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吉隆坡子夜的眼淚

 


吉隆坡子夜的眼淚


 


文章轉載自 醫行天下 / 蕭宏慈


 


昨天,我在吉隆坡舉辦了兩場演講:一場充滿歡聲笑語,另一場除了不斷的歡笑和掌聲,還有感人的眼淚。第一場在下午,988電臺,我先和DJ Ah Luke一起進行了實況錄播,兩人對話中醫,解答了他有關“拉筋拍打治百病”的疑問,然後在會議室給電臺的全體同仁舉辦了一場近水樓臺先得月的“拉筋拍打治百病”講座。事實上這場講座變成了不折不扣的拉筋拍打Party


 


電臺的員工大多為20多歲的年輕人,但拉筋時幾乎沒有一個可以拉到標準姿勢,儘管用來當拉筋凳的茶几很矮,連大家以為骨正筋肉的女士輕輕一拉筋都發出一陣陣殺豬般的痛苦嚎叫。等幾位男士躺下拉筋,更是慘不忍睹。拍打時大多數人當場就在肘部拍出了紫痧,說明他們大多心臟有問題。那一小部分沒出痧的男男女女問自己為何不出痧?我說你們太心疼自己,不捨得下手。當即讓隨同我雲遊的兩名友人給他們拍打,同事們彼此之間也開始互相拍打,於是“打手”個個興致勃勃,被打的人個個閉眼咬牙,如同上刑,整個辦公室很快一片喧鬧,氣氛勝似國內,放聲大笑與淒慘哀號此起彼伏。幾分鐘之內,被拍之人統統出了黑紫痧,說明體內寒濕嚴重,有的甚至是一條條鞭痕狀黑色,說明心、肝已經發炎。


 


為何這麼多年輕的白領人士體寒和筋縮如此嚴重?我和大家探討起這種現象,發現原因不外乎這幾種:情緒、壓力、空調、電腦、冷飲、熬夜、穿著。再分析下去,發現世界各地的白領階層幾乎都處在相同的狀態。我想像在任何一家擺滿電腦的公司舉辦這種拍打拉筋Party,難道會有太大的意外嗎?


 


晚上的那一場740在天后宮禮堂舉行,全場一千多把椅子座無虛席。因為前一天當地星洲日報刊登了一篇新加坡中醫師的言論,說拍打的淤青有害身體,並特別指出皮膚病、慢性病、背痛等許多病不能拍打,所以我的開場白就直接念出該文的主要觀點,然後一一說明為何拍打拉筋治百病,特別是治好皮膚病、慢性病的精彩案例,並指出中醫外治非中醫骨傷科,更非西醫外科,而是全科診療,這才是大家不知道的古典中醫。緊接著我帶領全場一千多人一起用拍打來實證其療效,那響聲真是雷霆萬鈞,氣勢如虹!這次我特意從北京帶來了折疊式拉筋凳給大家示範拉筋。如同每次演講一樣,我當場讓聽眾裏有腰腿痛的人舉手上來體驗拉筋,結果上來的兩男兩女每人才拉了一條腿5分鐘,療效就立竿見影,全都疼痛減緩或消失,迎來全場的熱烈掌聲。


 


到了回答問題的最後階段,突然有一對母女上臺要求治療。主辦方雪隆海南會館婦女組告知,她們從外州坐了10個小時的火車剛剛趕到,為的是給媽媽治療不能動彈的雙腿。我大為感動,趕緊為其拉筋。這位媽媽腿上貼著膏藥、綁著護膝,無法走路,膝蓋也無法彎曲。此病已經六年,久治無效,醫院稱只能手術。她兩腿各拉筋5分鐘,人雖痛苦,但筋鬆了不少。因為患者體虛,我就讓那兩名隨同我雲遊的“打手”朋友上來幫她各拍打一個膝蓋,不到十分鐘,膝蓋前後左右都被拍出了大片紫痧和鼓包,說明寒濕嚴重。在馬來西亞的每場演講我都反復強調:生活在熱帶的人得的病幾乎全是寒證,熱症罕見,連臉上長包、長痘也是寒證,其他慢性病如關節炎、腰腿痛、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肥胖症,都無一例外屬於寒證,所以皆可以拍打治療,但千萬別喝冷飲、涼茶


 


拍打完畢,我讓媽媽走幾步,她開始有些擔心,但走了幾步就有了信心。再讓她彎彎膝蓋,居然可以做到。等她去掉在膝蓋上綁得很緊的護膝走路,果然走得更加穩健有力,讓她抬腿彎彎膝蓋,也更輕鬆自如。一直愁眉不展的媽媽笑了!看到媽媽半個小時之內天翻地覆的巨變,陪她而來的女兒終於沒能忍住奪眶而出的淚水,喜極而泣!在場的人們無不動容!


 


這感人的時刻,正是吉隆玻的子夜!


 


今天下午三點半在綠野國際會展(The Mines 展覽館)的健康美容展上還有一場演講,歡迎有緣人參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