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91歲老人拉筋拍打的療效

 


91歲老人拉筋拍打的療效


 


文章轉載自 醫行天下 / 蕭宏慈


 


 


從醫行天下弟子選撥班培訓回來,我對拍打拉筋的信心更加堅定,並發現這個方法對老人尤其好:除了療效好,還特別安全、簡單。至今我奶奶拉筋已有七個月了,從懷疑不肯拉的態度,已經堅持七個月了。在過程中慢慢地一些變化,我想有必要與大家分享,因為這個方法對待老人既不能運動的,又不能不運動的特別好,既安全又有效。


 


記得她老人家拉了一個月,就在抱怨說,我不拉了!我問她怎麼回事,她告訴我,越拉越瘦,肚子小褲腰大,手腳臉都覺得越來越瘦。其實我知道這是拉筋的效果,因為氣血通了,每個部位由經絡輸送營養,然後肌肉皮膚就有彈性,感覺瘦,其實重量增了,我幫她綁腿時就感覺她重了。我問她拉筋後不是每天三餐都能吃嗎?她說是呀,那按原理推測不可能瘦,以前吃飯不是這個菜不想吃,就是那個菜不好吃,現在只要她能咽下的都能吃。經過我再次向她解釋,她還是很聽話的,繼續拉筋。


 


後來又想教她拍打,也和拉筋一樣,不拍,好好的為什麼要折騰自己?慢慢通過我和她解釋原理,我說拍就是把體內的風寒暑濕的毒拍出來,身體才會真正健康,就這樣輕輕的幫她拍,拍後她也覺得特別舒服。接著她又每天在拍,睡覺一起床就拍,坐著沒事做又拍,兩樣的配合讓她的身體更好了,翹二郎腿很自如的就翹上去了,坐在木凳上也是,背靠著扶手,另外一雙腳就擱在另一邊的扶手上。我問她,以前能這樣嗎?她說以前絕對不行,而且現在天天早上起床就到外邊做早操,上下左右扭動自如,真是返老還童,看著她邊哼著小曲子做運動,好可愛!最近我又發現她身體的變化。我老公的生活習慣是過十二點才睡覺的,他有一個不好的習慣,經常不關燈就上樓,以前因為奶奶要夜尿三至四次。可近來因為我早上是六點鐘跑步,下樓發現燈還是亮著,我就猜肯定奶奶沒起來小便,一問結果如此,她說如果早睡就有可能起來小便一次,如果晚點睡,也就是十點鐘左右,她就一覺到天亮。她還告訴我,現在中午睡覺晚上都睡的很好,以前老睡不著,所以她現在只要有人在我家談拉筋拍打,她就主動告訴他們,拉筋拍打很好,你們回去要做,現在成了我拉筋拍打的廣告人物。


 


我和她生活在一起二十年了,她的身體情況我清清楚楚,因為她的生活起居全部都是我在打理,所以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像我一樣,給老人的不僅是錢財物質的給予,而真正的關愛是怎樣讓老人過的健康快樂!


 


弟子 小花 2010-1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