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體驗營裡小記者的現場採訪

體驗營裡小記者的現場採訪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閆愛春是北大醫學院的老師,年屆退休,卻甘願成為醫行天下弟子。她不僅利用假期趕到鄉下為父老鄉親傳播拍打拉筋之善業,更利用每週末的時間來到體驗營當健康大使。這次她讓組裡的最小學員現場採訪兩位老人的自癒力效果:


 


 一、我叫張涵,今年十七歲,來自山東濱州,我可以說是這期自癒力健康訓練營最小的學員了。


 


 我以前在家很懶,不喜歡鍛鍊,雖說不是很能吃吧,但因不運動,身上也堆積了一些脂肪、肉特別宣(不結實),所以身體很虛,一動就冒汗。經過這 麼多天的拍打拉筋,身體硬朗了很多,身上的肉也結實了。臉上的小豆豆也少了很多,人顯得漂亮多了。心理上也有了很大的改變:過去有時會與同學鬧彆扭,知道以後要學著口吐蓮花,凡事換位思考,經常的檢討自己,不跟別人生氣。總之,很感謝醫行天下,讓自己學會了這麼好的自癒力健康方法。回家後我一定會繼續堅持,使自己變得更加健康,而且我也會努力帶動自己身邊的人,讓他們也加入醫行天下,給自己治病。


 


 在訓練營期間,教練還給了我寫採訪報導的工作,我採訪了我組最大(76歲)的爺爺學員,和一個不識字的奶奶(她是博士媽媽)學員,採訪既鍛鍊了我的寫作能力也從老人家身上學到了許多在學校學不到的知識。這次暑期生活很快樂。下面是採訪報導:


 


 二、 我叫韓亞洲,男,76歲,寶雞市人。


 


 我來自癒力健康訓練營之前左腿有靜脈曲張,做過手術,術後沒有太大的好轉。


 


 手術從右腿膝蓋處取出了5塊碎骨頭,腿有些變形,走路乏力,坐後站立站不住,行走困難。這次來就是希望趕緊治好腿病,可以和老伴、老同學出去旅遊。


 


 我還有失眠症狀,只要思想一緊張,就睡不著覺,有時徹夜難眠,還有時幾個晚上徹夜難眠,每天都吃3片安定。


 


 我的一個朋友,低血糖,來參加過體驗營,他的糖尿病基本治好了,我就想來試試,還從電腦上看了蕭老師的博客,於是就慕名而來。


 


 一開始有很多的顧慮,如拍打,拉筋會疼,辟榖會餓等,通過聽老師的課,也與其他學員交談,心裡有了很大轉變。


 


 我的腿經過這麼多天的不斷拍打拉筋,已經有了很大的轉變,原來的時候走路困難,坐下再起來要等過小一段時間才可以走。現在已經基本沒有問題了,可以比較輕鬆地走,還能小跑,靜脈曲張也基本拍好了。這次在醫行天下看到了光明、希望、未來。


 


 在這裡,還學到了很多關於飲食方面的知識。開始時覺得辟榖不實際,因為過去曾經有一位學生在上課的時候,突然暈倒了,去醫院一查,原來是因為沒吃早飯。醫生一再強調一定要吃了東西再運動。說要不吃東西不能跑步幹嘛的,心裡還是有點顧慮、懷疑。原來一直是信奉「早上吃好,中午吃飽,晚上吃少」的原則,魚、肉是必備的,心裡很想出去買點東西放在屋裡。但是,聽老師和教練的講課,還問了別人,都說沒問題,就想跟著也試試吧,其實試過了真的沒什麼問題。不管什麼事,都是心想事成。只要想做到就可以做到。所以,辟榖最後是堅持住了,而且,安眠藥在後幾天也開始停了,覺得也可以,中間醒了還可以再睡著。這次收穫很多,受到了很深的教育。


 


 還學會了許多做人的品質,要學會口吐蓮花。將來努力的處理好家庭事務,使家庭和睦。回家以後,一定會繼續運用醫行天下的拉筋拍打法並推廣傳播。希望以後自己和自己的家人、朋友可以天天健康快樂,幸福圓滿。


 


 三、我叫郝桂英,女,58歲,來自黑龍江。


 


 左腿不是特別好,有風濕病。有頸椎病,肩周炎,膽囊炎,胃潰病。常年身體多處疼痛,胃燒心,反酸水。一直在吃藥,吃的是西咪替丁片,每天1次每次2片。


 


 參加這個醫行天下自癒力健康培訓營班是通過女兒的朋友介紹的,在這覺得收穫很大,這個醫行天下給老百姓的方便很大。


 


 一開始還不相信,覺得拍拍拉拉就能好?思想雖然很頑固,但還是來到這裡試試。來這裡之前渾身哪裡都疼,經過親身的體會,拍打拉筋後,都不疼了,而且拍打後渾身特別的舒服。通過體驗之後,收穫很大。


 


 在訓練過程中,完全的不用服藥了,認真的按照老師的要求去做,現在胃也感覺不到燒了,也不痛了,腿腳舒服也不痛了,眼睛比起以前也明亮了,手腳也不冰涼了,也不再脫皮、起泡。頭也不痛了,渾身都輕鬆了。


 


 非常感謝醫行天下,感謝蕭宏慈老師,感謝閆教練,對她的盡心盡力,表示深深的感謝。


 回家後一定會繼續堅持的,多拍多拉!也會給家人朋友們介紹一下,讓他們也感受到這種好的「綠色治療」。


 


   採訪人張涵


   2011年7月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