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為什麼這麼多孩子的體寒、筋縮如同老人?

 


為什麼這麼多孩子的體寒、筋縮如同老人?


 


文章轉載自 醫行天下 / 蕭宏慈


 


 


這位老師不僅親自體驗拉筋拍打,而且向兩百多人傳授,包括父母和學生,功德無量!因為他臨床經驗豐富,推廣過程、實施療效充滿戲劇性,所以寫得有條理,有創造力,我相信一定會有更精彩的結局。對他提出的問題我也做了答復。


 


其實在123醫行天下中心開業那天,已經有一位廣州讀者“迷人的中醫”專門提出了孩子們普遍筋縮的問題。我在臨床中也發現大多數中小學生都有體寒、筋縮、骨頭錯誤現象,因此我衷心希望學校領導、老師和家長都來關注這個問題,並在學校中廣泛推廣拉筋拍打這個自然方法,改變喝冷飲、吹空調、吃西藥、打抗生素的習慣,從內外兩方面清除體內的寒這一大病因。


 


蕭老師:


您好,我是一位老師,自2009年底接觸拉筋和拍打以來,我已向兩百多人進行了推廣,現將相關的經歷與體會向您彙報。


 


(自己的體驗)


 


我是偶然知道蕭老師和相關方法的,我先認真地閱讀了蕭老師的博客,然後將國學堂有關蕭老師的七集節目聽了兩遍,把網上有關蕭老師的視頻都看了一遍,最後購買了幾本《醫行天下》供自己學習及贈送給自己的親友,並從2010年春節後開始拉筋,拉筋後我第一感覺就是自己的“兩便”產生了變化,大便成型,不再溏爛,(我是偏寒濕的體質)小便每次都是透明的淡黃色,(原來有中度脂肪肝,小便顏色透明);然後是腰肌勞損沒有再復發;一個多月後,我發現全身很輕鬆了,練太極拳時的氣感也更強烈了,特別是上樓時有很輕快的感覺。這與《神農本草經》中所說的“輕身”能對上了,拉筋可以讓人“輕身”而《神農本草經》中的“輕身”二字後面還有“益氣”、“延年”“不老”等字,拉筋的好處,可以得以驗證了。


 


在拉筋的同時,我開始進行拍打的嘗試,卻打不出太多東西,而我平時偶有胸悶和頭暈的感覺,應該能拍出痧的,於是我想我的方法出了問題。後來,我在幫父母和岳父母的拍打中體會到,我拍打的力量不夠,而且,經我推廣的很多人都有類似的情況。我立即進行了調整,增加了拍打的力量,這下效果可不一般,很多朋友和學生都打出了令人“恐怖”的效果,我自己也出了不少痧。而且有很多很有意思的案例:


 


一、            由不信到堅持的父親


本人的父親是一位老共產黨員,對很多“迷信”的事情不相信,但在我和母親的慫恿下也作了一次嘗試,父親患有多年的高血壓,我讓他先進行了拉筋,15分鐘下來,沒多大反映,因為父親常年堅持鍛煉,主要是慢跑,所以腿部很輕快(去西藏時也沒有高原反映),我根據自學的中醫知識判斷,父親的高血壓應該是病在上而不在下。我決定讓父親進行拍打,結果他的手臂內側從上至下全部都有痧,而且是很多的黑痧。因為他已服用了近二十年的抗高血壓的西藥,寒毒已經遍佈心包和心經。第二天,父親的“高血壓臉”(兩頰有兩團很紅的紅暈,一般人認為是氣色好,我想應該是因為心臟的問題導致的,因為心對應紅色)有了明顯的變化,紅色消褪了很多,變成了自然的淡紅,父親也因此每天堅持拍打了。對於父親的拉筋,我把他的拉筋時間延長到了20分鐘,每到18分鐘左右,父親會告訴我他有“度秒如年”的感覺了,父親現正在堅持中。


 


二、     母親的反復:


我的母親比較聽我的,一開始就跟著我拉筋拍打。母親自去年開始患有高血壓和輕度的糖尿病,經過一個多月的拉筋,血壓不高了,血糖也正常了,父親也是在母親的療效下被鼓動開始的。但是最近卻出了一個問題,那就是我們這兒最近出現了一次明顯的“倒春寒”,母親的血壓和血糖又突然升高,把全家嚇了一跳,後來又通過吃藥和堅持泡腳、拉筋、拍打控制住了,她病情的反復讓我有些疑惑,蕭老師能否給予指點。


 


三、     幾個有意思的案例:


1、胃病的治療:有幾位朋友和家長的胃病很嚴重,我跟據蕭老師在書中提到的因為沒有帶針,無法對一位病人進行針灸治療而想到拍打“足三裏”穴的案例,便讓這些朋友拍打“足三裏”,這些人無一例外地全部打出了黑痧。而且我在此基礎上讓家長對一些脾胃不好的孩子的足三裏進行拍打,也都打出了很多黑痧。


 


2、甲亢病人的拍打:有一位家長患過很嚴重的甲亢,我想甲亢是歸三焦管,而甲狀腺屬於上焦應該歸心臟管,所以她的心包經和心經應該能拍出不少的痧,一試,果然。但最有意思的是這位家長的心力很強,她全身都試了試,結果在手臂外側靠內的部分也打出了許多的黑痧(有照片為證)我一查,是手少陽三焦經經過的地方,我不禁感歎,中醫太神了!


 


3、當了一次“神”醫:在清明長假期間,我與幾位朋友和家長接觸,發現有幾位女性感覺腳冰冰涼,而且經常如此,臉色也很不好。我用倪海廈老師講的望診進行判斷,她們應該屬於心臟搏動力不夠而小腸已先冷的人,未懷孕的應該很難懷孕,而已生育過的應該生過包塊類的病,一詢問,四位女性中,兩位正準備做媽媽的結婚幾年均未能如願,其中一位大腿還長過脂肪瘤,而其他兩位已生育過的一位患過卵巢囊腫,一位患過子宮肌瘤。她們稱我為“神”醫,我想這正是中醫之“神”。然後,我就教她們拍打和拉筋,每一位都在大腿內外側拍出了很多的痧。


 


 


四、孩子們的案例讓我無語淚下:


    我是一位老師,平時要接觸不少的學生,而朋友們的小孩有什麼問題也經常來諮詢我,我在對小孩的拍打中多次無語淚流。


 


1、普遍的傷寒:


有一天,我在教大人拍打的同進,也讓孩子們試試,一試我的內心便十分的沉重,所有的孩子(當時有八個)都有不同和程度的黑痧出現,不論胖瘦,原以為胖的小孩子會多一些,但結果讓我大吃一驚,很多瘦弱的孩子也拍出了很多黑痧,有的不亞於我患了近二十年高血壓並服用了二十年高血壓西藥的父親。


 


2、原因分析:


為什麼孩子拍出的痧又黑又多,我想有幾點原因,是空調的大量普及,孩子們在空調中待的時間太長;是冰鎮食品已成為孩子們的日常食品;是很多孩子不知道保暖,因為這一代的7080後的父母們沒有受到中醫保健知識的普及教育,又沒有在農村待過,不會按當地一些保育的諺語保養孩子,大多父母又受新思潮影響,不願和老人住在一起,無法從老人處得到一些好的方法調理自己的孩子(當然,更多的是因為有了“科學知識”,從不理會老人那些“不科學”的經驗),也就是說大多數年輕父母不知道如何養育自己的小孩;是最可怕的,也就是倪海廈醫生說的,抗生素和疫苗大量是注入孩子的身體所導致的。


 


一口氣寫到這裏,心裏又是十分難過。特向蕭老師叩問,望能給予指點:


 


一、 母親的高血壓和高血糖症,原本堅持拉筋拍打,不再吃藥,已正常,但因天氣變化而反復該如何處治?高血壓的病人如何利用拉筋拍打逐步擺脫西藥呢?


 


二、 這此孩子們如此嚴重,我應該怎麼辦?怎麼幫助他們?孩子們的拍打和拉筋應該注意什麼?


 


三、最近蕭老師的醫行天下開始招收傳承第子,我很想參加,但我是老師,不可能脫產參加,但我又真的很想學會一點幫助人的本領,為身邊已學過的兩百多人多解除一點兒病痛(不是為了多掙錢,我在傳播方法時也從未收過錢和其他好處)老師能否有其他的方式對我們進行培訓,例如:我是老師,有寒暑假,可以利用假期去跟學等。(報名表,推薦表等已填好,能向老師學習時帶去請老師鑒證)


 


為人子女不學醫是為不孝,為人父母不學醫是為不慈,望蕭老師能成全。


 


江西南昌  拉筋實踐者 


 


(所附照片中的真實狀況看上去更嚴重)


 


 


 


 



甲亢患者在三焦經打出痧


 


 



胃病患者拍出的痧


 



情況較輕的孩子


 


 


我的答復:


一、天氣變化引起病情變化正好說明病根在暴露,說明病因是綜合性的,繼續拉筋、拍打有益。同時多喝薑棗湯、熱水泡腳、艾灸神闕、命門、關元等穴位;


 


二、孩子們都可以拉筋拍打,方法與大人相同,只要能忍痛即可。應利用此機會教育孩子和家長,不再喝任何冷飲、瓶裝加工類飲料,儘量別用空調、抗生素、西藥等;


 


三、您可按招收弟子相關表格填寫並寄來,醫行天下將視情況看是否開另一種學習班,如頸椎病班、肩周炎班、腰椎間盤突出班


 


 


 


 


1 則留言:

  1. <p>是啊...</p>
    <p>我也是筋縮一族, 現在也努力拉筋...</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