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我所理解的拉屎拉筋法

 


我所理解的拉屎拉筋法


 


文章轉載自 醫行天下 / 蕭宏慈


 


 


記得我小時候,爺爺無論幹什麼,只要有機會他就會蹲著,別人給他板凳他都不坐,很多人都覺得這很傻,我也不明白,但是有一人說“能長時間蹲著的人有福氣。”一下子我就記住了這句話。於是為了得到別人這種讚美和福氣,我有機會就有意無意地長時間蹲著,尤其是洗衣服的時候,全家人的衣服至少洗半小時。這個習慣一直伴隨著我到今天。凡是看到我長時間蹲著的人都羡慕我的功能,讚美倒是聽到了不少,只是“福氣”嘛,有點抽象沒感覺到。


 


現在來到了醫行天下弟子選拔培訓班,我終於明白那句話沒說錯。因為長時間地蹲著就使我們醫行天下的拉屎拉筋法。何謂拉屎拉筋法?顧名思義就是用蹲著拉屎的姿勢蹲著。我今年28歲了,平時很少生病,這應該得益於生活中我有意無意地進行拉屎拉筋法。半年前接觸臥位拉筋,我的姿勢非常標準並沒有感覺特痛,我以為是自己的筋天生柔軟,現在知道還是拉屎拉筋法的作用,這就是福氣呀!,爺爺一生中也沒有什麼病,幾乎很健康的活了82歲,如果但是爺爺還知道臥位拉筋和拍打,那麼我相信他再活幾十年沒問題。


 


不是很標準的拉屎拉筋既然如此大的功效,那我在醫行天下培訓班中學習的拉屎拉筋強度之大,時間之長,效果就更大了


 


今天,四十二人的集體拉屎拉筋在快樂農夫教室中拉開序幕。在蕭老師的帶領下,我雙腳併攏,緩慢彎腰下蹲,屁股緊貼著腳後跟,雙手環抱膝蓋,背部自然放鬆,頭輕輕下垂,如同嬰兒在母親肚子裏的天然狀態。道家稱之為“嬰兒抱。”大約過了5分鐘,我的雙腳開始發麻,腳背有酸緊感,慢慢地越來越麻,酸脹感也越來越強,這種感覺逐漸地沿著小腿內側往上傳直到膝蓋,而背後卻非常的放鬆,舒服。我閉上眼慢慢地享受拉屎拉筋。過了幾分鐘竟然放了了個屁,那個痛快呀,只有放了的人才知道。不一會兒就聽到東邊一個屁響,西邊一個屁響的,屁聲此起彼伏,那個熱鬧啊,引得我們不時放聲大笑,笑聲夾著屁聲,屁聲夾著笑聲,簡直就是史無前例,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們是群瘋子呢!除了放屁,有的人還有有便感,有的人則直接奔到茅房。又過了幾分鐘,我的雙腳已經麻木得失去了知覺,摸著腳背就跟腫了一樣,其實這是氣聚腳上,拉屎拉筋已經啟動了我體內的殺毒軟體,自動掃描全身,進行“地毯式的轟炸”。有的人被炸出了屁,有的人被炸出了陳年宿便,更奇妙的是有的人竟然被炸出了舊傷。這拉屎拉筋法效果真是立竿見影。


 


究其醫理,拉屎拉筋法首先疏通足三陽、足三陰六條經絡,根據十二經脈循行關係又間接打通了手三陽手三陰六條經絡,這就是地毯式轟炸的魅力。由於腎主二便,拉筋中出現放屁和拉屎都是好事,說明腎筋已經被打通了,而“調傷”則是我們醫行天下拉筋法的獨特之處,能夠將陳年舊傷調出來,再用拍打拉筋將之一網打盡,豈不是完全斷根了?問世間哪有比這更加簡單有效的治病方法啊。


 


堅持拉了半小時,兩腿實在麻得不行了,大家開始變換姿勢,我也把兩腳打開一定的距離接著拉,慢慢緩解酸麻感,又並腿接著拉,大約持續了一小時才結束。我認為拉屎拉筋因人而異,隨時隨地皆可進行,而我此刻就是一邊拉屎拉筋一邊寫感受,真是革命生產兩不誤。


 


劉英


20108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