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我對得氣、愚孝、心力的理解

 


我對得氣、愚孝、心力的理解


 


文章轉載自 醫行天下 / 蕭宏慈


 


在醫行天下培訓班剛剛上課幾天,我就受益匪淺。


 


一.得氣:813蕭老師的課講得太好了,解決了我的許多疑問,其中之一是拍打與拔罐的區別。舉得例子很生動,老師吧膀胱經比作烏魯木齊到北京的輸油管道,管道太長中間需要加壓才能把油送到目的地,把膀胱經上的委中比作加油站,道理明白了。下午的拍打課我請王同學幫我拍打委中,拍打過程的疼痛是我拍打以來最重的,不僅拍出了毒痧,有的地方還出了血,結果療效更好,真是痛快呀。這是我從老師那裏明白了道理又去實踐的覺受。


 


怕打是心對身的關愛,是施受一體的主動行為,而且是動態的、縱向的、有深度、有節奏的,拍打時每個細胞,每個微粒都產生振動,先拍出陰氣,再拍出陽氣化掉陰氣,一陰一陽之謂道。這是拔罐達不到的療效。過去認為是拍腫了,實際上是聚氣,得氣了,用得氣的手拍打療效更好。


 


二.做事不能無明:幾天來吃素,吃少,沒感到不舒服,而且精神還很好,為什麼過去總要講究全面營養,肉呀,蛋呀,牛奶,維生素等等。今天蕭老師講到辟殼說穀神不死元神不出時,我想到了我家的老人,85歲了,我愛人200911月退休後回到農村老人身邊孝順老人去了。從此後,老人好吃好喝什麼活也不用幹了,看上去養的白白胖胖,但走路越來越慢,自己的生活也不能自理了。原來我愛人退休之前老人是一個人生活的,什麼事情也都是自己做,飯自然吃的也簡單。只是去年冬天腿痛過一陣子,接下來就有兒子孝順了,現在吃飯營養太好,連去廁所走路都很慢,其他什麼事也做不了了。孝順的結果導致老人身體全面倒退,這難道不是愚孝嗎?得改變這種孝順方式了。第一步減食三分之一。第二步拍打拉筋。我同學的姥姥95歲還能拉筋,85歲的老人應該沒問題。我很有信心,就給愛人發了短信。


 


三.用心就能心想事成,13日晨練(慢跑),蕭老師超過了我,我就想跟上老師,別落後,此時心一亂呼吸也亂了,跟在老師後面越跑越累。14日晨練還是在13日蕭老師超過我得地方碰到了老師,當時還是想跟上老師,就踏著與老師一致的步伐跟在老師後面跑雖然跟上了速度,但中間還是偷了懶,跑了一圈走了一圈完成的很累。汗水把整個衣服都濕透了,腳骨拐處還磨出了水泡。下午拍打腳時,發現腳的傷處還有了膿水,15日晨練,受傷的腳每跑一步都很疼,巧得很,又在前倆日與老師相遇的地方見到了。當時還是很想跟上老師的速度。想到14日大家開全體會時,周同學講的跑步心法和蕭老師講過的禪行,當時就用上了心力,想一定跟上老師的速度,想傷腳快快好起來,我邁著與老師不同的步伐,踏著不同的節奏跟著老師的速度跑的很輕鬆,一口氣跑完了倆圈,16日晨練時我的腳一點也不疼了。16日下午我的腳完好如初。


 


這倆天的拉筋拍打和靜坐,我比前倆天都用了心,都有了新的感受,同時感受到腳傷好的如此迅速是心力和拍打的結果(跑步是對腳最好的拍打)。


 


體會,心能堅持,任何事都能堅持!醫行天下的大事業蕭老師已經為我們搭了平臺,只要我們用心的力量去做事業就能心想事成。


 


一組學員  6 嚴女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