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老爹老媽老哥拍打實效

 


老爹老媽老哥拍打實效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葉霖是醫行天下的弟子,不但自己拍打拉筋自癒了三十年的耳聾,還在北京、上海、深圳帶了多次班,勸說父母拍打都如此之難,她寫的文章很有代表性,幫助別人要抓住時機,雪中送炭,這樣才能起到事半功倍效果,讓人見證拍打拉筋真實不虛的效果,讓人真心信服!


 


 老爹老媽老哥拍打實效


 


    我叫葉霖,老家在哈爾濱,有幸做了蕭宏慈老師的弟子,成為醫行天下的健康教練,自己也真正成為受益者,拍好了自己30年的單側耳聾。


 


   好東西一定會送給親人,最淳樸的想法就是希望遠方的父母能夠受益這套自癒方法。實際經驗告訴我想讓親人,信此難信之法,抓住「時機」最關鍵,過程要足夠的 耐心。雖然也曾電話遙控讓家裡老人拍打拉筋,書籍光盤都發過去,反覆講方法注意事項,詢問還是無果,基本上是紙上談兵沒用!


 


(一)膝蓋積水一拍就消了


 


    老爹61歲(腰椎去年曾骨折),老媽64歲(中風後遺症十多年)父母都在老家,我們三個孩子都不在身邊。因為哥哥家的小寶貝要出生了,父母也從東北趕到上海幫忙,說是幫忙,我看二老的身體估計是越幫越忙的!恰好上海體驗營開班安排我跟班,於是跟哥哥約好一定帶著老爹過來體驗。


 


    結果開班第二天一早打電話來,說來不了了,哥哥早晨5點多就陪著老爹去醫院排隊了,聽電話解釋說好不容易掛上了號,是因為膝蓋積水已經好久,現在嚴重了,整個膝蓋都腫了,我只知道去年老爹的腰摔了一跤骨折過,膝蓋問題一定是腰腿經絡不通,告訴他們不要排隊了直接過來。哥哥說很遠開車都要兩個小時以上。非要堅持看過醫生後再過來。無奈只能等著他們花了冤枉錢再去挽救了。


 


    中午老爹自己過來了,我看到膝蓋包著紗布和中藥。醫行天下那麼多案例用拍打拉筋解決這種骨關節問題不在話下,就果斷的用剪刀準備剪開紗布,老爹還捨不得,讓慢慢一圈圈打開來,萬一不行這藥還能再包上用,照顧老人情緒依著做了,頓時滿屋子中藥味,打開一看鼓起了有半個饅頭大的包,鼓鼓的在膝蓋正上面,由於積水嚴重皮膚呈水亮亮的狀態,用手輕輕按了一下像個灌水的小氣球。用酒精擦拭乾淨,沒有疼痛感,詢問有多久了,說一個多月了,去年犯過一次,去醫院抽了一次水,現在又犯了。雖然我沒有親自遇到過這樣的積水,根據蕭老師教導,這就是經絡不通,至於哪條經絡不通,先打通用部位(雙肘雙膝,雙手雙腳)再說,正好膝關節就是通用部位之一,原地不動開拍。


 


    先指導讓他自己拍打了膝蓋兩側和後側,約20多分鐘出了點痧但並不多,我和張起瑞幫著拍幾下,老爹驚訝的苦笑這孩子手怎麼那麼有勁,看著是輕輕拍可太疼,你們的手都練出來了吧,我自己來吧。觀察了一會兒老爹自拍力度不夠,太愛惜自己,琢磨老人不讓拍又怕老爹逃跑。因為老人在兒女面前也會顯得嬌氣,看著老人基本是文拍,我又上去大力拍,老爹直躲,於是趕緊轉變戰術:體驗營有個年長的師姐過來做義工,跟我老爹年齡相仿,這攻關是講戰術的,於是把老爹交給了這位老師姐。


 


    老人家礙於面子邊笑邊呲牙咧嘴地忍著由文拍到武拍的過度,師姐也有能耐連哄帶商量慢慢兒的左一陣右一陣的轟炸,期間聽老爹自己說拍打完兩邊,膝蓋正面開始發熱,師姐乾脆直接對著積水的膝蓋大力狂拍,30分鐘左右一頓掙扎之後,定睛一看,父親著實驚奇了一把:腿再次伸直已經看不到剛才的嚴重積水,皮膚也松巴巴的癟下來了,出了一身大汗。趁熱打鐵,最後幾掌是我抱著老爹,師姐和幾個教練加了九掌又九掌,才停手。最後老人家感嘆著笑呵呵道:有效是真有效,就是這痛真難忍!


 


    最後讓老人嘗試拉筋,經過好一頓引誘才勉強躺上去,馬上就看到了大眾化的反應就出來了:驚訝難過,口中頭頭是道,表情哭笑不得,嚷嚷道:「你得讓我慢慢接受……」老爹還算乖,躺了十幾分鐘,等起來之後,再看著拉筋凳就繞著走,呵呵,好像凳子會咬人!


 


    隨後老爹回了哥哥家,據哥哥後來匯報:次日根本看不出來積水了。我囑咐老人繼續拍打,經絡完全通暢是有過程的,可是電話裡老人家說太疼了自己下不去手。我說可以輕輕拍,哥哥偷偷告訴我,咱爹一看腿好了,就在電腦上貪玩下起了象棋根本不拍了,以為大功告成了。無奈,如此有效的方法即使親身驗證了,能堅持主動掄起巴掌與疾病鬥爭還要一段路程。


 


 (二)中風後遺症緊握的手變軟了


  


上海體驗營一結束,我就帶著台灣來的健康教練陸選麗,去了我哥哥上海的家,第一次到哥哥家拜訪,家裡很熱鬧哥嫂和我父母都在。沒聊幾句就再次檢查了老爹的腿,已經看著跟正常膝蓋差不多了。因為拍打的時間還不夠長,恐怕問題會再出現所以又進行了一次助拍,權當是送給父親的禮物。我幫著老爹,選麗幫著我媽媽就開始了新一輪的轟炸,老爹的腿,老媽的肩部、胳膊,哥哥的腋窩、頭部,轟炸過後,成績斐然,引用前一期體驗營學員的話,各個都是「身穿紅痧披彩霞」!


 


   第二天早晨,都沒睡醒呢,老爹就在大廳喊,都快起來!大喜!大喜!我跟哥哥本能的反應快速從自己房間跑到父母房間。結果我們倆都還沒睜開眼睛呢,半睜著揉了揉眼睛,老爹還不耐煩了,說:趕緊看看你媽,你媽媽有效!有效!出現奇蹟啦!媽媽一直緊握的手變軟了,站著不動時身體直起來了,雖然走路還是原樣但是身體能在靜止時站直,據老爹講以前是前彎著上身,挺不起來的。我弄了弄媽媽的手,媽媽說以前左手緊握著,掰開一個手指其他手指更緊,現在能半伸著、是柔軟的狀態了。媽媽回憶說,昨天拍打肩部和肘部時手心就發熱。後來台灣的選麗分享說以前自己就有手麻的現象,就是經過拍打肩頸靠衣領下的位置,手麻的現象消失的,我鼓勵媽媽多難得的機會啊,台灣人民這麼遠跑過來幫助您拍打!您一定要堅持。


 


    哥哥談話中還埋怨,這麼好的方法,不早點帶回家。別人病好了都是小文章,自己家人受益最主要,這是你的陣地,咱爹咱媽都交給你了。我告訴爹媽學會了在家裡互相堅持才是最實際的,因為我們誰也代替不了您二老天天在一起,互助互拍,才能解決根本問題。不過老爹已經在算計著回家裡怎麼幫助身邊的老朋友了,還問了些很專業的問題腰痛怎麼拉怎麼拍,拉筋凳等問題。看樣子已經露出準備回去大顯身手的想法了!


 


(三)心血管狹窄,肘窩腋窩黑痧遍佈


   


 這次成了家庭會診。哥哥健康問題也是一大把,體重有些超標,哥哥說不敢吃肉,醫生說心血管狹窄,剛檢查出來的,經常感覺沒力氣,我告訴他你快要做爸爸了一定要做健康表帥,您的精力怎麼照顧寶寶啊,因為他總說睡不醒,我讓他晚餐要少吃。哥哥也馬上開始拍打自己,選麗幫助他拍打了腋窩,出了很多恐怖的黑紫色痧,肘窩心包經處也是,看樣子他已經開始害怕了,醫生讓注意小心點,我說真正要注意的是要堅持拍打拉筋!


 


    並給他分享了哈爾濱學員邱先生的案例,邱先生從體驗營回家,他就在醫院拍好了一位肺心臟病老太太,醫生已經下了病危通知的,在醫院拍打時醫生還在斥責簡直是胡鬧!結果當天老人就能下地了,過了幾天老人出院了,積極熱心的開始自主宣傳拍打拉筋。在醫行天下各地彙集回來的案例看,心臟問題根本不需要等到這一步。越來越多的搭橋支架如果能提早採用拍打拉筋就可預防,讓我們的心不再受傷!


 


    其實針對家裡人的疾病,我都通過電話和網絡跟家裡人非常詳細的講過,方法介紹、博客介紹、注意事項等。最早《醫行天下》書都是哥哥介紹給我的,他先看了後告訴我,而且《醫行天下》裡面講到的其它書籍,哥哥都一一買了回來,還說自己很相信這套方法,惟獨不見靠譜的實際行動,總之一大把的理由就是不執行,這次還是現場教學效果來得快,立刻行動。醫行天下——行之有效!


 


    此次走親戚,話題全是拍打拉筋,直到我們離開。


 


    以上是三位家人,在我受益拉筋拍打一年後,終於開始實踐了,一共兩次拍打的實效分享,希望用我個人親身經歷的事實能夠幫助更多人,祝願更多人排除疑惑「掌控健康」。


 


   葉霖


   2011年8月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