行天下並非僅僅養生、保健,而是天經地義的治療,拉筋拍打不僅治百病,而且專治醫院治不好的病。為何敢如此旗幟鮮明地講治病,因為我們並不給人治病,而是教大家方法後由大家自己治療,而且是用非醫療的方法治療醫院治不好的病。自己給自己治病肯定不犯法吧!況且沒有打針、吃藥,更沒有手術,無非做了幾個動作而已。


 


    等進入拉筋的實操階段,要求拉筋的人非常踴躍,結果上來的四個人拉筋統統有效,其中兩人的腰腿痛當場消失,另兩人的腰腿痛大為減緩。到了拍打實施階段,近千人集體拍打十分壯觀,可謂排山倒海,氣勢如虹。看來拉筋拍打還是人多效果好,所以我建議大家儘量多舉辦拉筋拍打Party,這樣可以互相切磋、比較、鼓勵、評估。到提問環節,眾人問的問題和各地一樣,無非換了個病名,再問此病如何拉筋拍打。大家關心的依舊是治病,而非養生保健。我建議治病時首先忘記病名,不要被病名這個標籤誤導,所有的病都要大力、長時間拉筋,同時配合拍打,重病、大病都可拍打雙肘、雙膝、雙手、雙腳,骨傷科的痛症可同時拍打相應病灶,但內臟病和癌症之類的病不要直接拍打病灶。看來讓人擺脫西醫頭痛醫頭的思維還需時日,全面調理和地毯式轟炸也需慢慢教育。兩個多小時的演講從頭到尾都氣氛活潑,互動熱烈。我演講完畢,為讀者簽名、答問。


 


    主辦反告知帶來的500本《醫行天下》全部賣光。


 


    馬來西亞有許多空氣新鮮、風光怡人的地方,當地華人文化素養較高,中文基礎普遍不錯,故很適合推廣醫行天下的理念。但願這裏的人早日實現:我的健康我做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