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拉筋無效時,為何一拍就靈?

拉筋無效時,為何一拍就靈?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何緋從德國回來正式拜師,並在鳳凰嶺參加了三天的弟子內訓,功力大漲。她剛回家就發來此文,說明她走到哪兒都在醫行天下,而且慢病、急病皆手到擒來。


 


有些人拉筋很輕鬆,尤其是女人,就以為沒病了。其實筋柔也不代表完全健康,因為筋柔也有病態的柔,在《易筋經》的分類中有筋弛、筋靡等等,都是病態的柔、松。此時用拍打配合,一拍就靈,因為拍打的出痧和疼痛診斷更準,所以治急症療效更快。這個急性腰痛案例就是個典型。我第一次用拍打治療急症,是在飯桌上遇到一胃痛的女士,也是拉筋無效,但一拍打足三里胃痛當場就好了。


 


 師父,您好!


 


昨晚中大同學來繼續學拍打.去年我教了他們.有一個同學又教給了他太太.所以昨天特意也帶了太太來.他們堅持了拉筋,雖然不很正規,每條腿在櫃子上只拉到七分鐘.但在三個月之內徹底治好了半年都沒能醫治好的頑固咳嗽病症.而且睡眠有了非常大的改善.這位女士又教會了丈夫的哥哥,結果通過拉筋把他的頸椎病也治好了.所以他們非常相信這一法門.來找我再進一步學習.


 


我讓他們還是從左內肘開始.結果她的心包經,和心經出了很多的痧,而且馬上有發虛,心慌的氣沖病灶的反應.我讓她休息了一會兒,喝了熱姜水.緩解了.以前他們以為用凳子拉的已經很好.我讓他們在拉筋凳上體驗以後,他們才明白其中的不同.今天已經訂了拉筋凳.把剛從醫行天下買到的《自癒法手冊》送他們.鼓勵那 位女士把自己的感受寫給我們的博克,和更多的人分享.能使更多的人通過拉筋拍打受益.


 


昨晚十點多,正當我們拍打時,接媽媽老朋友的」求救」電話.老人家的腰不能直了.痛苦之極.自己按摩,拉筋(不是我們的方法)烤紅外線,貼膏藥,都沒搞好. 實在沒辦法了.才打電話給我.去年,老人家去洛杉磯探兒子之前,她怕她在美國會病,所以請我給她拍拍她平時拍不到的地方,我給她渾身上下拍了三個小時.所 以她在美國幾個月安然無恙.因此她相信拉筋拍打..她還和兒媳一起在美聽了您的演講.


 


我今天到她家時,她用雙手撐著後腰,才能站立,而且痛苦的只能彎著腰.坐和起都非常困難.要慢慢用雙手撐著.我瞭解,不是外傷.試著在硬沙發上,扛著她的腿拉了一下筋.沒有特別的痛苦反應.因為平時老人堅持用她的方法拉筋,腿甚至能貼到頭上.我就開始給她拍膀胱經,出痧很多.腰部痛有所緩解.然後又拍尾椎和腰骶兩側.有痧,但不是很多.可是,膝蓋內,腎經處傳強烈痛感.那我就接著拍打膝內,結果腎經部位拍出非常多的黑痧.出痧後,腰部的疼痛明顯緩解.又接著拍打小腿膀胱經.出痧非常多.總之,兩個半小時之後,讓老人慢慢站起,行走.開始她很小心翼翼.慢慢去上廁所.但我發現,她的腰已經不用手撐著,就直了. 但是我還在門口守候,怕她自己站不起來.她畢竟是八十好幾的老人了.一會兒,只聽老人興奮的喊:我自己站起來了!!! 師父,我的心啊,高興的無法形容!本來還想再幫幫她.但實在沒時間了.還要回武館有事情.不過老人可以自己繼續拍.腰部難以忍受的痛苦已經消失!


 


這次三天內訓.受益匪淺.特別是在整夜禪跑和靜坐的過程中,意識感受到自己有很多很多的不足和弱點.感謝師父的點評.一針見血.


 


何緋


 


201010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