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張德芬採訪蕭老師視頻字幕

張德芬採訪蕭老師視頻字幕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蕭老師我想請問您,您說的這個拉筋拍打治百病,您是憑什麼能說這種方法能夠治百病呢? 


 


最開始是因為台灣的那個書的下冊醫行天下就叫《拉筋拍打治百病》。我回大陸之後,有人就說:你這不是吹牛嗎?比張悟本吹的牛還大!我說:對不起,我在台灣那個李濤的節目也說了,以後不說"治百病"了,治千病萬病!為什麼呢?這不是我編出來的,它現在究竟能治多少病,其實還未可限量。因為"百病"只是個量化詞,但是有的人故意給你改成"包治百病"!我從來沒說過"包治百病"


 


其實說治百病,就是說它治的病種比較多,最開始的時候,的確是不知道可以治這麼多病,開始治腰痛啊,腿痛啊...但後來我就發現,比如說拉筋,它就治很多婦科病的效果就特別好,譬如說,子宮肌瘤啊,還有痛經啦,月經不調啊這樣的病,再到後來,就發現治高血壓的效果特別好,還有心臟病...等我們把拉筋跟拍打結合起來之後,嘩~那一下 就更不得了,所有和心腦血管相關的病:心臟病,高血壓,什麼心律不齊啊,心動過速啊,所有這些都有效。後來和糖尿病也染上了。最後,我們總結起來,這麼多病的種類裡頭,其實治得效率、效果最好的是糖尿病和高血壓!還有前列腺病,台灣叫攝護腺,有效率幾乎達到了百分之百!比如說,糖尿病和高血壓,我們現在在台灣啊、大陸啊、美國啊、馬來西亞,都舉辦體驗營,其中糖尿病和高血壓的自癒效果最好,目前還沒有一例無效的!有的一期班有五六個糖尿病,有的一期班有十幾個高血壓患者,統統都有效。


 


我想問您所謂的有效,我知道拍打拉筋體驗營摻雜了很多,比如說斷食啊、跑步啊這些,他們在體驗營之前、體驗營之後是有很大的改善,但是有沒有斷根呢?他回家以後這個病還會不會再犯,還是說天天都要拍打、拉筋才能夠保持這樣子的理想的狀態。


 


我們所說的有效的標準是什麼呢?完全都是按西醫的標準。


 


對,指數降低了。


 


因為血糖和血壓這些指標,本身全是西醫的,中醫沒有這個東西。所以說所用的儀器、所用的標準、測量的方法全是按照西醫的,所謂的有效就是跟他以前的狀況比,是明顯的有效,比如說:血壓以前180的高壓,現在變成120了,或者125了,諸如此類的。但是呢也有特別逗的,有的不是高血壓,是低血壓,比如說他的低血壓是30幾到60幾,都很低了,他就覺得哪都在晃。拉完之後,它又上升了,上升到8090,不是說你想讓它(血)怎樣就怎樣,它完全是一個自動調節,我們稱之為「自癒力」。而且我們說的有效有一個前提,不是說我給某某某治病,不是!而是我們教他一個方法,讓他自己去拍打、拉筋,因為這個方法簡單到一分鐘就學會了,拍打拉筋都是一分鐘就學會。


 


您剛才問的第一個問題:它為什 麼能治病?其實,如果你回到《黃帝內經》時代,對這萬病的解釋非常簡單:萬病皆為經絡不通,那麼治萬病就很簡單了,不要說百病了,那就打通經絡唄。打通經絡所有的病都治了。那好,我們就干這一件事:打通經絡!事實上所有的療法其實都在幹這一件事,吃藥也是在打通經絡,點穴、拔罐、正骨、刮痧都是在打通經絡。只不過它的程度、快慢、效率不一樣。


 


那為什麼拍打拉筋對於打通經絡的效果這麼好?


 


開始也不知道有這麼好的效果, 而且開始我學的也不是這個,而是點穴、針灸、正骨。但是最後發現一個問題,就是你用這個東西來治病的話,第一,你就成了非法行醫!這是一個客觀現實,不能違法。第二,其它方法太難,傳播不容易,針灸怎麼可能一分鐘學會呢?正骨怎麼可能一分鐘學會呢?沒有辦法。



你可以幫別人做或者被別人做,但是沒辦法幫自己做。


 


對!因為它的難度很大。你看你給別人扎針,你學的過程和別人接受的過程都不太容易。但是拍打和拉筋你要用一個易懂的詞語來描寫,就是很users-friendly,即非常容易學,也 容易被人接受,而且雙方都很容易溝通,拍嘛就這麼拍,拉就躺著這一個動作。您是練過瑜伽的,這比瑜伽要簡單多了吧?而且是躺在那,不需要你用一條腿來支撐這個重量,它(拉筋)很安全。所以我們發現,和其它療法比較了之後,這個方法,第一療效最好!第二,它最簡單,相比較而言其它方法一分鐘學不會,只有這個一分鐘就學會,所以它的傳播就非常快。第三,它安全,沒什麼副作用。我們開玩笑說,其實有兩個副作用:一個是減肥、一個是美容,這種副作用大家比較喜歡。


 


是是是!


 


另外這第四條就和您的第一問題相關,第四條就是它具有很大的廣譜性。所謂廣譜性就是它什麼病都治:內科、婦科、外科、兒科、皮膚科、神經科它通治。不是剛開始就發現這樣,是後來逐漸發現的。那麼第五條更逗,就是您必須自己做。這就解決一個最大的問題,就是你不用去非法行醫,可自己在家做。您要是覺得好您就用,您要是覺得沒用就別用了,沒有任何人強迫你去做。


 


您說過心法很重要,在拍打的過程中怎麼樣去用心做去取得更好的效果?


 


我們一般跟人說的時候只是教這個技術,就說一分鐘就可以學會。其實還有一條,我在剛才的五條裡頭加了第六條,這條是最關鍵的,所有其它方法在心法的應用上都遠遠趕不上拍打和拉筋。因為拍打和拉筋我們叫「自癒法」,一種自癒的方法,是您自己跟自己做,這和別人來給你針灸、點穴、正骨、刮痧有一個本質上的區別:就是您從用這個方法的時候,從一開始你的心力就全部啟動了。


 


什麼叫心力?什麼叫心法?這個 大家比較疑惑的。如果您要看《黃帝內經》您就會發現,那個時代治病和現代不一樣,它強調的第一點是要調心,治心!這是擱在第一,第二是外治為主,外治的方法。第三是輔以食療、食品,最後萬不得已才用藥。而現在的中醫呢,是完全反過來。海峽兩岸你一問什麼是中醫,大家想的都是開藥,中醫的形象就是藥鋪、把脈、開方、抓藥,再煎藥,就是這樣。大家對治心調心己經忘到九霄云外了,就是說中醫在歷史上早就已經改了,失去了先秦時代的古樸自然,即調心和外治。


 


大家就會奇怪,我們這個法是按古法,古法就是要首先調心治心,那這拍打和拉筋跟治心調心有什麼關係?其實,你一接觸這個方法,就和你的心發生關係了。人們會說,我這二十年的糖尿病和高血壓沒治好,你這一拍就好了嗎?看見沒有,"疑心"已經起來了,"懷疑心"。其實拍打和拉筋本來是個古法,道家和佛家都有,道家叫「調傷」,你一拍,把那個傷調就出來了,那些痧其實就是傷和病。佛家更直接,就叫"打鬼"!就是你身上有許多鬼,邪氣鬼氣,譬如:懷疑的鬼我們就叫疑鬼,你就有疑鬼嘛!對不對? 好,你要真的一拍一拉,""!痛是由什麼覺受的,還有麻、酸、脹,這些覺受,感覺的"",領受的"",都是什麼?都是你的""在覺受。你的心被"touch"(接觸),被觸動了,所以說你要看那個拉筋的時候,往拉筋凳上一躺,其實你自己的心、身已經開始對話了,因為""對不對,你的心馬上又開始動了:我是拉五分鐘?還是二十分鐘?還是三十分鐘?你已經自己和自己開始對話了...而且你就會發現,看上去你身體沒在動,人就躺在那裡,但是你身上的氣血已經在急劇運動。包括你的心思從來沒斷過,用中文來描述心的時候用「心猿意馬」,因為它老在那不停的動。


 


所以說在這過程當中,你克服了自己懷疑的鬼,害怕的鬼,克服那個痛的過程,全部都是你的心在起作用。包括對痛的感覺都會變。我可以跟您舉個例子:有一次我跟梁冬在浙江衛視做一個節目,叫「健康最重要」。我說你最好現場找一個患腰椎間盤突出的,要真的,千萬別來個假的,最好是我們都不認識的。他就找了一個人,大概60歲,他是以前當過知青的,在東北,真的是腰很痛。他從來沒拉過,拉了一分鐘不到就受不了,因為痛!我說你起來試試。一起來就明顯感覺和剛才不一樣,因為我們在他在拉筋前讓他試了一下,坐在拉筋凳上再站起來,站這個動作他就很難做,因為很痛。現在,蹦~一站就起來了!我說那好,你感覺拉的這條腿就已經舒服多了吧?他說輕多了, 也舒服多!您(張德芬)剛才也有這個實驗對不對?


 


是!


 


這時再問他,拉另一條腿再試試?他欣然同意,馬上再拉,痛不痛?當然痛,但是輕輕鬆鬆,大概就拉了個7-8分鐘吧!其實他同樣是痛,但是他的心對這個痛的看法和感覺已經完全不一樣了。以前呢?第一,他是有懷疑。第二,他還害怕。這都是心的活動嘛,對不對?腿拉斷了怎麼辦?各種各樣的想法,有的人擔心拍打拍出血了怎麼辦?尤其出痧的時候,都是心在搗鬼。這時,他嘗到甜頭了,也知道不會拉斷了。這時再拉,喔!還做同一個動作,之前彎腰手著地差一大截,現在彎腰馬上夠著地了。前後也就十分鐘左右的樣子。同樣是痛,但是他對痛的主觀意念和心裡的看法、"覺受"已經不一樣了,而他的忍痛、耐痛的能力也就不一樣了。另外,真正治療時,你會發現,拉筋和拍打也是診斷,治療是同時進行的。您不是感覺到痛嗎?比如,您剛才拉筋的時候,腿沒有多痛,胳臂反而很痛,那就說明胳臂有問題,唉~一問,您果然就有肩周炎對不對?


 


對!


 


那最痛的地方,就是病最重的地方,這就是一個診斷,為什麼呢?"通則不痛,痛則不通"。哪個地方瘀堵,就說明那個地方有病了,那我們怎麼治病,剛才不是說了嗎?甭管是什麼病,只要打通經絡,它不就治病了嗎?


 


我們剛才講的這些是痛症。痛症,在我演講和電視台拍節目的時候都比較容易自癒。比如說我們這次到杭州一個大學去講了一場,每次演講都是當場從觀眾席裡找患者,都不認識啊,誰有病誰上來。一個人先上來,我說你這病還不夠重,為什麼?因為觀眾都希望看到療效對比嘛!結果來了兩個最重的,一個坐輪椅的,一個拄柺棍的。這個大家一看就來勁了,都是真的嘛,對不對?我演講還沒進來,他們已經等在會場了。這個老太太怎麼上來呢?上這個舞台不是還有一段距離嘛,是家裡人把她背上來的,她站都站不穩。另外那個人是股骨頭壞死,拄著柺棍,這麼一瘸一瘸的上來的。當場拉筋拍打,完了之後,奇蹟出現了,一個柺棍扔掉了,一個輪椅不要了,這是當場出現的,這也就是二個多星期前的事吧。


 


這都是看得見的痛症。但是像糖 尿病、心臟病、高血壓,你一下又看不見療效,怎麼辦?它需要的時間要長一點,但是我們目前自癒的速度已經比普天之下的任何療法的速度都要快!說療效好,參照的標準是什麼?就是現在的主流的醫學,就是說,用這個方法,要毋庸置疑,一看就比現在的中醫和西醫的效果都要好得多,不是好一點!怎麼證明呢?拿血壓計、血糖儀一量不就完了嗎?


 


這次在台灣不就出現這個事,你看,你宣揚這個自癒法就說你是違法的。其實,不是我給別人治病,這點弄錯了。另外一點,你說它是蒙人的,那不很簡單嘛,你把它拿來一查,騙子不就現原型了嗎?這是最簡單一個事,但是大家不敢幹這個事,為什麼?因為這個事是真的。你說這個人是騙子,你找那個高血壓、糖尿病的患者來檢查就行了,攝護腺(前列腺)的更快。在台灣有個前列腺患者,他一個晚上起夜5次,結果那天來體驗營報名,當天就拉了一次,拉筋拍打,第二天早上就報喜說昨天晚上起夜只有一次了。 到了第三天一次都沒有了,就這麼快。效果非常好。


 


老師,我之所以在我的網站報導拉筋拍打的方法,是因為我覺得可以讓我們在家裡不用吃藥不用打針,很快學會自己做,那如果在這種情況之下,我們看了您的博客、看了我們網站報導的方法,我們在家裡拍打啦,或者是用那個椅子弄在一起做拉筋啦,有沒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


 


其實,有一個最需要注意的地方,跟自癒相關,就是他要堅持。為什麼?我們剛才說了一個最簡單的方法,看了書、錄像、演講,一分鐘就學會了嘛。但是在家裡有一個更大的病沒法治,懶病!因為,一到家你會發現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沒堅持,"堅持"這件事不容易。在大家的強烈要求下我們就辦這個體驗營,大家都做7天封閉式的培訓。手機關了,你也不要回家,就住在這兒,這是第一點,你要堅持。第二點就是循序漸進。很多人問一個問題,我要拍多久?拉多久?


 


我的標準答案是:如果你要病好得快,就多拉多拍;要想病好得慢,就少拉少拍;要想病別好,就別拉別拍!因為不是我給你治病,是你自己治。這完全取決於你自己的主觀能動性、意願、你的意志力,都是你自己的事。但是,辦體驗營的另一個原因,跟"氣沖病灶"相關。但在家裡練的問題就是不好處理"氣沖病灶"。所謂"氣沖病灶",台灣叫冥眩反應,也叫好轉反應。"氣沖病灶"是一個比較專業的詞,大概的意思是,拍打和拉筋激活了身上的氣血,它就開始比以前的流量增大。俗話說說通則不痛,那麼瘀堵的地方不是不通嗎?這時候氣血的流量大,那麼壓力不就更大嗎?所以你過去的病,現在的、潛在的病都會被調出來,那麼你就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反應。什麼樣的反應呢?首先是痛、麻、酸、漲,這是最基本的。此外還有打嗝、嘔吐、拉屎、放屁、出汗,流淚...你看它有一個共同特點,都是從身體裡往外冒,這就是 "排毒"


 


另外一點是,各人身體不一樣,比如,你高血壓的,血壓可能比平時還高,一拉,血糖高的還更高,還有咳嗽的,可能很久沒咳嗽了,怎麼一拉筋拍打,不咳嗽反而咳嗽了?其實,這就叫調傷。這個方法有個奇妙的地方,它叫欲擒故縱!要想治這個病,首先要先要把這個病的毒調出來,讓目標顯現,然後再一一的化解。那麼一般的人就嚇壞了,說哎呀我這個病是不是加劇了?如果要是在家,這個問題就比較大,別人一說,哎呀你這個病加劇啦,甚至說你是不是趕緊到醫院去看?比如說台灣有個這樣的案例,她是拍打拉筋完了之後眼睛裡面開始長小包包,然後臉上開始脫皮。她的朋友就說你趕緊到皮膚科去看,她說我相信蕭老師的話,這肯定是氣沖病灶。可是後來呢身上也開始脫皮啦,家裡人就更嚇壞了,朋友也都嚇壞了,說你趕緊到醫院去。她就咬牙堅持說這肯定是氣沖病灶,因為我沒有幹任何別的事呀?我只不過拍打拉筋,又沒有吃藥,又沒打針嘛!結果後來全身脫皮,換了一身嶄新的皮膚,把她給高興的,她說我以前要出門非得要化妝,否則就她老覺得不夠好看嘛,可是現在,整個人煥然一新!自然換膚,還免費,感覺完全不一樣了。


 


還有什麼呢?出汗,也是氣沖病灶。有個人幾十年沒出汗,拍完了之後,嘩~~就出汗了。還有呢?鼻子聞不到味道,拍完了,鼻子也可聞到味道了。這都是些都是怪病。還有更多的,比如說不孕 不育症,拍打拉筋後就懷孕了,有的已經生了。人家說你這吹牛又吹大了!其實案例有很多,有名有姓,網上也有,我認識的有,不認識的也有。


 


做的過程中,要循序漸進,不要一步到位。就是剛開始你可能只能拉五分鐘,那你就拉五分鐘,因為每個人的病不一樣,他能堅持的時間完全不同。比如說像您練過瑜珈,可能讓您拉二十分鐘問題都不大。另外一個人兩分鐘都堅持不了。有病的人更痛,所以更難堅持。因此,在家病重的人,年紀大的人,先從輕拍開始,逐漸加重力度。比如剛才他們給你拍這個胳膊的時候,慢慢加重,其實到最後你會發現,後頭就沒那麼痛了。因為氣血已經被激活了嘛!但是它的效果好,我現在還沒有發現比這個方法療效更快的。無論是中醫、西醫還是什麼醫,就這個自癒法的速度最快。包括糖尿病和高血壓的自癒療效,它不會在一二十分鐘之內見分曉,但在一星期之內見奇效,我看得太多了。所以當我們說它有效的時候,是真的有效不是假的有效,而且是可以重複的有效。不是說十個八個,是一百個、一千個、一萬個都可以重複的。


 


還有一點要重申的,你說是不是只在體驗營裡有這個效果?回家了還有沒有這個效果?我告訴你,有!而且效果更好!只要你每天堅持拍打拉筋。比如說我們有一位弟子,他的岳父就是半身不遂啊,腦血栓嘛,以前吃很多的藥啊,而且嘴巴說話也不靈,嘴巴歪了,走路也不穩,還要吃降壓藥,吃心臟病藥,走路都一瘸一瘸的。他當時在體驗營就有效,當時就一個星期。現在回去已經半年多了。他女兒發現他不只走路穩,嘴歪也正了,說話也清楚,所有藥全不吃了,自己還種了一片菜地,每天到河裡提水,效果非常好啊。以前她爸走路要扶著她,否則走不穩。現在,她說我來幫我爸挑點水,結果她自己從河裡挑不起來,她爸說還是我來吧!她真是感慨萬分。這是高血壓和中風偏癱的案例。


 


還有,比如說糖尿病的。我就以台灣的例子最好。台灣有一個人姓黃,叫黃自由,他就有糖尿病、痛風、飛蚊症,痛得死去活來,他就跑到長庚醫院,問那個醫院的專家叫陳祐明,說能不能我不吃藥也可以把血糖降低?他說:你讓西醫不給藥吃,這不是開玩笑嗎?他說除非你去找蕭大俠。他當時剛從美國回來,不知道!陳大夫就從抽屜裡拿出《醫行天下》,他一看,馬上就到誠品書店去買了一本書,正好那個時候我們在台灣的烏來辦體驗營,他就報名參加了。五天的體驗營結束後,他的血糖正常了,飛蚊症也沒了,痛風的痛也不痛了。因為他特別愛吃,我說你可以吃魚啊肉啊,但是不要吃得那麼猛。問題又來了,您會問以後會不會好?這是大家問最多的問題。隔了大概有三四個月吧,我問他你現在血糖值怎麼樣?因為別的沒法自己測,血糖是可以測的。他說,這三個多月以來我一共測了九次,我能告訴你的是一次比一次效果好!台灣血糖值100以內算正常,他參加培訓的時候,在體驗營第一次量血糖值是500(:當時有個外號叫530),第二、三天就300多,第四第五天就降到200左右,回去就一百多,三個月後就降到90多了!


 


張:他每天還堅持嗎?


 


我就問這個問題!我說你每天還拉筋拍打嗎?他說,我每天拉二次筋,一條腿大概十五分鐘到二十分鐘左右,很短嘛,對不對?就算15分鐘的話,半小時一次。反正一天二次,我問拍打呢?他說拍打就不是那麼有規律,就是坐車、辦事、看電視......反正,只要沒事,我就拍~只要有空就拍,反正每天有拍半小時左右。僅此而已啊,所以說治病就這麼簡單。沒有什麼神秘的。


 


張:拍打是最好不要隔著衣服對不對?


 


我的建議:第一,最好不要隔著衣服。隔著衣服也可以,冬天太冷可以隔著衣服拍,但這把能量浪費了一部分,這個energy(能量)就是氣,靠得越近它越有氣,你拍的時候手有氣,被拍的 地方也有氣。另外,隔著衣服拍的時候,你整個的心和身的接觸深度也不夠,越直接拍肌膚的感覺要更好。



張:好~謝謝~非常感謝老師,我覺得真的是您這麼發心,把這麼好的方法傳給大家,讓更多人能夠用最少的金錢、最快的時間,然後獲得最好的健康,真的是功德無量!謝謝老師!


 


但願大家不要嘴上說說,回家去練最好!


 


不要犯懶病了~


對對對對!!


 


謝謝~謝謝老師~謝謝~~


 


與作家張德芬的訪談錄像鏈接: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g0OTg5Mjky.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