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七天的體驗使我重獲新生(痛風;血壓高;頸椎病;肩周炎;腰酸5年;腿膝疼痛、腿乏力30年)

 


七天的體驗使我重獲新生(痛風;血壓高;頸椎病;肩周炎;腰酸5年;腿膝疼痛、腿乏力30)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我叫傘永華,男,今年55歲,來自河北


 


我的主要健康問題是:1.痛風;2.血壓高;3.頸椎病;4.肩周炎;5.腰酸5年;6.腿膝疼痛、腿乏力30年。 


 


服藥情況說明:


1.治血壓高的和血平,2/次,2/天;


 


              2.治痛風的秋水仙鹼片,2/次,3/天;


              


3.治頸椎、肩周的頸復康,2/次,3/天。


 


停藥情況:來到體驗營的第二天就停止了服用任何藥物。


 


體驗前                體驗中                  體驗後


體重:86公斤          體重:82公斤            體重:79公斤


血壓:160/104         血壓:140/100           血壓:150/110


 


故事之一:血壓降低又升高的原因是心縮


   2005年得了高血壓後,我就開始常年吃藥,只要血壓一不穩定、頭一發蒙,就必須馬上吃藥。拉筋、拍打才剛剛2天,我就跟教練說:不用測量,我就知道自己的血壓下降了,因為我的頭腦很清醒、身體很舒服。果不其然,當來到體驗營的第三天早上測量血壓時,我的血壓果真由體驗前的160/104(服藥)降為140/100(停藥)了。如此神奇的效果,對我們每個學員都是極大地鼓勵,我剛來時的懷疑心早就跑到九霄云外了。


 


    體驗營即將結束的最後一天早上,教練為學員們體檢時,我就不無擔心地說:今天的血壓又要上升了。他們還以為我又是在開玩笑呢!當得知血壓計指標顯示為:150/110 時,教練就讓我在一旁休息一會兒,當休息後再次測量時,血壓仍是居高不下。到底是怎麼回事?直到此時,我才道出了事情的真相:原來是昨天晚上我老婆打來的一段電話,告訴我了一些不開心的事情,氣得我血壓飆升起來,造成了我一宿沒有睡好覺,就出現了血壓又高昇的情況。於此可見:病由心生!如果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緒話,一件小事就會使我們的身體起到非常大的突變。這在我的身上得到了現實的驗證。


 


故事之二:頸椎病和肩周炎痊癒,腰腿疼痛、酸楚、乏力好了80%


  5 月25日下午,是全體學員來到體驗營後第一次躺在拉筋凳上體驗拉筋,大家開玩笑地說:傘先生是我們第二小組當仁不讓的「最漂亮拉筋姿勢」——兩頭翹。我的兩個胳膊放不到拉筋凳上,上舉腿綁不直、下放腿高高翹。就是這樣極不標準的拉筋姿勢,也疼得我死去活來的,在呲牙咧嘴、痛苦喊叫聲中堅持了不到3分鐘,我就強烈要求教練「鬆綁」。下地後,教練讓我試著走兩步,我在拉筋房裡來回走了兩趟後,驚奇地發現:就這麼2分多鐘,左腿感覺很輕鬆了!我怎麼成了長短腿了?!初步嘗到甜頭後,在以後的拉筋環節,我就自覺地給自己設定目標,以祈望早日擺脫頸椎、肩周、腰、腿疼的痛苦折磨。體驗第三天:拉筋時,腿不麻了、腳尖能踮著地了、胳膊敢伸直了、疼痛感明顯減輕。體驗的第五天:在拍打前胸後背時,心中感到發空;拍打雙腳時,感到發熱,這對我的病(因為我患有痛風症)來說,是件好事;拉筋時,兩隻腳能踩著地了,感到雙腿很輕鬆了。按照正確的拉筋標準姿勢,我的每條腿能堅持拉筋15分鐘了。


 


故事之三:最難忘的是把折磨我的痛風病「治癒了」


 在別人感到很棘手的血壓高、頸椎病、肩周炎、腰腿疼等病症,雖然在我身上都存在,可是我感到最痛苦的卻是「痛風」。現在我描述一下很令人恐怖的「痛風」症狀;1.部位 :主要侵犯周圍單一小關節。首次發作多為拇跖 ,此後可累及到足背、踝、膝、手指、腕關節等 ,呈遊走性。2.時間:常在夜間突然急性發作 ,經數日至 1 2周症情緩解。3.症狀 :病變關節紅、腫、熱、痛 ,活動受限 ,部分伴有發熱。4.如未經治療或治療不當 ,常反覆發作 ,發展為多個關節受累 ,關節可肥厚、畸形、僵硬。這種「 到目前為止 ,XX病尚無根治的方法 」的結論害得多少病人天天痛苦難挨。多少在醫院被判了「死刑」的病人,在醫行天下理念和拍打、拉筋面前不攻自破;又有多少被病痛折磨的死去活來的病人,在自癒力健康管理體驗營破涕而笑。非常慶幸我能夠參加體驗營,我感覺這樣的選擇是非常明智的。我暗暗下定決心:在未來的體驗期間,我要親自體驗到醫行天下自癒力拍打、拉筋方法的神奇療效,讓我給自己當一回神醫。


 


 因為飽受「痛風」病痛的折磨,我非常擔心自己的病繼續發展就會像醫生預言的那樣:治療不當 ,常反覆發作 ,發展為多個關節受累 ,關節可肥厚、畸形、僵硬。到後期 ,在耳廓、關節附近骨骼中 ,腱鞘、軟骨內 ,皮下組織等可見大小不等的痛風石 ,破潰後溢出白色尿酸鹽結晶。


 


    所以,我每天按照課程安排,晨跑、靜坐、拍打、拉筋都很認真。我還主動給自己加碼,利用休息時間到拉筋房多進行一會兒拉筋。上天是會眷顧沒有懷疑心、克服疼痛感、執行力強的人們的,教練們說我就是這樣的強者!所以,經過體驗營幾天的拍打、拉筋,我的「痛風」病基本痊癒,這就不足為奇了。


 


    在即將結束體驗營生活的時刻,我高興地向大家分享:我不是吹牛,通過參加體驗營,我才真正地認識到了自己。最難忘的是才短短七天時間,我的痛風、血壓高、頸椎病、肩周炎病症基本痊癒了,還順便治好了折磨我30年的腰、腿疼。我現在雖然是體無完膚,可我高興地感覺自己像是身穿紅紗、披彩霞!借此機會我要感謝蕭宏慈老師,感謝醫行天下的全體助教,助教們有著樸素的外貌、紮實的工作心、百問不厭的精神,非常值得我好好學習。


                               


                             傘永華   2011年6月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