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半小時治好肩周炎 ---還意外美了容

半小時治好肩周炎 ---還意外美了容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這是一位網友來信,她一直在持之以恆拍打拉筋並宣傳推廣,是大家學習的榜樣!來信原文照登: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2011726日 )。


 


    因為我自己在前年就買了老師的書,練習拉筋拍打,治好了幾種病症,(有心的朋友還把我的病例歸屬到實例分類中去了)所以時不時地來這兒轉轉。


 


    言歸正傳:我老媽平時沒和我們住在一起,這次來看望她,她說,得了兩年的肩周炎近日越來越痛,以至洗澡只能用一個手,梳頭右手抬不起來,下肢麻木沒感覺,發冷,吃過藥打過針用過藥膏外貼,效果有一點點而已---


 


    這回來看到她是這種情況,我就介紹了拉筋拍打的好處,希望她能練習,她總是熱情回應,拒不執行,呵呵。這樣拖了二三個月。


 


    因為過幾天我要回去了,今天下午我拉筋時說,再不學習,我回去後想學也沒辦法了哦!她以無可無不可的態度說,那我學一下方法吧。看我拉筋時有點難受的樣子,她又不以為然地說,原來這麼簡單啊!等會兒我來拉筋,不會像你這麼難受


 


嘿嘿,我笑而不語 ---到時您老人家就知道啦!


 


    果然,她一躺下來,往上舉的腿就彎曲成幾乎是個直角,離牆壁很遠,胳膊勉強拉到頭後,可是只能在半空中啦,放不平哦!一按就呲牙咧嘴直喊痛,我一狠心一咬牙,把那個彎曲的膝蓋也慢慢往下按,她喊得更厲害啦!


 


    見此情景,我只好按幾秒再鬆一下。她的兩條胳膊也伸在頭後回不來了,讓我幫拉回擱到肚子上放一放,全部不到5分鐘,說,扶我起來,堅持不了啦!起來後,她要忙著去廚房轉,我說別急,您走一下,有沒變化?她走了幾步,招了招手,驚喜地說,哎,手靈活些了,腰也舒服些了,那我再拉另一條腿吧,這次換了拉左腿,胳膊比剛才好些了,更貼近凳子,約過了5分鐘起來,說,這下應該進廚房了,因為她老愛收拾廚房呵呵,我說別急,再轉一下看效果,果然,她發現又好多了,以前抬不起來的右手,能舉過頭頂,她高興得使勁甩右手。然後她走向廚房又倒回來說,哎呀,我再拉一次吧。這次拉時右腿不再成直角,而是全部貼緊牆壁啦,我說,您對拉筋這麼敏感,繼續啊!她受到鼓舞,這次拉了可能有8分鐘,如此反覆,下來後轉一圈兒又主動跑回去再拉腿,總共拉了四次,不嫌麻煩地自己搬了四次 椅子,最後一次有條腿拉了12分鐘。


 


    我說的一次是指拉一條腿,加起來不超過35分鐘,最後一次起來後,肩周炎消失,右手活動自如,自我感覺就像沒有得過肩周炎一樣,她興奮得連說,「太感謝蕭 大俠了,他是個好人啊!」我說,嘻嘻,現在知道了吧,以前讓學還不願意,她說,不實踐不知道噻!呵呵,說完她高興地去吃飯了,這時已是下午兩點多,為了拉筋,她先前也不覺得餓。


 


    吃好飯,她去洗臉時照鏡子,出來高興地對我說,你看,下巴變緊了,以前鬆下來的兩小塊不見啦,我一聽,生怕是心理作用,拉她到窗子邊明亮處看,果然是沒有了!「太神奇了!」我們同時說了出來。有一年多沒看到她,這次見面時明顯下巴鬆弛,顯得老了,今天拉一下筋居然把鬆下巴給拉緊了,幾乎不見了,想不到的收穫!


 


    她帶著興奮的心情說要去休息下,進屋關了門睡了。過了約二小時,她出來滿意地說,今天睡好了,以往想睡可睡不著,翻來覆去的,又不想起來,今天倒下床就睡了,還做了好幾個夢呢,說完,沒顧得上和我多說,又去照鏡子,出來又說,你看嘛,真的還美容了哦!我老媽一直愛美,這個改變讓她就像中了大獎!我還發現,她個子變高些了,整體苗條了一分,她說自己看不出,但作為旁觀者我知道,以往她背有些小駝,畢竟70歲左右了,有些駝也是可接受的,身材也變好了,今天真是奇蹟的一天!一個下午她都在說:大俠是個大好人啊!我活了幾十歲,今天才知道這麼好的方法---


 


    我趁熱打鐵,讓她看了醫行天下的博客,還唸給她聽醫行天下的理念,她連說,對對對!說得太對了!


 


    我說,您自己是醫生,總知道黃帝內經吧,怎麼會沒有這種自我管理健康的意識呢?以前我都說痛嗓子了您也不想學---她答不上來。


 


    我轉而一想,這也正常,中國傳統文化已然斷層一百多年,特別是近幾十年差點消亡,作為大眾中的一員,縱然是醫生,也有可能如此茫然甚至無知,悲哀啊---


 


好在現在能重拾回來,也算是大幸!


 


    總結下來,老媽下午不正規的拉了四次筋,(因為沒有拉筋凳,且牆壁有一側凹下去不好用),總共不超過35分鐘,改變如下:


 


    肩周炎消失,肩膀不痛了,不能舉抬的右手活動自如,不是好轉,    是已沒有症狀了!


 


    下巴緊實了,以往和今天上午還看到的松下巴沒有了!


 


    後背挺直了,頸後駝背消失!


 


    睡得好了,下午好好睡了一覺,以往老說失眠沒有精神!


 


    以前麻木,現在不麻木了的腿上的皮膚不再蒼白,有了健康的少許紅暈,腰也輕鬆,她不停地從客廳走到臥室,再從臥室走到客廳---就像好久沒這麼輕快地走路了。


 


取得了如此成績,興奮不已的老媽從我身邊走過一次,就說一回:太好了,這個方法太好了---


    從大俠那兒還有啥學的,你全教給我!


 


   哈哈,我說,可學的多啦,準備找個時機去當弟子囉!


 


   她居然說,去吧,好好學!


 


   今天難道不是奇蹟的一天嗎?頑固多疑的退休老醫生,拉筋後像重獲新生。


 


   希望與所有在學習中,以及想學而有顧慮的朋們共勉,分享!


 


   再次感謝蕭老師!;祝您平安幸福快樂長壽!這也是我老媽托我說的,呵呵。


 


   保重啊!


 


                竹影   2011/07/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