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拍打長出頭髮



拍打長出頭髮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老師您好:




我是您521日在杭州公益演講時遇到的那個用拍打長出頭髮的男士。我看醫行天下博客並實踐將近一年的拉筋拍打,我體會到了這個方法簡單、安全、有效,適合每一個相信並付諸實踐的有緣人。




我去年5月買了《醫行天下》的書、拉筋凳,每天看博文、看視頻,一遍又一遍看。說實話剛開始時我不太相信這麼簡單的方法能夠治病和防病,心想這個方法能治病的話醫院就要面臨危機了。第 一次拉筋是在家人的影響下開始的,感覺就是很痛,當時還沒有治病的念頭,只是練著試試,但蕭老師的博文我每篇必看,漸漸就對拉筋拍打理解越來越深,尤其是拍打頭部的益處。




我八年來一直被脫髮所困擾,開始是掉髮厲害,沒一二年就開始禿頂,而且越來越嚴重,頭頂有巴掌大的一塊部位完全沒有頭髮,看上去油光發亮,毛孔也看不到了。為此我嘗試了各種方法。首先上醫院,醫生診斷是脂溢性脫髮,藥用了很多,頭髮卻越來越少;又買了生發固發洗髮液,還做防脫髮生發的理療按摩等等,幾乎試遍了所有方法也沒有任何效果。 我很糾結,也很無奈。看了蕭老師的博客後,我想我這個也是病,應該也能治,便開始嘗試頭部拍打。




我從去年六七月份開始拍打頭部,每天吃過午飯後就開始拍打,拍打時間一般在十至十五分鐘之間,拍打力度是自己能夠承受的範圍(我個人拍打力度較重,拍打後有火辣辣的感覺)。因為我頭髮少,天一冷我就要戴帽子。這樣一防寒,二遮醜(頭髮脫了顯老)。去年年底我太太發現我頭上長出了不少頭髮,很細很軟。當時我很高興,因為我看到了希望。從此我拍打更有信心了,而且自己摸著拍打後長出的頭髮心裡的那個感覺特別好,趕緊拿出相機拍了下來留作紀念。可惜脫髮的沒有拍下照片,不然就可以和現在作一個比較,更有說服力。現在空下來我就會摸一摸新長出來的頭髮,硬硬的,覺得很開心。說實話用其他辦法花再多的錢也不一定能夠達到我現在的效果。現在我對拉筋拍打有了更深的體會,信念很重要,堅持更重要,還有要對自己狠一點,對自己身上的疾病狠一點。




通過醫行天下認識了蕭老師,感受到了蕭老師人品的高尚,在此謝謝蕭老師及醫行天下的公益使者們了。




2011-5-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