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拉筋拍打對於癲癇病的療效追蹤

 


拉筋拍打對於癲癇病的療效追蹤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現在社會上有的人對於拉筋拍打自癒法的療效有懷疑,其主要的懷疑不是針對體驗營當時所產生的效果,因為體驗營中的每一個案例都是在大家的見證下產生的,真實不虛,沒法造假!他們的疑問主要來自參加體驗營結束後的長期療效怎樣,類似「高血壓」、「糖尿病」等這樣被西醫認為是必須終身服藥的疾病在恢復正常的生活後是否又捲土重來?是否真的可以做到從終身服藥到徹底治癒?現在我要告訴諸位的是,醫行天下的回訪工作現在已經陸續展開,我們就是要解開大家這個疑慮,相信很多人都會對此感興趣。


 


那麼今天,在統計報告還未出爐之前,我想先給大家介紹一個我記錄的拉筋拍打療效追蹤的案例,希望各位讀者也能貢獻出你們記錄的拉筋拍打的療效追蹤記錄,讓更多人受益。


 


先生,42歲,來自馬來西亞,2010年一月時因左腦溢血導致右側身體萎縮,術後引起癲癇,於當年6月開始服抗癲癇的藥物,藥物的傷害很大,導致思考能力下降。


 


    2011.6.11,體驗營第一天,聽了蕭老師的講課後決定停用抗癲癇藥物。


 


    2011.6.12,體驗營第二天,在蕭老師上課的時候,他的癲癇病突然發作,四位健康大使幫其拍打內關和腳背,約20分鐘,他的意識逐漸恢復,簡直不可思議,因為在這之前每次癲癇發作他至少都要睡3-4個小時才能慢慢醒來,而且其間還要叫救護車,每次都是在醫院輸液觀察一天後才出院。據他的太太描述,陳先生這次抽筋時間也比平時要短很多,很快就恢復了過來。註:醒後來陳先生對於剛才發生的一切一無所知。


 


    2011.6.13,體驗營第三天,晨跑時他的癲癇病再次發作,這次也是由幾位健康大使拍打後使其恢復,這次他的意識恢復時間在10分鐘左右,比前一天有很大進步,恢復的時間越來越短,而且這次犯病時陳先生自己是有意識的,知道自己犯病了,不像之前那樣自己毫無意識。


 


    2011.6.14,體驗營第四天,陳先生在拉筋時感覺自己的癲癇好像又要發作,當時臉色都變了,他的太太趕緊為其拍打,沒想到這次只是難受了一會兒居然沒有發病!


 


之後的幾天體驗營, 陳 先生順利度過,癲癇沒有發作。


 


    2011.6.28,回家後,陳先生身體又有不適,他們打電話詢問我後用拉筋拍打得以解決,下面是當時的郵件,為了讓大家「身臨其境」,我將其原文刊載:


 


起瑞:


 


您好,我是馬來西亞的XXX( 陳 先生的太太)。今日與您通電話後,就幫其( 陳 先生)拍打頭頂,頭兩側(太陽穴),後腦+前額,各15分鐘。


 


又脊椎與肩胛的交匯點,拍30分鐘。其頭部手術部位不適的反應經拍打後得以緩解。謝謝您!


 


那時正拍他的右小腿,大約15分鐘後,他就說他感到頭部不適。其頭手術部位好像心跳一樣的跳著。感覺很不好。


 


在撥電話給您前就以上所述部位,各已拍5分鐘。見他眼白泛紅。就趕緊與您通電話。


按您的指導,拍至他舒服。眼白的紅(像血絲)就消了。


 


17日回營至今,他每日拉筋2-3次,拍打1-2小時。他右手的力有所增加。血壓介於120/80140/90間。說話的反應比較正常,無須停滯數秒(慢半拍)。


 


他的進步真讓人興奮!如今他每日拉筋,拍打以及物理治療,沒去針灸。(跟進)醫院複診(讓家人安心)。


 


另一方面,是等待醫院-醫生未來的評估。我要親耳聽醫生說他被『除牌『(康復)了。真的,很期待這天。


 


希望接著會再給您帶來更多興奮的消息。


 


祝您生活愉快!


 


   這是一封讓人看了心情舒暢的郵件,真是由衷的為他們感到高興!


 


   2011.7.5 凌晨4:42,我收到他們從馬來西亞發來的短信:


 


     起瑞:早!五分鐘前,大馬時間4.35他突然癲癇發作,我沒法幫他拍,就捏他的腋下和鼻唇間的位置(急救要穴)。由始到停不到10分鐘,他繼續睡。20分鐘後他移動,現在放心了,至少知道不可偷懶,要真的忘記病名!問他怎麼了,知道什麼事嗎?他搖頭。


 


昨天進行拍打的時間不足一小時,也沒裹頭(用保鮮膜)。拉筋三次,其實從回至今就擔心發作,或許這次是被想出來的。  


 


這條短信真是看得我心情起伏跌宕,瞌睡都沒了,好在後面得知他們已經度過難關,才又繼續睡,呵呵,祝福他們~


 


    2011.7.16來自陳先生太太的郵件:


 


   起瑞:


 


    你好,你說得對,我們還在堅持拉筋拍打。他每日拉筋三次,每次40分鐘。他自己拍打的時間就不定,有告訴他一個部位至少30分鐘。


 


    而我每日堅持幫他拍(至少)兩個部位,各30分鐘。當拍打力度足時,他總是痛得難耐,甚至發脾氣。也因這樣,有一次我也氣起來,


 


    要他好好想,是夜就各自冷靜了一晚。後來,他告訴我:在拍打時用漸進式的力度,他可以接受得來。而自己反省後,改變些做法:當他反映痛時,就減低力度,然後再加力。哈。。哈。。這招還蠻管用的。


 


    那晚,給你發信息後的心情是平靜的。心裡認為應該就了結了吧(癲癇)。古人說:接二連三。這是三了,沒了。


 


    自那晚後,有個領悟:一定要拍腋下和頭部。這兩部位也成了每日必拍的部位。至今都安好。


 


    這星期又有個挑戰:他的血壓偏高了,其中兩天高達150/100,在觀察問題出在哪?自體驗營回來就沒吃肉類了。


 


    還是拍什麼部位可針對血壓問題?又或者頭部要拍久些?又或者。


 


    想不通為什麼?你可以告訴我嗎?


 


    自上週起,我們逢週末到公園去跑步。會不會是跑步。。。身體加速代謝,在調理著?。。。


    這兩星期來,他有反應說:以前做復健時沒法做的動作,現在都有明顯的改善。


 


    很高興能與你聯絡。


 


每次讀到 陳 太太的郵件都很開心,信中結尾部分也可以看出他們遇到了點小問題,我對此的回答是:「既然每天堅持拉筋拍打而且沒用任何藥物,血壓確又忽然上升,說明是氣沖病灶,是大好事!這是身體開始調整了,不用擔心,繼續你們的拉筋拍打。如果有時血壓高了身體感覺不舒服可以拍打兩個腳背和大椎穴。


 


好了,以上就是我近期針對 陳 先生的追蹤觀察記錄,希望可以幫助到更多的同樣患有癲癇病的人們,祝你們早日康復!在此我也要衷心的感 謝陳 太太詳細的記錄與觀察,要不是她我們也不可能看到如此精彩的癲癇病自癒記錄,感恩。


 


張起瑞


 


2011.7.26 凌晨1:39


 


於北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