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治療20個病人--北京的第一個健康大使

 


治療20個病人--北京的第一個健康大使


 


文章轉載自 醫行天下 / 蕭宏慈


 


袁傑治的這20個病人,讓我們看到一個人生百態:病種五花八門,絕不僅限於筋縮;有的人是醫生,病卻被她這“土郎中”治好;有的人血壓已經降了,但被醫生的詛咒嚇得不敢停藥;有的人得了很多病,被她“地毯式轟炸”一勺燴全治了;高血壓和糖尿病成了她的強項,只要拉筋拍打了幾乎統統有效....


 


恭喜您,袁傑,成為北京地區的第一個醫行天下健康大使!


 


為了方便大家每天按計劃拉筋拍打,並統計體驗資料,我們正在製作相關表格,不久以後會登載到醫行天下官方網站供大家下載、填寫。


 


蕭老師您好:


我是10123在醫行天下辦的首期培訓班上開始學習拉筋拍打的。半年多來,我自己是一位受益者,屬於亞健康狀態,每天感覺累,通過拍打拉筋,現在已經好了,精神飽滿,氣色也紅潤了(以前的臉色是黃的)。而且身邊的家人、親朋好友通過和我學習拉筋拍打,身體狀況有了很大改善。在這期間,我感覺男人比女人更要怕痛,叫喊得最厲害,特別是拍打起來,還不如女人能堅強呢。


 


醫行天下博客已經號召大家通過幫助二十個病人自療而成為“醫行天下健康大使”。健康大使的責任和義務就是傳播、實踐主動養生、自我康復的理念,讓更多人主動養生而不是被動治病。健康大使越多,說明醫行天下的理念傳播得越廣。給人解除痛苦的喜悅是發自內心的,是升官發財的喜悅無法比擬的!


 


我願意成為醫行天下的健康大使,雖然我現在還在上班,但是我下定決心參加蕭老師的首期培訓班,用我的年假加上雙休日,一個月的時間沒有問題,跟隨蕭老師學習更多的知識(不僅是理論上的知道,更多的是健康的理念),作一個合格的醫行天下的健康大使。當今的社會,不缺醫院,不缺醫生,最需要的是這樣的健康大使。下面是我遇到的幾個病例:


 


先說我家老公,他是後背發緊,腿上樓梯沒有勁,心臟有時覺得不舒服(到醫院檢查,沒有心臟病),大便乾燥,兩天一次。


 


123我從拍打拉筋首期培訓班上回來的當天晚上,就先拿他練習拍打,他下手不狠,我就幫他拍雙肘,拍出了很多黑痧,他直叫喊。兒子在一;邊看得直樂。拍完了雙肘,又把兩個凳子放好,教他拉筋,腿很硬,根本就直不了,我用手幫他弄直了,他的另一條腿就縮回去,總之是受不了,拉了兩分鐘就受不了了。我就耐心的說服他,從凳子上下來後,他感覺腿輕鬆了,和我商量能不能一點點來,我說行。第二天,他自己拍打、拉筋,經過一周的時間,他和我講,現在上樓梯感覺腿不發軟了,胸悶的感覺消失了,最重要的是大便正常了,每天早晨一次,拉完了才上班。原來是兩天一次還沒有定點的時間。現在他還在堅持每天拉筋,拍打,拉筋的時間已經每條腿15分鐘了,而且很標準了。


 


我兒子今年18歲了,就要上外地上大學了。他一直不敢拍打和拉筋,由於學習也忙,我也不好打擾他。直到四月份高考一模考試前,他夜裏突發胃痛,上人民醫院也沒有查出大毛病,拿了點藥就回家了,吃了藥還是沒有止住痛,眼看著就要考試了,很是著急。我說,你用拍打試一試,開始他還是不願意,我說,我拍10分鐘,如果見效,你就自己拍,我先輕輕的拍,這樣開始還沒有10分鐘就看見雙肘出了黑痧(帶綠的大點),他自己看了都有點嚇人,我也沒有想到一個18歲的學生能拍出這麼大片的痧。一會就胃不痛了,他感覺很神奇,開始接受了。現在放假了,也開始每天自己拍打了,還說,到了大學要這麼好的方法傳給新同學。


 


我婆婆83歲了,去年年底住在同仁醫院動手術,回家後總是感覺渾身沒有勁。我參加完了培訓班後,到了婆婆家就教她拉筋和拍打,她拉筋還挺好,因為動手術前一直練太極拳,所以腿還算靈活。病後拍打就是不出痧,怎麼拍都不出。可是經過拍打和拉筋以後,身體有勁了,走路不氣喘了。我想可能還是動完了手術氣血不足,所以拍打不出痧來,這也是我想問蕭老師的一個問題:遇到做完手術的病人,是否可以拍打和拉筋?


 


朱某。小孩的姑姑,53歲。下肢有於血,北京醫院、東直門中醫研究院、社區醫院都看過,有的說是痛風,風濕、化驗結果沒有問題。打封閉針,還是沒有減輕病痛。我學會的拉筋,拍打以後,就教她,開始她不敢下手,我就幫她拍打,拍腳面時出現了大片的黑痧,小腿拍出了很多黑痧,我告訴她經絡不痛所至,拍得她眼淚都出來了,總喊一會再拍吧,不讓拍,我堅持拍。三天后,就拍不出那麼多黑痧了。現在已經沒有事了。但是還在堅持每天拍打,拉筋。


 


朱某。小孩的大伯。56歲。網球肘。經常打網球,兩肘疼痛。醫院確診網球肘。我教他拍打兩肘和兩肩,兩肩出了很多黑痧,他不相信能拍出這麼多的黑痧,以前也拔火罐、刮痧。我告訴他,拍打的好處,是自己動手拍打,要加上意念更好,他也打過太極拳,所以,還能用意念觀想著拍打。效果比其他人都要好。拉筋的開始時候,兩臂往上放不到位,只能是懸空,酸痛,一周以後,能放平了,現在已經兩臂很輕鬆的拉筋到位,而且,拉筋感覺腿部輕鬆了。


 


王某(男)60歲:我原來的同事。經常頭痛,前列腺炎。我就教他拍打,拉筋,學得很認真,姿勢也很標準,兩膝蓋拍出了很多黑痧,他現在是在超市的冷庫管庫的,所以,不管春夏秋冬都要開冷庫的門,所以身上有寒氣,兩肩膀也感覺發緊,拍兩肘後出痧很多,經過一周的時間,再拍已經沒有痧了,現在還在每天拍打,拉筋。已經四個月了。前列腺得到改善,夜裏起得次數少了,就一次了,原來是四次,頭痛的毛病也好多了。


 


何某(女):王某的妻子。不明原因的頭暈,血壓正常,到醫院查不出問題。經過拉筋和拍打,一周後好了,現在還在堅持拉筋和拍打。


 


8、董某(女):大學同學。肩周炎,月經不正常,肚子經常痛,兩腿發沉。拍打雙肘和雙腿,我幫她拍兩個肩膀和後背(她因為有肩周炎,所以手受限制,夠不到),後來她自己夠不著的地方,就找了一個乾淨的托鞋拍打後背,她真是不怕痛,讓病折磨得不知道怎麼治了,她曾經說過,誰要是能治好我的肩周炎,多痛我都不怕。一個月以後,肩周炎好了,月經的顏色不那麼黑了,也沒有血塊了,正常了。肚子不也痛了。拉筋讓她的腿有勁了,走跟輕鬆了很多,不發沉了。現在每天拉筋和拍打成了必作的功課。


 


9、閆姐。55歲。高血壓,心臟有時發慌。教她拍打和拉筋,經過一個月的拍打和拉筋,血壓正常了,心臟發慌的毛病沒有了,再也沒有慌過。不再服藥了。現在她每天都上網先看醫行天下和蕭老師的網站,又在拍雙手、雙肘、雙膝、雙腳,而且用了大力,我有時看了都心痛。


 


10、王大夫(女),36歲,人民醫院內科大夫。經常值夜班,臉色不好,總說太累,疲勞,回家就想睡覺。教她學會了拍打和拉筋後,一周精神狀態好多了,不說疲勞了,兩周後,臉色紅潤了。現在每天早晚拉筋半小時,拍打也在堅持。用她自己的話說,找對方法了。她自己還是一個大夫,原來有病就吃藥,現在找到方法了。她說,都不想做內科大夫了,想學中醫了,想跟著蕭老師學習呢。


 


11、冀某(女),50歲,兩肩痛,腿沒有勁,有輕度的糖尿病。經過拍打拉筋,現在已經不吃降糖藥了,肩痛的毛病拉筋一周後就好了,腿也好了。最重要的是,她開始在她們全家宣傳這種健身的方法,她後悔當初沒有和我一起去參加首次培訓班,我說,以後會有機會的。她聽了很多的電視健康講座,只有蕭老師的方法她喜歡。這是她自己說的,她說,吃得太麻煩,這種方法不用吃藥,也不用買什麼東西,不花錢,治大病。


 


12、於某,52歲。現在單位的財務主管。高血壓,心跳有時發慌,頭痛、前列腺炎。教他學會拍打筋一周後,高血壓下降了,頭痛的現象沒有了。夜裏起夜的次數少了。雙肘拍出很多痧,現在還每天堅持。藥物也減半了(是他自己不敢停,醫生說他的血壓是要終身服藥的),自己找到方法了, 還是要相信醫生的念的咒,心病!!!


 


13、孫某,50歲。于某的愛人。高血壓,心悸。糖尿病早期。經過拍打拉筋,現在糖尿病好了,血壓平穩了,心不慌了。她對拍打拉筋比她的老公更上心,藥物停服了。現在每天還在堅持。


 


14、胡某,男,38歲。理髮館的理髮老闆。我們樓下的理髮館的老闆,腰僵硬,不能兩手摸地。後背也僵直。幹理髮已經有15年了,每天只顧掙錢了,從來也不顧及自己的身體,生意很忙,特別是過年過節,從來沒有閑下來過。我學完拉筋拍打後,到他那兒理髮,正好他腰不舒服,我就當場讓他試著拉筋,用他理髮店的凳子,一條腿放到門框上,他痛得直喊,腿拉不直,我說,你要身體想好,多掙幾年錢,就得對自己狠一點,其結果是對自己的身體好。每天下班用半小時拉筋,第一次只拉了三分鐘他就受不了了,下來後當場感覺腿輕鬆了,又忍痛拉另外一條腿。隨後我又教他拍打,在雙肘處出現了一片黑痧,員工聽他喊的聲音直樂,完全沒有了當老闆的派頭。現在他每天都在堅持拉筋,腰和後背已經不痛了。也不認為那是職業病了,而且讓全體員工每天上班前和下班後輪流著拉筋。(員工共6人)


 


15、胡某,女。42歲。理髮館老闆的姐姐。腰椎間盤突出症。他的弟弟治的當天她沒有在場,後來找到我,我說你的病也能緩解,有些腰椎間盤突出是醫院定的病名,實際上是假的椎間盤突出。也許拉一拉筋就會好。好說,夜裏痛得最厲害,睡不著覺,翻身困難。腿的神經壓得也痛。站立時兩腿發麻。經過拉筋,一周後,她自己說輕鬆多了,站立時腿不發麻了。我告訴她,現在應該是延長拉筋的時間了,每條腿最好半小時。她現在正在堅持。


 


16、李某,男,47歲。6月初夜裏睡覺時沒有蓋被,左腿著涼,走路腿痛。我教他拉筋和拍打雙膝關節,拍出左腿上有痧,我想左病右治,接著拍右腿,也出痧,當場見效。第二天又拍打了一次,約30分鐘,他自己的手心裏都出了兩個黑點。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現在好了。


 


17、盛某,女,國資委工作。43歲。月經不調,經常頭痛,有高血壓,頸椎感覺不舒服。我就都她拍打和拉筋,拍打頭部,20分鐘感覺輕鬆了很多,她原來是部隊的游泳教練,經常下水,我說腿部有寒氣,她說兩腿經常發沉,拍打腿部的後膕窩,她痛得受不了,我讓她忍著,眼淚出來了,大叫,青了一大片,第二天不讓拍了,但是第三天她說,腿輕鬆了很多,自己又拉著拍,並且開始拉筋,現在每天堅持拉筋和拍打,月經正常了,不是黑塊了。頭痛已經完全好了。血壓也穩定了。


 


18、肖某,女,35歲。兩個胳膊上會起蕁蔴疹,吃了很多中藥,吃的時候就好些,不吃又犯。癢得很。我在網上看了北醫三院的馬大夫拍打治好牛皮癬的事,就讓她看,她就拍兩個肘全身,出了很多的黑痧,堅持拍打了一個月,現在蕁蔴疹少多了,即使有時起,就拍打病灶處。醫生說這是遺傳,去不了根,她現在不這麼認為了,那是醫生誤導病人。現在她每天上網都在看蕭老師的博客。


 


19、安某,女,56歲。會計師,鄰居。腰、背、頸椎、膝蓋疼,有6年的歷史了。因為工作總是坐著,體重也重。特別是腰和膝蓋,下樓時膝蓋更是疼,手扶著腰,住得又是老式樓,沒有電梯,住在6樓。我先讓她拉筋,疼的厲害,一臉痛苦的表情,上舉腿伸得不直,下屈著腿的腳落不到地上,我就用腿壓著她的和一條腿,用手扶著另一條腿,拉了三分鐘就受不了了,換了另外一條腿,下來後感覺輕鬆了,我告訴她要堅持,而且把遼寧電視臺錄的蕭老師的講課錄影光碟給了她,讓她看,她第二天就又來找我,讓我幫她壓著腿,她說,昨天拉筋後已經感覺輕鬆了。今天再和我學拍打,我告訴她拍打的部位和正確的拍打方法,她立即拍了起來,不一會兩肘就出了一大片痧,自己都把自己嚇著了。我告訴她說明她心臟有問題,每天多拍打就能把打通,就好了。不用吃藥。二個月來,她身體已經好了,特別是膝蓋、腰、後背,頸椎已經不疼了,而且還在她們單位推廣這種方法。


 


20、劉某,女,42歲,辦公室主任。失眠,半夜四點就不能入睡了,而且睡得不實,易醒。經過拍打和拉筋,現在每天晚上11點睡,6點才能醒。而且白天不覺疲勞了,以前經常白天頭昏昏沉沉的,總是不清醒。拉筋還把大便正常了,以前不成型,現在是正常,而且定點了。身體輕鬆了。


 


從以上的病例可以看出,我遇到的都是一些常見的腰,腿疼的毛病,到醫院看病也是拿點藥回家,或者刮一刮痧,治標不治本,自己對自己也下不了狠手,通過我講解,掌握了方法,動手的就見效了,沒有動手的,只問問題:血管破了怎麼辦?不敢拍打,我就用蕭老師給我們講解的方法去回答,我有時也急,就說,你們試一試就知道了,只有自己體會了,才能有收穫,總問,不行動,一點作用不起!!!


 


這也是當今社會,很多人只相信醫院的醫生,不相信自己能給自己治病。想治好自己的病,首先要自己有信心。拍打和拉筋是不花錢,治百病,多好的事!!!


 


我願大力宣傳“醫行天下”的理念,願天下的有病人都能自己行動起來,不要被醫生的咒語所嚇倒!


 


袁傑


20107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