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亞健康及甲亢後遺症自癒體會

亞健康及甲亢後遺症自癒體會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我非常欣賞鄧女士面對自己氣沖病灶的淡定從容。氣沖病灶其實就是自癒力在調理身體和心靈,是大好事,可惜多數人被錯誤的文化和習慣所左右,缺乏對自癒力的覺受,自己幻化出恐懼嚇倒自己,令病情持續、加劇。


 


鄧女士來自台灣,在惠州 一個台資企業做高管。國慶期間,她自己和企業的董事長陳先生都來深圳參加了七天體驗營,對身體進行了一次全面關愛。體驗營結束時,董事長陳先生感覺自己身心得到了很大的調整,便馬上購買了十台拉筋凳放在其公司,讓員工也受益。鄧女士及陳先生的善行讓更多人受益於拉筋和拍打。


 


以下是鄧女士在課程結束回家後整理出來的個人分享:


 


 我姓鄧,今年45歲,女,來自台灣,目前在惠州台資廠工作。


 


拉筋,是我堅持最久的養生法;同事笑我,看你又是刮痧,又是甩手,名堂一堆,也不見一個堅持下來的,懷疑我對拉筋又是三分鐘熱度。我認為能堅持下來的,就是對你最有效的方式。


 2009年初開始關注醫行天下博客,瞭解拉筋方法,就用2張椅子靠門框開始拉筋,拉筋時手腳發冷,我知道是在排寒氣,拉筋後,晚上9點就想入睡,且晚上睡得很沉。


 


20107月購入一套木質拉筋凳,依照博客上說的以堅持30分鐘以上為目標,每隻腿從10分鐘開始到30分鐘,慢慢增加,每日微小的改變,頭腦清晰,人有精神,較有體力。我堅持著「要健康就拉筋」的信念,繼續拉筋,直到有一天,同事問我用了甚麼化妝品,怎麼臉上斑變沒了,腰也挺直了,以前老是腰痠搥腰。而久不見的同學則說:「你好像不一樣了,可是就是說不出哪裡不同。」  另外說話的中氣很足,這才使我對醫行天下的拉筋法完全信服。


 


可惜20114 月春天變暖沒注意,拉筋時著涼了,沒發燒,但嚴重咳嗽,膿鼻涕不止,加上懶病一犯就沒有繼續拉筋。之後工作繁忙,加工加點,以前身體的老毛病都找上門。近視加深又加上老花眼,熱天或一喝熱湯,就大汗淋漓。因此心裡有一個強烈的念頭:我要去參加培訓班,把自己的身體調整好。正好第11期開班的時間正好有空, 於是就報了名。


 


7天的拍打拉筋健康管理培訓班讓我受益許多。拍打、拉筋、慢跑、靜坐、視頻,這些課程我都喜歡。拍打頭部時,每次手掌觸碰到臉部皮膚時,可以感受到氣的舒服感,微麻,很舒服。但是拍打四肢,背部與前胸時,每一下都如針刺、如刀割。非常感謝教練們,幫我拍出許多深沉的紫痧,我只知自己身體虛,但是沒想到經絡淤堵如此嚴重。拉筋到點時,教練壓腳那一下,可真是不壓白不壓,讓人又愛又怕。


 


慢跑:很喜歡這個課程,第一次光腳慢跑,配合呼吸腳部節奏,結束後流一身汗,全身舒暢。


 


課程第五日晚上開始氣充病灶 (16歲得過甲狀腺機能亢進, 30歲子宮肌瘤腹部開過刀) ,脈博每分鐘100下,全身無力,咽喉不舒服,伴隨腹部痛經感,整夜不好睡。


 


第六日早上,教練鼓勵我,盡力慢慢的跑。我勉強跑到第三,四圈時,左腹部有熱流感擴散,痛經感消失。依舊撐著不舒服繼續跑一邊感受那股熱感。回房後躺在床上時,腹部熱感加強,並向右腹以及肚臍方向擴散,是個很特殊的體驗。


 


靜坐: 配合著舒服的音樂,我可以很快集中意念,但是背部痠疼,無法持續到結束。


 


透過視頻,蕭老師、巴思八上師的開示瞭解到其實病是「心想事成」的「萬病由心生」,這不由的想起自己幼時看著為家庭三餐辛苦工作的雙親而擔心;長大後,對萬變不已的社會,加上進到大陸工作。那時,封閉、固執、疑心重的我,確實吃了不少苦。情緒低落、心情也不快樂,這就造成心縮,心縮,筋就縮;筋縮,經絡淤堵病就來。


 


透過學習拍打拉筋法,讓我的身體不要繼續得病。但是要想更健康,還得堅持拍打拉筋。就如蕭老師說的:想快好就猛拍,想好的慢就輕輕拍,不想好就不要拍。


 


希望把身體調理的健健康康,並把拍打拉筋這一神功教會需要幫助的人,這是我的願望。


 


透過3日僻谷斷食,覺得身輕頭腦清晰;課程結束後開始接觸人間煙火,總感覺沒有了那股清晰感。


 


寫分享過程中,不時覺得思考有些短路,這時想起了拍打,只要一覺得思考短路,就馬上拍打百會穴。頓時頭腦清楚一些,只是,這像不像猩猩 ……..哈哈!


 


106日提前結訓後回到惠州,109日趕回台北,1019日才由台北再回到惠州,這期間沒有持續拍打拉筋;但是我還是報告一下身體的狀況


 


105日晚上開始氣沖病灶,(脈博:每分鐘100下,全身無力,咽喉不舒服,伴隨腹部痛經感,整夜不好睡)


 


106日無力伴隨嘔吐感,咽喉有痛感,要長喘,才感到些些舒服,雖然開始進食小米粥,但是胃部感覺不適,嘔出一些酸液,這些症狀就是甲亢發作時的症狀,我都已經忘記了這些感覺。氣沖病灶當時,只是感到十分不舒服。但現在回想起來有點恐怖 (氣沖病灶時的症狀比我甲亢發病時的症狀還要嚴重)


 


107-8日,還是無力,還是感到脈搏快速的跳動,進食一些軟質的食物,咽喉,胃部的不適已消除。


 


109-19日,體力漸漸恢復,心跳速度恢復,黑痧已退大部分;只剩小腿三陰交部位還有紅點未退,觸壓小腿時,還有一點脹痛的感覺。


 


1015日晚上與友人聊天到隔日早晨3點結束。


 


1016日上午下蹲整理物品,約10分鐘後站起,忽然兩眼發黑、無力、心跳快速、想吐,我馬上躺下休息,直到當天下午一點醒來才恢復正常;我猜應是氣沖病灶。


 


1020日開始晨跑感受陽氣上升,身輕舒爽的感覺,我要求自己要堅持下去,因此安排一份健康套餐:


 


早上6:30 晨跑30分鐘


 


上午10:00 撞牆 108


 


晚上9:30 拉筋 40分鐘


 


另外不定時加一分假日僻谷特餐 。


 


回到惠州後,開始晨跑、拉筋、撞牆,整個人比較有精神,應該說比較有能量,持續工作;(不像以前昏昏沉沉的 )希望堅持一段時間後,能有更明顯的調整,到時再向大家分享。


 


祝福大家 幸福圓滿健康!


 


深圳11期學員鄧女士


 


201110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