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跪求蕭老師回答我的四個問題

跪求蕭老師回答我的四個問題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一讀者來信,告知實踐拍打拉筋有很好的自癒療效,但也引來一堆問題。因其問題具有典型意義,為了讓更多人從中受益,我特意將讀者來信照登(除了改換姓名),並附上了兩個弟子對此的回答,這樣也考核了弟子的覺受實況。其中張起瑞是浙江中醫藥大學畢業並擁有醫師執照的醫師,而李晶是半路出家的實戰派。雖然兩人的答案、風格不盡相同,但皆得要理,都有參考價值。師帶徒與學院式教育的區別也由此可見一斑。


 


有些人不理解我為何鼓勵大家參加體驗營?因為無論是弟子還是學員,是老師還是學生,都只有在體驗營才有真實不虛的覺受,而非空談理論,也只有在體驗營才能面對如此精彩紛呈的病情、病人、情緒、危機和峰迴路轉的改善、提升、昇華和昇揚,尤其是如何處理各種令人恐怖的氣沖病灶現象。萬事皆有因果,禍福無門,惟人自召。體驗營就是覺受而非僅僅講理的課堂、舞台、考場。吾等活在此世,只是當了一把戲子、演員而已!我們究竟在演天堂還是地獄的戲,都得看自己的演技!若不信,進了體驗營就清楚了!


 


蕭老師您好:


一個月前在網絡上看到您在新加坡演講的視頻,我開始對拉筋拍打有了一些瞭解,並且非常相信跟期待拉筋拍打的效果。我還買了您的書,認真讀,很感興趣。於是,我就開始了一個星期的拉筋拍打實踐。


 


在這一個星期的實踐之後,我的改變如下:


 


1. 我從中學開始腰椎就一直不舒服,上學期間上課的時候不能認真學習,經常有一半甚至全部的時間在跟自己的脊椎做鬥爭;等上班了以後,是全天在電腦前工作,情況也是一樣,坐著是件很痛苦的事;也去醫院拍過片子,但醫生看不出有任何毛病,彷彿我在裝病;然後也做過各種理療,都沒有改善。拉筋拍打一個星期的時候,我的腰椎很神奇的扶正了,當時感覺很痠痛,不過兩天以後,痠痛完全消失,感覺非常舒適。我今年30歲,終於告別了折磨了我快20年的脊椎問題。


 


2.一直以來,我應該也是有傳說中的疲勞綜合症吧,總是很累,動不動就困到不行,想睡覺,給人一副活不起,疲憊不堪的樣子;現在在拉筋拍打之後,我的眼睛睜的比從前圓了,整個人打起精神了,這種精力充沛的感覺真是好極了。


 


3. 我從小學四五年前開始就有咽喉炎,扁桃體並沒有手術,但不知什麼時候自己萎縮不見了;最害怕多講話,很疼,連不講話都疼;第一天拉筋拍打的時候,我就感覺到了咽喉有滋潤的感覺,之後那種很深的疼慢慢消失了;現在雖然口腔和喉嚨還會有疼的感覺,但和從前那種很深的腫痛相比已經好了非常多了,相信我會慢慢痊癒吧。


 


總之,這一段時間的拉筋拍打,我是受益匪淺的,非常感謝蕭宏慈老師。


 


然後就是,我堅持拉筋拍打已經一個月了,有四個問題非常渴望蕭老師能給予我一些指點。


 


1、 我去年7月,因早上剛洗過頭髮就出門,頭部嚴重受風,頭又緊又疼;受風的一個月後,雖然頭不疼了,但開始頭皮痛,頭皮就像塗了辣椒水的感覺,然後伴隨著掉髮,不知道是不是受風引起的,而且之後還有兩個月的完全失眠;最後是通過針灸和刮痧治好了失眠,但掉髮現象未能停止,您知道女生掉髮有多害怕嗎,真的快瘋了;現在我每天用力拍打頭部一個多小時,可是掉髮的現象沒有改善;老師是否能給我些指點,針對我現在的掉髮現象,除了拍打頭部,還能做些別的什麼嗎。


 


2、 我一直痛經,經血也很少,尤其是今年,少到感覺快要沒了,還經常延期,但我相信拉筋拍打一段時間一定會好轉的;我想問蕭老師的問題是,我在醫院測出子宮發育不良,尺寸非常小,恐怕會影響生育;我現在會拍打小腹,也用艾灸;老師我這樣做夠不夠,能否解決我子宮小的問題,能促其生長嗎,除此,老師還有其它什麼好辦法嗎。


 


3、 因為我親身拉筋拍打的實踐確實治癒了我很多病痛,所以我就迫不及待的想分享給我的父母;這個十一長假,我就下手了。首先是我母親,患有類風濕性關節炎15年,現在還必須服用芬必得和雷公藤多甙。我第一天讓她停藥,為她不間斷拍打4個小時,肘部腿部多處拍出紫黑色毒包;可是她沒有好的感覺,而且第二天時身體多處劇痛,手腫的很厲害,我有點害怕了,但還是沒吃藥,我又給她連續拍打4小時;可是到第三天時,情況更糟了,只好吃藥了,並且還去針灸理療,總算緩解一些了;所以第三四天我都是在她理療和吃藥的情況下繼續給她拍打,可是她始終沒有任何好的反應,只是更難受。老師,我面對她這種痛苦很難繼續下手,好像類風濕真的是一種頑固可怕的病,我該怎麼辦呢?這種情況我也沒辦法勸說她去訓練營,她對拍打這件事徹底恐懼了;不過還好她接受拉筋這件事,家裡已經定做了拉筋凳,因為她得病後就一直用自己的一些辦法拉筋骨,所以她並不很筋縮,她拉筋比我還到位,可就是解不了疼;我非常苦惱,真的是痛在她身,疼在我心;真的跪求蕭老師,針對類風濕這個特殊的病,可否給我些有效的建議;按說拉筋拍打了7天,就算那些疼是病灶反應,也應該多少有些正面效果了,可她就是非常疼,而且今天還染了重感冒,我真的束手無策。


 


4、 再說就是我父親,他之前是高血壓和糖尿病,前兩個月又突發腦血栓;各種針灸理療,現在可以正常行走,還能做飯了;但我還是很擔心會不斷出現新的併發症;所以我國慶假期前就準備回家後幫他拉筋和拍打。可是被阻止了,因為媽媽說血栓病人血管內可能是有什麼會發生流動的東西,不能亂動;家裡之前有一個親戚,就是那個東西流到了心臟,非常痛苦的掙紮了兩個小時,就離開人世了;然後上個月,我一個哥哥是腿部的血栓,醫生把他的腿架起來,完全不讓動,說什麼要是走到心臟就沒命了;聽上去又有實例又嚇人,我也只好讓步,不敢胡來,想諮詢明白了再拍打也不遲,所以就先讓他拉筋了,並沒有拍打,現在他還在每天堅持拉筋;所以,關於血栓病人拍打是否會有危險的問題,想請教下蕭老師,那個危險的流動是否存在,我的顧慮是多餘的嗎?


 


如果血栓病人拍打是安全的,可以消除顧慮;如果類風濕病人可以體會到用拍打解除疼痛的效果,不必同時產生那麼大的痛苦,讓媽媽稍微體會到一點拍打的甜頭;我就可以有辦法勸說他們二老去訓練營進行一次大換血。看到那麼多人寫說到訓練營結束時身體煥然一新的感覺,真的非常羨慕;特別期待我的父母也可以重新健步如飛的走路,精神百倍的過人生的每一天;再一次跪求蕭老師,希望您針對我提出的四個問題,能給予我一些指導和幫助;為了表達的清楚,寫的有點多,還望蕭老師在百忙之中能抽出一點時間讀我的信,期待您的回信,您給予的幫助,我將不勝感激。


 


張玉立 2011108


 


 


2011109日 上午12:35Hongchi Xiao <hongchixiao@gmail.com>寫道:


你們如何回答這些問題?


 


師父您好,以下是我對這位讀者四個問題的回答,請您審閱:


 


1. 掉頭髮:您在今年七月頭部嚴重受風,之後頭皮又疼又緊還有塗了辣椒水的感覺,這說明您由於受風寒嚴重,造成了頭部經絡堵塞,經絡不通造成氣血受阻,運行不暢,頭髮失於濡養所以開始不斷的脫髮。您就記住一句話:萬病皆為經絡不通!我的建議是:繼續您每天一個小時的頭部拍打,並且保持一定的力度!除了頭部的拍打之外請加上拍打通用部位,中醫上說:「腎,主骨生發」,所以拍打腎經對掉頭髮也是很必要的,其他經絡以此類推!記住,人是個整體,經絡都是連在一起的,不能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中醫上是「頭痛醫腳」,呵呵,所以通用部位很重要!



2.婦科病:堅持拉筋,並延長時間加大強度;拍打方面除通用部位外還可重點拍打大、小腿內側的肝脾腎經。拍拉筋拍打對於各種婦科病效果真實不虛,博客上已經有了大量案例,堅持吧!至於您的子宮問題是否會影響生育?在我看來,不管西醫說你的子宮偏小還是偏大,這只是一個說法,請「忘記病名」「忘記指標」,在中醫看來就一句話:萬病皆為經絡不通!所以您不用總想著子宮的大小,堅持拍打拉筋吧,等經絡暢通了,子宮溫暖了,生育也就正常了。


 


3. 類風濕性關節炎:您的母親在拍打拉筋第三天情況變糟,此乃典型的氣沖病灶!不過您後面由於恐懼又去打針吃藥,真是錯把獎賞當懲罰!這也是我們在體驗營為什 麼反覆強調氣沖病灶的原因,講理時人人都懂,可一到發生在自己身上就害怕了。還有,您問您的母親為什麼經過七天的拉筋拍打後沒有多少正面的效果?首先,我不知道您拍打拉筋的強度力度如何、正確與否。其次,您在第三天由於氣沖病灶就重新開始服藥,我想您也知道雷公藤多苷乃劇毒藥物,藥物的副作用會抵消或大大減弱拍打拉筋的效果。最後,您母親患病15年,就算您進行了正確的拍打拉筋,恢復也是需要一定時間的。而且氣沖病灶有兩大特點:反覆性和遞減性!對此要有正確的看待。


 


4. 腦血栓:您的擔心可以理解,我只能說體驗營已經來了太多的腦血栓患者,並且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如果您現在擔心,可以循序漸進,並且先別拍打頭部,從通用部位開始拍打,還是那句話「萬病皆為經絡不通」,血栓就是體內的淤堵,而拍打就是為了排出體內淤堵的,等經絡暢通了,血栓也就消失了!


 


不知以上回答能否讓您滿意,如果您還是疑問顧慮重重的話,索性來參加體驗營吧。最後,祝福你們全家人都能通過拍打拉筋獲得健康。


 


張起瑞


 


 


師父:您好!


 


張玉立提出的1.2.問題都是因為全身經絡不通造成的,除了拍打頭部和腹部.應拍打雙肘關節、雙膝關節、三陰交、足三里、脊柱、手背和腳面。 


 


3個問題,我母親就是類風濕關節炎,她每天都拍雙肘和雙膝各40分鐘,拍小腿內側40分鐘,開始時腿腫還特別硬,在堅持拉筋拍打三個月後逐漸好轉,現在全部好了,腿不疼,上下樓自如.


 


4個問題,張玉立父親是個典型復合病,他應該拍打通用部位(雙肘.雙膝.雙手.雙腳),循序漸進.建議張玉立參加體驗營,通過自己的覺受,再回去做父母的工作,這樣才會有說服力.


 


李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