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關於強直性脊椎炎的療法

 


關於強直性脊椎炎的療法


 


轉載自 醫行天下


 


許多人問強直性脊柱炎的療法。我從天涯網轉來一篇讀者體驗供大家參考,並附我的說明和經驗:
 
天涯讀者snowfing問:偶是沒道理地相信中醫。剛來,還沒來得及看完,在哪里能找到樓主本人?偶夫人是強直性脊柱炎,家傳的。想去找大師面診,謝謝。



  ------------------------------------
  天涯讀者nyduhu回答:我也是強直性脊椎炎,怕西醫的刀療,一直就這樣壓迫著腰腿疼,開始拉筋的時候,腿彎90度還痛苦,不投降還湊活,一投降能夠難受啊!胡亂拉上幾分鐘,起來還是個問題,要先側身躺一會才可以起來,腰部根本起不來!開始想是不是先正骨?迷茫之間試著給蕭老師發了個郵件,很快回復!指點像我這樣的情況先拉上兩個月的筋,再正骨!



  這種情況蕭老師見的多了,肯定是對的了,就開始拉,那個難受啊!開始拉那幾次,真想享受一下什麼叫呲牙咧嘴,沒那福氣,無法形容,脊椎有問題的地方疼的厲害!背部很緊張,試著放鬆,竟然放鬆不下來,似乎那段被粘在一起,很鬱悶!可能是業障病吧!



  後來聽蕭老師的電臺節目說是躺床上腿伸直,在做投降"狀,也可以拉,於是乎(蕭老師的口頭禪),我先躺床上拉,比拉筋凳上輕鬆多了,可是偶然發現,強制性脊椎炎先在床上拉筋,效果很好,因為,我覺得怎樣好接受就拉了很長時間,覺得脊椎病變部位能充分拉開,就覺得似乎有人在拽那個部位,能聽到聲響,個人感覺可能病變部位應該是錯位也厲害,畢竟時間長了嗎!



  這樣拉了幾次,現在可以上拉筋凳了,(我朋友說像老虎凳),這時候知道什麼叫呲牙咧嘴了,也難受啊!也就拉了幾次,最近天變,腰部不疼了,背部也沒有以前那麼重了。所以個人感覺,強直性脊椎炎先床上拉,拉幾次在上拉筋凳,這樣符合循序漸進。病人的痛苦也可以少一點!



  再次感謝蕭老師,以及像家園 一樣的支持和推廣者!


 


 另一讀者九洲太陽參與討論曰:握手,我也是AS,自4月份拉筋,開始的兩三個月也遇到類似的問題,粘連的脊柱被一節一節地拉開,拉開時的響聲連床板都震響了,那種痛苦難以名狀,拉筋即是消罪。每天早上起床扭腰臥式拉筋,晚上再立式拉筋,堅持到現在,臥式拉筋現在很標準,脊柱也不響了,沒以前那麼痛了。原來是整個腰背肩全都痛,拉一段時間後就集中在後背及肩胛部位,最近卻是後背及肩胛部位不痛,遊走到腰部,變成腰痛了,但拉筋時還是不響的。感覺效果很好,當然還須結合生活起居的調養,飲食有節,起居有時,素食養生,AS是可以戰勝的。
 
    
博主說明:除了拉筋、拍打,配合火罐和灸療很有效。拉筋之前和之後可分別用火罐拔一次,再用艾灸灸一遍,都沿著脊椎及其兩邊鋪滿,亦即地毯式轟炸。灸療一次到位較麻煩,可以到中藥店買到灸療的盒子,也可自己製作灸盒,總之只要能將整個脊椎及兩邊都灸一小時就有效。也可到專門做灸療的專業店去灸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