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急救腰痛的瑜伽者啟示錄


急救腰痛的瑜伽者啟示錄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師父您好:




我們剛剛在北京醫行天下體驗店見證了一次什麼叫拉筋治腰疼立竿見影。這個案例也為練瑜伽者和腰痛患者提供了一種新思路。




今天下午,我去迎接一位腰椎間盤突出的人上樓。在電梯口有4個人,我一眼就看出誰是患者。一位女士表情很難過,兩個人駕著她進電梯,剛出電梯沒走兩步她就說疼得走不動了,於是兒子背她 進了體驗店。我們緩慢地給她挪好位置開始用拉筋凳拉筋。她心存疑惑地問:要拉多長時間呢?周師兄說如果想一次調理好就拉30分鐘。在難以忍受的腰疼下,她只好開始拉筋。




在她拉筋時,我們瞭解到她瑜伽做得很好,就決定讓她每條腿拉筋40分鐘。果然是練過瑜伽的,她雖然是第一次拉筋,動作已經比較到位,只是腳跟還沒著地,20分鐘後她的腳跟漸漸著地了。我們問她還疼嗎?她說好像不疼了。那時她的表情已經輕鬆,還和我們聊起自己已經一個星期沒好好睡覺了,因為腰一疼就是一夜,可把她熬壞了。隨著拉筋時間的增長,酸麻脹感逐漸出現。我們在一旁鼓勵她,拉完筋就能走路了,還能跑步呢!她雖然有些懷疑,但還是堅持拉筋40分鐘,接著另一條腿又拉了40分鐘,果然是練過瑜伽的。




師父說的一點都沒錯,瑜伽者拉筋40分鐘,酸麻脹痛各種症狀都出現了!師父還說過拉筋對於腰疼、腰椎間盤突出的療效是立竿見影。她從拉筋凳上下來,就說腰不疼了!我們讓她走一走,再跑一跑,她真的站直了身小跑起來,眾人真是一片驚喜!




接著我們又給她拍了膕窩和骶骨,都出了紫黑的痧。她走起路來已經和平常人一樣,剛來那會兒那種痛苦的表情蕩然無存。家人和我們都為她高興,這真是她的福報。




高興之餘,我想起曾經來過體驗店的一位外國人,說著一口葡萄牙語,有腰椎間盤突出的毛病。他的朋友陪他來到體驗店。他的朋友倒是很相信,又是拍打又是拉筋,可是他自己就是不行動。他對 朋友說自己相信這種方法,但是自己的腰太重了,做不了這個。我們因為不會葡語,只能通過他的朋友告訴他,您只要拉一拉筋,腰就馬上不疼了。可還是沒能說服 他。他一直在一旁看著自己的朋友體驗。




終於他的朋友告訴我們說他太疼了坐不下去了,我一著急直接用中文和他說起來。他聳聳肩苦笑了一下,告訴朋友,他理解我們的意思,但就是不能去做。我那時有一種把他綁到拉筋凳上的衝動,但是我沒有那麼做,病治有緣人!最後他禮貌地向我們道別,還表示了自己的歉意。我們只是覺得無奈和惋惜。




這是兩則多麼明顯的對比,同樣是腰疼,相信了,行動了,就不疼了。不相信,不行動,就還要疼。如果您也在受到腰痛的困擾,行動起來吧,拉筋,拍打




董盼盼 2011-5-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