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參加自癒力體驗營的六點感受

參加自癒力體驗營的六點感受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2011917-923日,我參加了北京第23期自癒力管理體驗營,為的是體驗一種簡便易行、自助助人的方法。即不僅療愈自己身體的疾病,同時也能給家人和朋友提供健康方面的支持。


    


我的病史是,2006年發現患有泥沙樣膽結石症,左膝關節不靈活,活動受限,過去曾診斷滑膜炎,下蹲有疼痛感。2009年查體時發現心臟主動脈瓣閉合不嚴,左心室舒張功能減退。症狀為,心臟有早搏現象,走路快了左臂酸,胸悶,憋氣。另外有血脂高,膽固醇高,慢性咽炎,左聲帶息肉,說話間常夾雜咳嗽,頸肩痠痛,每天上午9點到11點容易犯困,飛蚊症等諸多症狀。


 


我到處尋醫問藥,花了不少時間和金錢,但是收效甚微。2009年,失望之下,我從網上發現蘋果汁自然療法,自我治療膽結石,使用過三次,每次都排出數不清的墨綠色的結石,膽汁變得清澈,膽璧變光滑。但我感覺結石還在產生,還需另尋它法。2010年,我請一位中醫為我調理身體,同時開始自學黃帝內經,並經常按摩經絡。一年來感覺咽喉部舒服很多,咳嗽消失,呼吸也暢快了,心臟功能部分改善。但是這位醫生對膽石症這種有形的疾病尚無有效辦法。


 


2010年,我從朋友那裡瞭解到《醫行天下》一書,立即買來。讀書中,對蕭老師云遊學醫行醫心馳神往,非常敬佩。同時一直上網關注博客。由於之前對經絡的瞭解,故此非常認同此法。很快定了一台拉筋凳,開始在家自行拍打拉筋,並傳播給朋友們,有位朋友的親戚,拉筋不足一個月,痛經就好了。我在拉筋後,感覺腿部輕鬆,拍打身體的肘關節,膝關節,肩膀等部位也出了很多的黑痧。然而感覺不很徹底,很想系統學一下健康管理的各種方法,於是下決心來到了體驗營。


 


體驗營雖然只有7天,但是令我終生難忘。


   


一、 強度大,集中管理,有助於短期內見效,增強療愈的信心。尤其是第二到第六天,看起來就是禪跑、打坐、拍打、拉筋、聽課、辟榖等幾項內容。但是對於我來講,除了聽課和打坐,其他每一項都是一道難關。在家裡雖然也打出很多黑痧,但是看來對自己還是太「仁慈」,加之有些拍不到的地方,所以效果不突出。在體驗營,大家喊著號子教練看著時間,一個部位拍透,很快就出成效。白皮膚變成了黑皮膚,還有的人拍出了很多白屑,疾病拍跑了,信心拉回來了


   


二、 目標一致,心身一體,形成合力。大家都是為了健康而來的,無論學歷高低,職位高低,有錢無錢,有權無權,同胞還是老外,在這裡的待遇一樣,都是把病魔打出來。加上教學片上老師及時的心法教導,所以整個場上非常的安全,大家齊心合力。無論施受是自己還是他人,都很盡力,學友們像一家人一樣,身體暴露再多,都很自然。暴露自己的脆弱,也被理解。拍打拉筋中,藏在身體細胞中的病痛和負面情緒統統暴露,化解開來,排出體外。教練幫我拍打心經時,疼痛難忍,腿被綁在拉筋凳上,躲不開,跑不掉。我感到宣洩的機會到了,於是拚命喊叫,痛到落淚。但是宣洩過後,身體更加輕鬆,呼吸更加順暢。雖然有些疼,太值了!


   


我有很深的兩個體驗,一是感覺到「場」的重要性,導師、體驗營教練和學員共同營造了一個「場」。回來後,我會盡力打造這樣的場,讓身邊的朋友一起成長。二是施與受兩者肌膚接觸,很快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所以在體驗營雖然只有7天時間,但是學員們之間和與教練之間關係非常和諧,融洽,信任。


   


三、 辟榖的感受。身邊的很多朋友都有過辟榖的經歷。所以我一直很好奇,很想體驗,這次天遂我願。辟榖的前兩天,開始吃素、喝粥。辟榖三天,我因為氣沖病灶,沒覺得太餓,就是渾身無力。但是很奇怪,身體乾淨了很多,出汗也沒有味道。恢復進食的第一天,感覺小米粥真香啊!一種久違的感覺。恢復進食第二天,看到美味佳餚也不動心。就想喝小米粥,吃素菜,感覺非常香甜。好奇妙的感覺!似乎對出家人能夠抵抗住美味的誘惑有了些許體會。我決定,以後要定期辟榖,讓胃腸好好休息。


   


四、 氣沖病灶。我在第三天出現較大的身體反應,膽區疼痛、頭暈、噁心、無力、胸悶、心臟早搏、不停的打嗝,腳心出冷汗,手心出黏汗。教練的處理是狠拍膽經、胃經、肝經、脾經,直到一片片黑痧出現,然後點按內關和湧泉穴,直到我稍緩解為止。經過這一次,我對氣沖病灶不再恐懼,學會了氣沖病灶時怎樣應對。我的氣沖病灶一直延續回到家裡,我瞭解這需要一個過程。雖然膽石症沒有完全好,但我能感覺到正在往好的方向轉化。膽區不舒服時,就開始拉筋拍打,疼痛很快緩解。


   


拉筋時,我的左腿膝蓋疼痛難忍,我知道這是舊傷調出來了。拍打疼痛處,再拉筋時就不那麼疼痛了。在體驗營,我看到一位心臟病史的學員氣沖病灶,導致抽筋。教練們不慌不忙,幾個人配合緊拍內關,拍打腳內踝太溪和腳底湧泉,使這名學員很快緩解。這些經歷帶給我很大的信心,瞭解到中醫在急救上的特殊功效,比藥物來的快,使我非常感興趣。


   


五、 我的變化:左膝蓋疼痛緩解很多,膽區疼痛明顯緩解,腹部很柔軟,身體感覺很清淨。心臟的早搏越來越少了,呼吸暢快了,左臂酸脹感減輕。同時當膽區不適時,我就拍打經絡,很快就能消除症狀。


   


六、 回到家後,我仍然沉浸在體驗營的場中,天天拉筋拍打不止。我有乳腺增生,便嘗試著拍打這個部位,兩個乳房拍滿了黑痧。拍打過程中不斷地打嗝和吐痰,不知這是不是中醫痰濕的概念。拍打過後呼吸太痛快了,原來捶胸頓足還真有效啊!只是要加大力度,一個部位拍透。


 


我目前的目標是,首先要把自己的經絡打通,讓所有的病症自癒,使身體更健康。我的體驗:哪兒痠痛拍哪兒,哪兒冰涼拍哪兒,天天要拉筋,天天要拍打,如同吃飯一樣,把健康的主動權收回到自己手中。蕭老師講到兩種人能堅持,第一有病症,第二篤信中醫,我都佔全了


 


我準備回父母家傳授此法,給坐在輪椅上翹首盼望的90歲的父親帶去希望。也希望能夠幫到時常身體不適的母親。


 


 


1 則留言:

  1. <p>請問,您是如何得知此體驗營?</p>
    <p>我若要知道台灣何時會有此體驗營的話,要到哪裡去問呢?</p>
    <p>謝謝您的解惑.</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