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空談、懷疑,還是行動?


空談、懷疑,還是行動?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文人喜談空論玄,對咬文 嚼字樂此不疲,還美其名曰「論道」,這種空談往往遠離生活,使道流於玄虛、空泛。道理二字需分開而解:理要說,但道只能行!行與說有天壤之別。所以合理不 一定合道,合道不一定合理。這就是當今人類野蠻文明的特點之一。光會說理似乎明道,但往往是假明白,或曰揣著糊塗裝明白。學佛、學道、學聖經、學醫皆如是。醫行天下的重點是「行」而非「說」!在行動中,我不斷發現:中醫包含藥但並不等於藥,不用藥的心法、外治法既有奇效,又簡單得驚人,而且自己治療比醫生治療的療效更好!因為萬病由心生,而心力只能由自己而非醫生掌控。所以自癒法一定會成為人類健康產業發展的方向。儘管如此,近幾年大量實踐的結果,我發現自癒法也有重大「缺陷」:療效太好,人們反而不信;方法太簡單,人們也不信;不花錢,人們更不信。因為不科學!亦即不合理!故曰:合道不合理,合理不合道。




醫行天下的心路歷程,是個被上蒼磨練、考驗的過程,也可曰是被神不斷恩賜、加持的過程。我剛開始接觸中醫便發現絕大多數中醫院校的畢業生不會看病,從此對主流中醫死心,轉而云游四海, 在民間尋醫求道。我最初學會的治病方法是點穴,當時跟一名漁民學了一個月便迎來我的第一個病人:一個半身不遂的中風偏癱患者。經我四天點穴,病人便可下地走路,九天後就回家了。我以為從此可以此技治病救人,但很快發現此路不通,因為中風偏癱患者多在醫院,而醫院是不可能讓這種民間「巫術」治病的。於是我轉而跟另一位民間針灸高人學針灸,一邊云游、一邊學習、一邊治病,主要在四川霧中山、青城山、峨眉山。學了一個月針灸,我就隨緣去了西藏,在一個寺廟住了半個月,用針灸加點穴、正骨等外治法治療了一千多藏人。我以為這下真的可以治病救人了!但回到北京我就發現這也行不通,因為是非法行醫。再說,無論點穴、針 灸、正骨都不易讓人人都學會。痛定思痛,我不得不繼續尋求一種療效更好、人人可用的非醫療方法。繼續云游的結果,我遇到更多高人、奇人、僧人、道人,經過 大量臨床和反覆總結,我終於找到了療效超出主流中西醫療法並人人一學就會的非醫療方法,因此擺脫了行醫資格的束縛,可在全人類大規模普及。




我所說的這個簡單方法,就是拍打拉筋自癒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