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我給自己和別人拍打的對比

 


我給自己和別人拍打的對比


 


文章轉載自 醫行天下 / 蕭宏慈


 


雖然已經將拍打拉筋拉傳播給很多人,也用它治療了很多人,但到了醫行天下培訓班,才發現封閉式培訓與在家裏和診所拍打拉筋有天壤之別。看上去拍打拉筋是簡單的動作,原來全是心法,必須親自感受才知。光懂道理不是真懂。拉筋要有“拉覺”,拍打要有“拍覺”。所以要用心去“覺受”。


 


拉筋自己給自己和別人給自己區別不大,拍打區別就大了。重拍叫武拍,輕拍叫文拍。我把別人給自己拍打不管輕重都歸類武拍,自己給自己的拍打是文拍,但文拍裏有武拍,武拍裏有文拍,文武相濟。似乎是中醫裏的陰中有陽,陽中有陰。


 


別人拍打身不由己,輕重都要承受,只要能承受,肯定重比輕好,理由是:重拍刺激到心的力度強,氣血運行增快,且能迅速啟動人體自身的殺毒軟體,排毒,效果明顯。而自己給自己拍肯定拍的時間要長,效果慢


 


劉宏建給我拍打膕窩令我非常難忘。在拍打膕窩時,膕窩旁邊一直到小腳趾的至陰都放射性的發病氣,而且有種被堵的感覺。劉宏健的拍打明顯感覺他是用心在拍,蹲在地上,狠狠的拍,且很有滲透力,拍的直冒汗,心裏有種又痛(能忍的痛),又想用力拍的交加心裏,真是越拍越痛快,十分左右膕窩出痧了,而且是黑痧一片,中間還起了個大疙瘩,拍完膕窩再拍打膕窩旁邊發病的起點。足足也拍打了十多分鐘,又出了一塊兒毒痧大疙瘩。我心裏在想,真是一拍嚇一跳。拍打真神奇,調傷之神通,拍完後雖說表皮有點痛,但雙腿發熱,全身發汗,雙腳倍感輕鬆。


 


給自己拍打就不一樣了,有一種自我保護,下不了手,手想狠狠的打,但著力點力度全然改變,受力力度減輕了,禁語、禁食期間每天給自己拍打,先是把注意力集中在要打的部位,然後全身放鬆,閉上眼睛,最好借助大家有節奏的拍打聲,可在大腦輸入健康程式,去掉怕痛的鬼,我每天上午拍打上半身,下午拍打下半身。我主要拍打右邊,因為右邊各關節明顯就不如左邊,我的右手肘是經常拍打的,起初確定拍出了許多毒痧,但後來就沒有痧了。我一直在琢磨兩個問題,沒有得到證實。一是蕭老師說黑痧繼續拍,可以拍紅,前些日子都是拍打別人沒有得到證實。二是在常被拍的部位是否能再拍出痧?也沒有得到證實。我決定在膝關節和肘關節上我得下功夫,先在膝關節的痛點拍了二十分鐘左右,真的出痧了,間隔似的小疙瘩,再繼續拍打五到十分鐘沒有改變,再加大力度拍了二十分鐘後,黑痧變成了暗紅,再拍打五分鐘左右,顏色又淡了許多,晚上洗澡發現全是鮮紅,證實了第一點。


 


拍肘時,因為肘是經常拍的,心想不會有痧。由於肘的部位好拍,且經常拍還不太痛,所以在拍打的過程中力度加大,當拍到20分鐘時,似乎變色了,再繼續拍打,結果還是出了痧,再繼續拍,結果還出了不少白色的東西。這一點又證明:常怕的地方只要加大力度是能拍出更深層的毒痧。證實了這兩點我心裏踏實多了。


 


總之,給別人拍打還是給自己拍都要“文武雙全”,而且一定要用心去拍打。真正祛病還是要能承受的的情況下大力拍打,“武拍”比“文拍”療效更好!


 


張躍文  20109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