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辟穀、禁語期間的拍打拉筋

 


辟穀、禁語期間的拍打拉筋


 


文章轉載自 醫行天下 / 蕭宏慈


 


十天的禁語、辟穀馬上就要結束了。其中五天辟穀,五天只有早餐,十天完全禁語、禁止目光交流。在這十天當中,拍打、拉筋的功課從沒停止,細細體味身體的感覺,感慨萬分。


 


先說拉筋。十天當中來勁增加為一天兩次,每次40分鐘,現在感覺胯骨處已經不那麼疼了,尾骨處雖然還是酸痛但程度也減弱了。這麼多天晨跑我從未感覺下半身有任何不適,這除了平時的底子,與拉筋有很大關係。每次來勁,閉上眼細細感受,能體會到雙體有一股股熱流像電一樣流過。這就是氣在經絡中進行地毯式轟炸吧!除了腋窩處,胯骨和尾骨(及附近區域),基本上氣血順暢的流過,很美妙!拉筋雖然不像拍打,馬上能讓你看到痧之類的戰果,但它業代理的是全身經絡的疏通,是整體的提升健康水準。


 


再說一下拍打,沒有了先前拍打的熱鬧和戰果累累,拍打少了很多動力。未來保證自己每天拍打的完成,我就基本上從頭到腳拍一遍,關鍵部位每次都拍81下或兩個81下。然後在找2-3個重點部位細拍,慢慢的體會身體的變化。感受比較深的有三個部位:


 


一、中府、雲門一帶。這個地方之前同學們幫我常幫我拍打,提出了從前肺病的毒。現在我在每天早晨的牌不中這大會脹,於是我就每次把這裏多拍一會。現在這裏拍幾時下就熱乎乎的,前後通透。(吳世楠老師在拉筋拍打活動中曾舉例,有一位來參加活動的朋友,此處拍打後嘴巴呼吸出有鐵銹的感覺---防癌長鏈124志工服務團)


 


二、頭部。平時頭部也拍過,但拍的時間較短。這十天我就前、後、側、頂地大力拍十幾分鐘,慢慢地能感覺有涼氣拍出,尤其頭的左側,拍的很舒服。這是偏頭痛的深層次的毒在調出。


 


三、腹部。我在2002年做過剖腹產手術,有長約30釐米的橫向刀口。這個地方幾年都是木木的,毫無知覺。禁語前我專門對這個部位拍打了一個多小時,出的痧不多,但癢癢的。之後同學又幫我拍打過。這十天我天天拍打腹部刀口的前後左右,有三天隨著拍打有少量的淤血和水樣的白帶流出。最近三天每次拍打完小腹,就有暖流從會陰處流出,整個腹部甚至臂部都是暖紅的,像泡在熱水澡裏,很舒服!現在我的腹部刀口處已經有感覺了,雖然還沒有完全恢復,但表面的幾層已經不像原來似死肉一般了。


 


今天我又用拳頭敲打中脘、肚臍、關元、氣海附近。都是一般暖流向下身傳送,太美妙了!


 


陳雲鵬 2010-8-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