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古稀之年重新上崗 拍打拉筋醫行天下


古稀之年重新上崗 拍打拉筋醫行天下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我叫何田萍,當了一輩子西醫,卻得了一身病,吃了幾十年的藥,結果越吃越糟糕。絕望之際,我從2009年下半年開始拍打拉筋,結果治癒了我多年的慢性病:高血壓、心臟病、頸椎痛、骶椎痛、腰椎病、風濕關節炎、慢性腎盂腎炎、慢性泌尿道炎等。




30多歲就患了高血壓,在 1978年,高血壓加重,頭昏嘔吐,不能上班,當時血壓是180/110,馬上住院治療,檢查眼底顯示,血管3度硬化,心臟肥大,左偏。醫生說如果再遲一 點住院,雙眼就要失明了。從此以後我開始了終生服藥,不能間斷,並且一段時間後要打擴血管的針,還要隨身攜帶速效救心丸。




因長期服用降壓藥,頭整天昏沉,記憶減退,全身無力,腰酸背痛,心動過緩,每分鐘只有40-50次。服藥的副作用我很快領教,被高血壓折磨之時,我又患上腎盂腎炎、泌尿性感染,有時 還突然血尿。作為西醫,我知道這些都是藥物引起的腎臟不好的症狀。同時,我的頸椎、腰椎病也加劇了。眩暈,不能睜眼,不能久立,彎腰時疼痛加劇,每走 100百米就要蹲下來休息。晚上睡覺不能平臥,極難受。這麼活著真是生不如死。




就在我被病痛折磨得失去生活信心之時,我接觸到拍打拉筋,我像是抓到了一根救命稻草。最開始我每條腿只能堅持一分鐘多鐘,雙臂也不能平放,疼痛難忍。這時西醫的慣性思維就讓我懷疑拉筋究竟是否有療效。




2010117,我來北京參加了「首期醫行天下自癒健康體驗營」。在76夜的拍打拉筋中,我聽了蕭老師講的拍打拉筋健康管理課程,還有幸聽到八思巴上師講關於生命管理的開示, 受益匪淺。我更深刻的認識到《黃帝內經》中講的「萬病由心生」「心主神明,乃君主之官」的道理。所以我更加用心進行拍打拉筋。從每條腿拉筋5分鐘,到30 分鐘,後來可拉到40分鐘。在疼痛難忍時,我就默念:那摩消災延壽藥師佛。我也用心拍打每個部位。從這個體驗營開始,我全面停用一切藥物,包括降壓藥、擴血管的中藥,血壓一直正常且穩定。心動過緩從4050次增加到66次。睡眠非常好,頭昏也消失了。




20114月我再次參加北京「自癒管理體驗營」,在教練的幫助下,我每條垂下的腿綁3個沙袋,上舉的腿加2個沙袋。每個通用部位我都拍打得通透徹底,出了大片紫痧。看到我拍打拉筋努力堅持的樣子,在場年輕學員也受到鼓勵。




加重沙袋拉筋和大力拍打徹底打通了我的骶椎阻塞現象,脹痛墜的感覺消失了,血壓不用吃藥保持正常,心臟病、風濕關節炎、腎盂腎炎、泌尿道炎症狀都基本消失。現在可以說是無病一身輕。




我從醫行天下博客上看到有位 70多歲的老大姐通過拍打拉筋,腰腿痛治好了,駝背也好治了,生理心理也發生巨大變化。她說有時竟有了性的感覺。這引起了我對自身的觀察:我因小時體力勞動過早過重(7歲就開始幹重活,挑重擔)第二性徵發育不完善,通過拍打拉筋後,我發現自己雙乳增大,變得豐滿,身體感到有活力了。去年游泳我只游500米 到700米,雙腿就感到有些無力。今年,我游1200米都不覺得累。




因為感受到拍打拉筋的好處,我就積極把這個方法教給別人。一位朋友患腦梗塞,頭昏、頭脹、走路不穩、面部麻木,還有糖尿病、高血壓、疝氣,馬上就要住院。雖然是西醫,我不建議他住院吃藥,而是教他拍打拉筋自癒法。並且建議他馬上就行動,當場開練。雖然他力氣不大,但是每天拍打34次,每次都有2個小時。他的身體瘦弱,拍打沒出太多痧。除了拍打身體,他每天都重點拍打頭部。通過2周的拍打,以上症狀都消失了。結果他沒吃藥,也沒住院,一不留神把自己的病治好了,成了自己的神醫。




還有一個女同事患過敏性鼻炎,極痛苦。時刻流清涕,做飯時要用衛生紙把兩鼻孔塞住才行,每天晚上都不能睡覺,一晚要用一大卷衛生紙擦鼻涕,而且每晚夜尿多達45次,還有腰肌勞損、頭 痛等。我教會她拍打拉筋,通過3周的拍打拉筋,鼻炎完全好了,睡眠也好了,不在起夜,腰腿疼也好了,精神面貌煥然一新。




吃水不忘挖井人。雖然我已經70多歲了,但我決心跟隨醫行天下,重新上崗,把拍打拉筋這個好方法告訴更多的人,讓他們都像我一樣,健康快樂。我的願力是:活在當下,破除無明,永遠活在38歲。把我的一切包括生命獻給醫行天下。




河田萍 2011-4-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