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拉筋治療強直性脊柱炎(AS)不是神話!

 


拉筋治療強直性脊柱炎(AS)不是神話!


 


文章轉載自 醫行天下 / 蕭宏慈


 


 


這是剛剛收到的郵件,連標題我也保留!建議胡先生配合長時間拍打脊椎及兩旁的四條膀胱經,並在後背全部及大小腿都拔上火罐,療效更好。


 


我已收到很多強直性脊柱炎患者的諮詢,但願這篇文章對大家有幫助。


 


蕭老師!


 


您好!


 


去年接觸到拉筋,很短時間就把自己 AS 壓迫的腰腿疼給解決了,曾寫過拉筋心得(現在看那時候個人的體會還不“成熟”)供病友們參考,以及請蕭老師給指點。



   
之前我自己寫的體會,蕭老師提供給大眾參考!


http://yixingtianxia.com/newpage/newspage03.html?newsId=425&titleId=138  (落格: 關於強直性脊椎炎的療法)


   


今年工作比較忙,但是沒有耽誤拉筋,次數較去年少了點,可是效果照樣很好,想把最近的心得體會寫下來,為了想告訴大眾,拉筋治療疾病的範圍很廣。我就對AS談點自己的心得體會:


 


今年在繼續拉筋的過程中,由於豎著的腿可伸直自己很興奮,下方垂直的腿也能放下去,總覺得進展不是很大,於是在想是怎麼回事,翻番看蕭老師的博客和視頻,突然發現一個問題,很重要,必須作為重點說明:


 


上面豎著的腿腳尖必須與身體平行(膀胱經能夠拉開),另一條腿不要向外側(主要是對應膀胱經),儘量與身體平行。經過這樣拉了幾次,才知道開始拉的根本不徹底,本來可以放下的腿又懸空了(實踐證明下方的腿開始最好伸直,不要先勾小腿,這樣效果不一樣,等完全與身體平行後在下勾小腿),後背很緊張,可是心裏很舒服,畢竟找到可以“拉”的感覺了,時間回到了開始的3.5分鐘,開拉後的感覺極好,身體很輕鬆!照這樣的姿勢拉了幾天,後背啪啪響了幾次,每一次後的感覺都很好,原來下探手不能摸到腳尖,現在可以摸到了,很高興!


 


但是一直多年每天早上起床後背的僵硬還沒排除,這是AS 最明顯的症狀了,我還有腰椎增生,總怕拉筋不能夠根除,這也是我沒有寫體會的原因所在。大概前5天左右吧,我照常拉筋,在拉筋結束的時候,有意識的把頭偏向右方,當時在拉左腿,不到一分鐘,就聽見脊柱啪啪啪連響幾次,沒有防備的我還是嚇一跳,根本沒有反應,因為當時身體是放鬆的!這時候彎腰下探手能偶摸到地面了,呵呵!不用大家興奮,我自己高興的都無以言表了!


 


次日起床就沒有身體僵硬的感覺了,到現在為止,我總結可能脊柱不僅僅是突出(突出拉筋能感覺到後背有壓迫的感覺),有可能是左右偏斜,平時喜歡在坐姿有意識的不是左側就是右側!所以迫不及待把總結的感受寫下來供大家參考,希望AS患者總結實驗一下,希望大家都沒有疾病的困擾!


 


    現在在總結腰椎增生的問題,試了幾個動作,應該有效,有一個動作似乎有針對性,但在我沒有把握的情況下,我在找找感覺,等時機成熟,很有把握了我在分享給大家!


 


胡先生 2010-6-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