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

拉筋治打呼嚕、疝氣、前列腺、體寒、高血壓等等

 


拉筋治打呼嚕、疝氣、前列腺、體寒、高血壓等等


 


文章轉載自 醫行天下 / 蕭宏慈


 


 


大連的王先生職業與我相同:健康管理。因為他既懂得西醫、瑜伽、生理學、營養學等許多知識,又學了中醫和拉筋,所以他的拉筋體驗和分享更具有說服力,他的服務也體貼周到,值得醫行天下的人和我們大家學習。在此我代表醫行天下的同仁向王先生問候、敬禮!


 


征得王先生同意後,將他的電話公佈於此,大家有問題可直接向他諮詢。


 


蕭先生您好


我是一名專職私人教練,一年前與醫行天下偶遇,受益於您的思想和行為,為我解開了很多工作和生活上的疑問。


 


我的工作是服務性質的健康管理,必須具備一定的物理學,營養學,解剖學,心理學,邏輯學,辯證法,行銷學,乃至專業的生理,病理。但是五年的職業生涯讓我對西式的學科感到了困惑,為什麼教科書的標準對於我的會員來說更本解決不了身體的問題,我的許多同事沒有給我正確的答案,他們的做法讓我感到憤怒和悲哀,用身體重量減少方法來蒙蔽會員,比如舉例說明:人的身體大概包括,細胞內液,細胞外液,蛋白質,礦物質,脂肪,他們會採取消耗蛋白質和細胞液的方法達到下降體重的方法,這樣的亞健康人群會因為蛋白質急速消耗,得不到補充,免疫力會更隨下降,繼而引發身體的局部機能退化,產生病態體制。


 


之後我拜讀了黃帝內經,學習了美式整脊,壓揉{大連沒有很好的中醫正骨},和印度老師學習瑜伽體位康復,經絡呼吸清潔法,在自身和家人的試驗上取得了很大的收穫,控制了體重和體溫,但是思路還是很模糊,很辛苦的追求,直到接觸了您的醫行天下,簡單便攜通用,引申您的朋友對你的評價---遠學周易,近看醫行天下。現在我每天授課的內容都結合您的站臥式拉筋進行訓練,並推薦醫行天下的拍打方法,會員身體的變化很大。最重要的是我的生活方向有了很明確的目標,如獲新生。


 


治癒和緩解的病例有幾個。


 


拉筋第1,年齡60 ,父親,原部隊訓練受傷腰部,腳踝。1個多月的軟硬兼施的臥式和站式拉伸,睡覺不打呼嚕了,腳走路時間長不容易腫痛了,原有疝氣,現在不曾犯,前列腺的問題緩解,小便沒有哩哩啦啦的感覺,父親回老家時候我買了2本醫行天下送他,轉送親戚一本,希望能緩解親戚的眼疾問題。{繼續跟蹤監督}


 


拉筋第2,年齡75歲,會員的奶奶,偶然聽會員提起她的奶奶上樓抬不起腿來,我邀請她帶奶奶來做2分鐘臥式拉筋,做之前先做測試,雙腿不能完全蹲下,蹲下站不起來,只能跪在地上用手支撐緩慢站起來,並且伴有高血壓症狀,左腿做完2分鐘後,自我感覺非常輕鬆,再測試蹲下後,左腿有力量,手借助凳子能站起來,要求再做右腿,做完右腿,再次測試,雙腿能勉強自己站起來,高血壓症狀緩清。她告訴我太神奇了,回家繼續堅持拉筋。{繼續跟蹤監督}


 


拉筋第3,一會員女40歲偶然摔倒一直疼痛不敢去醫院,懇請我的幫助,我簡單做了檢查後,發現她有明顯腰椎第45和髖關節筋縮現象,做拉伸的過程中發現她的柔韌性很好,隨即在腳後墊了2塊本子,拉筋感明顯,筋縮位置有熱和漲的感覺,鑒於她的身體素質,我加強了拉伸時間,直到左右腿各10分鐘,後背發熱結束,身體疼痛緩解了大半。問我是否需要每天做,答:是。{繼續跟蹤監督}


 


拉筋第4,一會員女28歲,身體消瘦,冬天及其怕冷,四肢長感寒冷,做站式拉伸後,右手冰涼,左手發熱,可能右側肩部有肩周炎和頸部有輕微側彎,隨即進行臥式拉伸,果不其然,剛才發涼的右手和左手一樣都慢慢發熱。  她說四季很少感覺手是熱的,很難得有這樣的感覺,希望下次還要求我給她做拉筋。{繼續跟蹤監督}


 


拉筋第5,一朋友大姐43歲,胸椎第3經常撕裂式疼痛,後背發脹,現在連胸前的肋骨一起發脹,腹部鼓鼓如蛙,拍片子發現胸椎頸椎稍微側彎,2.3年內一直在做物理治療。各種按摩,壓揉,足底,正骨,整脊,火罐,氣管,刮痧,藥熏,中藥,時好時壞,不光浪費了很多財力,也耽誤了很多工作。我現在所看見的醫行天下就是她給我的轉述,我很好奇的問她,你告訴我的醫行天下,你為什麼不做拉筋?她說也拉,時斷時續,感覺沒有什麼大的變化,我說你做給我看,她隨即躺了一個非常舒服的姿勢,{身體歪的,膝關節也沒伸直}我說你有什麼感覺?她說腿部稍微有一點點緊張,我又繼續問道,蕭先生的博客最近你有看麼,她說沒有。我不再說話了,我把她的身體擺正,膝關節輕輕拉直點,她就疼急的說,太疼了,太疼了。我說,你原來的拉筋方法不對,我稍稍給你糾正點,你只要堅持10分鐘,這兩三年你遭的罪就能緩解。經過一陣“討價還價”,商議左右腿時間各為8分鐘,呵呵,結果可想而知,背部的撕裂感沒了。肋骨的脹痛也緩解了,我說你介紹這麼好的主動式康復方法給我,自己確沒用好,這一周你都要來找我,我幫你做拉筋。我定期檢查,就這樣我們達成了共識。


 


所謂西醫的肌腱炎,腱鞘炎,肩周炎,還有什麼慢性病的急性發作,在簡單的醫道面前不攻自破。我下班時候接到這個朋友的電話,告訴我說蕭先生可能411日來大連,我說你怎麼知道的,她說我看博客知道的,我說我們一定去學習。


 


由於時間原因,先寫這些,有時間繼續補上,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個人介紹:姓名:王魯大連5年職業私人教練,3年跆拳道學習,半年整脊學習,擅長:物理康復,辦公室綜合症,核心訓練,力量訓練,心肺訓練,平衡訓練,柔韌訓練。希望能為您的健康事業,乃至中醫的複新做出貢獻手機:13841130305


此致  敬禮


 


王魯 201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