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拍打拉筋讓我變胖變美了!

拍打拉筋讓我變胖變美了!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由一個聰明的女人變成了憨傻的女人!結果是:她幸福、快樂了,所以她從裡到外都更美了,更像一個真正的女人!而無數男人、女人還在市場上拚搏,為了一個外表光鮮的目標而透支生命。


 


我變胖了,變年輕漂亮了!皮膚細膩,透著光澤!這是我的好朋友們見面給我的評價。而健康增肥也正是我的目標。 


 


總結起來,是體驗營的晨跑、拍打、拉筋、靜坐把我從負面的情緒中拉出來,並使我發生如此大的改變。


 


在外企工作了十幾年,工作環境優越,開會住宿出入四五星級酒店,在各大城市飛來飛去洽談項目。光鮮外表的下面,我發現身體狀況每況愈下。頻繁的出差,生活的不規律,身體嚴重透支,感覺身體的精氣快被抽乾了。與此同時,由於緊張的工作經常不在家,內心愧對家庭和孩子。出差下班回來,忘掉疲倦全身心照顧家庭,盡力扮演好妻子和母親的腳色。因為生活觀念和兒童教育觀念的不同,加上身心的疲倦,家庭的爭吵成了家常便飯。


 


慢慢地,吃飯越來越沒有胃口了,總是腹脹。勉強吃些東西腸胃難受好幾天,更不想吃東西。失眠、健忘、頭上長出很多白髮,臉色蒼白,感冒一個月都不好,渾身不舒服但又說不清哪裡不好,體重在半年內掉了20斤,人虛弱得好像「風都能給吹倒」。父母和朋友非常擔心。吃了很多中藥沒效果,說是脾胃不合。西醫檢查包括照胃鏡都沒有任何問題,診斷為「疲勞綜合症」,建議在家休養。


 


辭職?不辭職?我的工作,我的責任感……內心掙紮了很久很久。感覺自己像個蝸牛,背負著工作和家庭兩座大山,慢慢地爬。瘦弱的身體實在爬不動了。最後,決定辭職。因為如果繼續下去,我將帶著疾病的身體走完後半生,自己受折磨,拖累家庭和孩子。沒有了歡樂和健康,生命還有什麼意義?


 


聽從內心的召喚,我加入了「醫行天下」。我開始善待自己,關愛自己,努力做到「我的健康我做主」,「我的生命我做主」。按照老師們的建議,每天開始了一小時的晨跑;拍打從頭到腳,身心愉悅;靜坐令緊張的神經放鬆,緊繃的身體放鬆;堅持聽八思巴上師的「生活禪」學習新的生活理念,生命理念;參加體驗營盡力為學員拍打拉筋,把善、健康和和平帶給他們。


 


慢慢地,我胖起來了,體重長了十斤。這和吃多少吃什麼沒關係,我一般一天吃2頓脾胃會很舒服。沒有大魚大肉的大補,還是家常便飯。但睡眠質量提高很多,往往一躺下很快睡著,醒來就是清晨了,而且午睡也很好。堅持拍打拉筋,皮膚變得細膩、紅潤、有光澤了。最重要的是我快樂了,從內心的快樂!不認識我的人都以為我才「二十幾歲」,比實際年齡要小十歲。我真是「沒事偷著樂」!


 


陳冬梅 2011-10-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