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醫生在培訓班治好頑疾

 


醫生在培訓班治好頑疾


 


文章轉載自 醫行天下 / 蕭宏慈


 


一、結緣醫行天下


一個偶然的因緣,在湖北老家的寺院中結緣了一本書《醫行天下》。我歷來對於行走江湖行訪高人這樣的人生快尤為嚮往,所以翻開書頁就像年少時看金庸的武俠小說一樣,如癡如醉的看了起來,隨著文字仿佛我也笑傲了一把江湖!


 


看到“拉筋”這兩個字我馬上放下書,三把椅子上靠牆馬上行動,我為什麼這樣積極呢?說來慚愧,我因為行醫十餘年,積勞成疾,可以說,除了心是好的,別的地方都壞了!(笑話)尤其是脊柱的問題,曾讓我有兩次生不如死的經歷,腰椎間盤二次突出,而看到《醫行天下》時,正是我剛從劇痛折磨中走出來的時間,但是腰沒全好!所以對於這樣安全的療法,當然就會急不可待的嘗試。經過親身體驗,感覺不錯,就趕緊與親友分享,然後去網站看看有沒有機會當面向蕭老師學習。也是機緣巧合,剛好有培訓班開辦的,所以帶著一顆求知感恩的心,我就來到了北京。


 


二、享受拍打的痛快


來到培訓地點感覺到了一個溫馨的大家庭,所有的人都親切和善,心也就安定下來了。最讓我開心的是飲食,因為一直全素,我還擔心會有葷菜,那就麻煩了。還好,蕭老師安排的一切都非常的符合養生之道。


 


開課第一天開始拍打,看著拍打出來的紫痧及疙瘩,我真不敢相信是從我的身體裏拍出來的。拍打的時候痛,拍完之後是快樂和輕鬆。後來又拉筋,整個結束後,感覺身體像棉花一樣發軟,想躺下睡覺,而脊柱卻感到從未有過的輕鬆,心裏非常開心。


 


拍打過程中聽到有人嚎啕大哭,我知道這個哭的人正在心靈一起排毒,因為我也有過這樣的經歷和感受,我並不感到意外與奇怪,我為她暗暗高興,因為她的心全部打開了,從此健康快樂會與她相伴!在此深深感恩蕭老師,他做的了許多人想做而不能做的的事,尤其讓我們這些醫務工作者非常汗顏,半路出家的他,不爭的事實,給我們這些科班出身的上了一堂終身受益的大課。


 


三、治療身體和心靈都有奇效


今天我問蕭老師腰突患者可以拍腰椎嗎?老師說可以,只是注意別拍雙腎,老師這樣一說,我就有膽量了。腰椎一直是我最敏感最怕傷害的地方,時刻重點保護,因為曾經兩次腰突,所以平時走到哪都帶著護腰,和朋友一起走路也要護著腰部,生怕朋友開玩笑,一巴掌拍到我腰上,這是我最薄弱的地方已經,更別說去拍打了。摸都不敢摸。


 


這次,我要挑戰自己了,心想反正有蕭老師在這,拍壞了也不害怕,非常感恩同寢室的吳玲玉老師,一直幫我拍打。我趴在三把椅子上,她蹲在我身邊用心的拍打,不知道拍了多久,突然一下子,我心中悲從中來,抑制不住的眼淚如開了閘的洪水奔瀉而出,泣不成聲,放下我偽裝的“堅強”,在這個溫暖的大家庭中,我不用顧忌什麼面子,盡情的哭了一場,心中積壓多年的痛苦、悲傷、幽怨、自責、悔恨、冤仇,全部隨著眼淚釋放,心情頓時輕鬆。原以為拉筋拍打只能治療肉體疾病,誰知道治療了我的心靈也有奇效。我的腰也完全好了,真的不疼了!活動自如了!身心都輕鬆愉悅了!


 


我感歎自己福薄,現在才走進醫行天下,同時又感到自己是天底下最有福報的人,因為我終究來了,見到了我仰慕已久的老師和這麼多有緣人。這幾天我要把身心靈調整好然後去傳播醫行天下,傳播健康快樂,願盡此生永遠“醫行天下”


 


葉喜鳳 2010-11-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