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拍打拉筋一年多,為何還進體驗營?


拍打拉筋一年多,為何還進體驗營?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深圳第二期體驗營在歡笑、哭喊和歌聲中順利結束了。其中三位老人在家已經拍打拉筋一年多,為何還參加體驗營?




先說梁學春,這是我媽媽。雖然她拉筋拍打一年多,可都是小打小鬧,沒有明顯的療效,因為她還是不相信拉筋拍打治百病,所以在家做也不用「心」,只當是個健身運動。我雖是蕭老師的弟子,可是在家沒法營造團隊拍打拉筋的氛圍,無論對她們講多少理論,也無法達到體驗營的快速療效。




媽媽主要是淚腺不通,偏頭痛,胃脹。剛進體驗營她也沒用心,因為她自以為拍打筋一年多了,反正沒效。第四天拍了頭後,她突然發現,原來沉重的頭變輕鬆了,她這才認真關注身體,發現淚腺基本上好了,很少流眼淚,偏頭痛沒了,胃脹也好了!可在家拍拉一年多也沒這個效果啊!原來這方法真可治百病!關鍵是力度、時間要夠。於是主動找教練拍,不再浪費時間,還告訴其他學員別錯過機會。這就是在家與在體驗營的區別:來到體驗營不只是身體上的改變,最重要的是心靈的改變。




 李連娣是我婆婆。我曾寫過她的膝關節增生被拍打拉筋治好的文章。她的身體在一年多拉筋拍打中調到比較健康了,現在只是耳鳴。為什麼還要花錢送她進體驗營呢?因為上個月她氣沖病灶時,又要去找醫生開藥吃。當時她咳嗽嚴重,因為她有慢性咽喉炎。我告訴她這就是氣沖病灶,可她就是不信,無奈呀!我想來想去還是送她進體驗營才管用,所以這次就和我媽媽一起參加。




 婆婆拍打拉筋都比我媽媽積極,早上跑步一直跟著教練跑六公里。第四天晚上她把一個老傷給調出來了,左腳外踝腫痛,在十八年前扭傷過,這次一解釋她就不擔心了,知道是氣沖病灶,她就加強拍打拉筋。早上不能跑步,她就一人在教室拍打拉筋,到第七天腳完全好了。更重要是,在第五天她的耳鳴好了,聽力也比以前也清楚了,所以她覺得這次收穫很大,非常開心。




 再說范友蘭阿姨,她腰腿疼痛九年,醫生診斷是腰椎增生壓迫神經,要想根治非手術不可。她拒絕了手術,在痛苦中掙扎,她說那種痛苦無法用語言表達,真是生不如死。女兒買回《醫行天下》的書給她,她一看就行動,拉筋拍打已有一年多了,腿痛有所改善,可療效還是不如蕭老師博客上的那些案例。所以她女兒知道深圳開培訓班,就趕緊讓她參加。




 她進了體驗營就知道問題在哪?原來在家她不敢大力拍,而且這不敢拍那不敢拍,拉筋強度、時間都不夠。她第一天拍肘關節和膝蓋正面,當晚睡眠就改善了。第二天 繼續拍打膝蓋前後左右,腿痛減輕,接下一天比一天好,以前腿伸縮很痛,下蹲也很痛,現在都不痛了,以前上樓梯要扶扶手,現在不用了扶了,還特別輕鬆。第六天幫她拍頭兩側時,右眼上方出了個大紫色的包塊,她自己拍腳外踝時,腳背出來一個大包塊,而且兩腳都一樣。她不僅不擔心,還開心地說這些都是定時炸彈,不知那天就會爆炸,後果不敢想,所以她一直帶著感恩的心,難怪她的效果特別好。




 最好我講一位男士的哭。徐先生,男,40歲。他主要是腰痠痛,雙側臀部脹痛。第三天我幫他拍肩胛和整個後背時,他哭了。拍完之後我問他為什麼哭,他告訴我,不是因為痛,而是因為我用心拍打,打開了他的心結。他說原以為我們只是做個樣子拍一拍,沒想到是發自內心的拍,是真正為他們祛除疾病,所以他感動得哭了。培訓班結束時他的腿好了,雖然腰部沒有完全好,但比來之前好了很多。走的時候他依依不啥。




 


 黃小花 2011-5-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