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列車上的拍打與帶狀皰疹的故事

 


列車上的拍打與帶狀皰疹的故事


 


文章轉載自 醫行天下 / 蕭宏慈


 


這是一個充滿熱情的人寫的親身經歷。醫行天下給很多人帶來了快樂、夢想。


 


07年底,因為工作原因天天伏案整理資料、寫文案,經常熬夜甚至通宵,幾個月下來原本健康的身體落下了頸椎病和背痛的毛病。08年一年堅持晨練,但頸椎病和背痛一直沒好。09年過完春節,被醫院誤診為結腸炎,從2月份到4月份除了治療結腸炎,還要每週一次從杭州到上海的朱正奇推拿正骨門診治療頸椎病引起的頭暈。經過七八次的治療,症狀減輕了很多,但因為還要經常用電腦,去上海又很不方便,難受的時候就在杭州的“盲人”門診做按摩,頸椎病不但沒輕反而越來越嚴重。


 


在愛人的建議下,到杭州最有名的張同泰醫館讓全國知名老中醫湯金土開了一個禮拜的中藥,斷斷續續的喝完了,當然也沒什麼好轉。一方面是因為沒堅持下去,另一方面最主要的原因是對吃藥已經沒信心了。


 


杭州另一個百年老店胡慶餘堂請了一位按摩推拿名醫坐診時,我抱著試試的心態去排隊,名醫倒是對自己的技術很有自信,告訴我一次就可以完全治癒,結果對我來說只是個善意的謊言。


 


0910月份,頸椎病和背痛折磨的我幾乎沒法正常工作,和朋友在聊天時他發給了我一篇有關拉筋的文章,我抱著病急亂投醫的心態試了一下,發現有點效果,打電話問他有沒有更詳細的資料,他說有一本關於拉筋的書,我拿過來一看書名叫《醫行天下》,當時純粹為了治病,直接翻到關拉筋講解的章節,比葫蘆畫瓢開始做,斷斷續續做了一段時間,感覺症狀大大減輕了。


 


但直到今年過完春節,才開始從頭看《醫行天下》這本書,因為從來看過中醫方面的書,剛開始讀起來的時候沒什麼太大的感覺,有一搭沒一搭的看了一段時間。但在這期間,我已經告訴了我身邊的不少朋友拉筋可以治頸椎病和腰間盤,現學現賣。並且買了七八本《醫行天下》送給了朋友和客戶。現在想想有點可笑,自己還沒看完就買了送給別人。


 


428430,在參與《養幕中國---走進西湖養生茶道論壇》的活動時,認識了杭州靜博士美容養生連鎖機構軟體事業部的古經理。5月初,在古經理擺喜酒時和靜博士祝董事長聊天,得知她的頸椎病和椎間盤突出非常嚴重,當場把包裏帶的一本《醫行天下》送給了祝總,並且在飯店拉了兩把椅子做了現場演示。沒想到第二天祝總在深圳給我打電話,說她在賓館裏按我教的方法做了沒什麼感覺,我問她是躺在哪里做的,她告訴我是在賓館的床上,我知道賓館的床太低,沒法做完整的拉筋動作。我告訴她等她從深圳回來我來教她,為了能做的標準,我在《醫行天下》網站上訂了一台拉筋凳,在登錄網站時看到肖老師招收傳承弟子的通知,就報名準備參加面試。


 


為了面試,我才開始認真讀《醫行天下》,萬萬沒想到,這一認真,讓我的內心深處受到了巨大震撼。三十多年來,從來沒有一本書能像《醫行天下》一樣讓我熱血沸騰。在這本書裏,我看到了“中醫復興”的希望,雖然我不是學醫的,也從來沒有看過醫學類的書,但我和我的家人的遭遇,醫生和醫院留給我的只有傷害和痛苦(在我的自傳裏有詳細的陳述)。


 


“什麼都可以有,千萬不能有病。”這是我最大的心願,我相信也是大多數人的心願,除了想通過賣藥或“看病”掙錢的人。


 


“中醫之亂”這個章節,我反反復複的看,希望能吃透,雖然我原來沒有接觸過中醫,但對中國的傳統文化教育我非常重視,我讓女兒從幼稚園開始讀國學經典。(很多人質疑我的做法,擔心我會誤了孩子的學習,但在這件事上我一意孤行。)現在讀小學一年級,《弟子規》、《三字經》、《千字文》、《孝經》、《道德經》、《大學》、《中庸》等國學經典,女兒已經基本上讀完,在孩子的身上我看到了更多的是智慧而不是聰明,這讓我很欣慰當初一意孤行的選擇,當然對女兒國學的教育我會一直堅持下去。


 


而中華文化最好的載體是中醫,在《醫行天下》中我看到了復興中醫的希望,我為有幸能讀到本書而心懷感激。感謝我的朋友郎海濤,是他讓我有機會結緣《醫行天下》;感謝劉志海,是他讓我有機會結緣蕭宏慈老師;感謝肖老師,是他觸動了我心中埋藏的激情,讓我的內心深處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撼。


 


在我真正接觸《醫行天下》的幾個月裏,我找到了真正的快樂,火車上、飛機上、辦公室、賓館、飯店甚至馬路邊等無論什麼地方,只要有機緣,我都會滿懷激情的傳播著“拉筋、拍打”。現在已經有不下一百個人在我的宣傳下受益了!


 


我乘廣州至上海的T170次列車回杭州,因為世博會的原因,到上海方向的火車人滿為患,我買的票沒有座,只好30元買了個茶座,邊看《醫行天下》邊想,列車員們經常熬夜,非常需要拍打和拉筋幫他們排毒,馬上行動找到了列車長,結果他們以為我是想找他們補臥鋪找的藉口,鬱悶,看來不是有緣人!30元買的茶座只坐了不到3個小時就被攆出來了,在臥鋪車廂裏混著,開始給周圍的人傳授拍打,沒想到一節臥鋪車廂的人都開始跟著拍打,場面很熱烈。列車長過來看到這麼多人都在拍打,知道我剛才不是抱著其他目的去找他的,就主動過來問我拍打能治什麼病?怎麼拍?拍哪里?


 


其中一位阿姨拍打的效果最好,雙肘窩都拍出了很多痧。她告訴我說頸椎病非常嚴重,頭暈、噁心,本來就沒錢,已經花了好幾千還沒治好。我告訴她通過拉筋和拍打一定可以治好,並教了她拉筋和拍打的方法,阿姨非常感謝,我給她留了我的手機號碼,讓她有什麼問題給我打電話。我相信,只要堅持做,這位阿姨的頸椎病一定會像我一樣完全康復。


 


還有一次,火車剛剛出站不久,有一位旅客突然急病,車上沒有隨車醫生,列車廣播尋找醫生。我想起了蕭老師在飛機上的中醫急救,當時多麼希望也能像蕭老師一樣用中醫去幫病人解除痛苦,心有餘而力不足,只恨自己沒有本事,迫切希望能成為蕭老師的弟子,學習中醫外治,更好的推廣醫行天下的事業。


 


去參觀阿姆斯特丹(上海)展會時,晚上去一個朋友家住,他患帶狀皰疹,整個腹部一圈出滿了皰疹,慘不忍睹。他說已經吃了一個星期的藥一點沒見好轉,皮帶都沒法系,衣服摩擦一下痛如刀割。我判斷他身上的濕毒一定很重,就把剛學的拍打結合拉筋一起在他身上試驗。雖然他對我說的方法半信半疑,但是被皰疹折磨的只能“病急亂投醫”,我就在他的雙肘窩和雙膕窩一通狂拍,四個地方全部排出大量黑紫色的痧,看著讓人只想吐,非常恐怖。他女朋友開始非常怕痛,結果一看他拍出了那麼多的痧,也想試試,就像小孩子打針時害怕一樣把頭扭到一邊,讓我給她拍,也拍出了不少痧。還有他的一位同事,一看他倆都有效果,自己就開始劈裏啪啦的拍上了,結果當然也拍出了很多痧。然後我又擺兩把椅子讓他們輪番拉筋,折騰到半夜一點多才睡覺。


 


一個星期後我們在廣州見面,我問他帶狀皰疹好了嗎?他馬上掀起衣服讓我看,全好了!我問他又吃了什麼藥?他說從那天拍打完就沒有繼續吃藥了,後來拉了兩次筋,就全好了。我一聽非常開心,沒想到這麽快這麽簡單就幫他解除了痛苦。他更開心,自從我教會了他拉筋和拍打後,他也是見人都講,連社區的保安和保潔人員也成了他的傳播對象。特別是一位做保潔的大姐,已經去醫院花了好幾千塊錢(半年的血汗錢)治療腰間盤,沒效果,醫生建議做手術,那位大姐學會了拉筋非常感謝我的朋友。


 


開心!非常開心!我會把這種開心的事情永遠做下去!


 


 


 


 


想進一步了解如何拉筋拍打,歡迎來參加拉筋拍打讀書會,分享會,指導員培訓營!


 


>>筋拍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