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拉筋拍打到底能否治百病?

 


拉筋拍打到底能否治百病?


 


文章轉載自 醫行天下 / 蕭宏慈


 


 


這個問題不斷被人提出,有人甚至以此作論點,在網路上連篇累牘地發表文章,把我說成是張悟本第二、非法遊醫、中醫騙子。如果僅僅是個人恩怨,經濟糾紛,我交給律師辦理即可。但現在看來,這已經成了一個嚴肅的學術問題,更是關乎千萬人痛苦、生死的大問題!我們歡迎大家親自實踐、檢測後認真做學術探討,反對毫無依據的污蔑、謾駡。如果實踐證明拉筋拍打確實能治百病,則必將拯救無數苦難的病人于水火,促進家庭和諧、安康,國家美麗富強,不亦樂乎!


 


目前已經有成千上萬的案例,而且還將繼續有更多案例證明:通過拉筋拍打治好了高血壓、糖尿病、婦科病、男科病、肝病、腎病、前列腺病、皮膚病諸多疑難雜症,還能治多少病目前不可限量。如果僅僅為了一己私利而毫無根據地污蔑、詆毀拉筋拍打的療效,誘使千萬人繼續服用毒副作用很大的藥物、接受開腸破肚的手術,增加痛苦、縮短生命、浪費金錢,並竭力阻止人們用此方法治療骨傷科以外的更多疾病,那可就是做大惡、造大業,甚至成為禍國殃民的千古罪人了!


 


拉筋拍打的有效的案例來自讀者的親身體驗,絕非個案,重複率極高。但鐘健夫為了證明朱老師反對拉筋拍打治百病,特意反復在網路和醫行天下博客上發表了號稱是朱老師寫的文章。吾不知是否真的是老師所寫或被人改寫,但其中的確寫道:


 


“拉筋就是拉筋,對治的是筋縮,不可能像社會上傳說的那樣可以治百病、千病、萬病。我是一個肝癌患者,我在沒有發明拉筋凳前就已經是每天拉筋了,但拉筋不能治癌症。結果還是要靠西醫射頻消融來維持生命,最後是換肝,來延續生命。我每天拉筋,但今年三月這次我去上海探望父親,第一次發生了前列腺炎症,由此也認識到拉筋與前列腺病無關,同樣拉筋也不可能治療各種婦科病等。或許有的患者在拉筋之後不知不覺地減輕了自身的病症,但這裡面有很多的原因,只能算是個別的病例罷了,不代表全是拉筋的功效。所以我不希望患者盲從以為利用拉筋就能解除自身百病的痛苦,更談不上千萬種病,那樣的做法是不現實、不科學的。”


 


既然是老師寫的,我自然只能小心翼翼,以免又被鐘健夫拿去給朱老師看更多“欺師滅祖”的證據。因為網上所有對鐘健夫的書提出批評的觀點,都被他說成是我專門組織線民寫的,為的是“阻止朱老師的書出版”。昨天,我終於拿到鐘健夫寫的臺灣版《筋長一寸,壽延十年》,一看封底黑體大字寫的內容介紹,頓時就懵了!上面赫然寫著:


 


“拉筋可治療各種疑難雜症,如腰酸背痛、五十肩、僵直性脊椎炎、各種慢性病、心臟病、泌尿系統疾病、婦女病、肝膽病、坐骨神經痛、皮膚病等等。”


 


這與朱老師文章的觀點不是完全矛盾嗎?難道朱老師會如此自相矛盾嗎?我想所謂朱老師的文章可能是有人借朱老師的名來炒作自己,並借刀殺人。所以此文開篇就以朱老師的口吻聲明,“此書是出自我的口述,讓鍾健夫寫出來的一本暢銷書籍。”


 


朱老師不可能一邊批判拉筋拍打治百病,同時又在自己口述的書上介紹拉筋拍打治百病吧!我越看越糊塗了!難道是印刷錯誤?鐘健夫自己號稱是品牌策劃專家,他老婆鐘潔玲是該書責編,封面封底設計和文字絕不可能不經作者和編輯同意而擅自印刷。如此看來,鐘健夫的書說“拉筋拍打治百病”可以,這樣他的書可以多賣,但我的書講“拉筋拍打治百病”就是騙人。治病救人之事關乎生命,卻被如此兒戲,來回胡說,實在是誤導蒼生!


 


如果此文、此書真的是朱老師所寫,我相信與他進行學術爭論他肯定歡迎。朱老師也許真不相信拉筋可治療婦科病、前列腺疾病乃至治百病,所以不讓弟子用拉筋治療非骨傷科的病。但是我的確是反其道而行之,用拉筋大規模治療高血壓、糖尿病、腎病等慢性病,而且屢創奇效,讓大批長期吃降壓藥、降糖藥的患者停藥後身體指標正常。用拉筋治好的婦科病、皮膚病、失眠、精神病更是不計其數。就連朱老師在文中提到的肝病、前列腺炎症,用拉筋治好的案例也成百上千,我親自教人自我治療的有效的案例就有幾百,從未謀面的讀者自己治好的這類病更多,所以這絕不是個別病例。依中醫理論:肝主筋,所以拉筋治療肝病尤其有效。但為何朱老師拉筋卻治不了肝病、前列腺病?因為我的拉筋已經不同于朱老師的拉筋。請注意:拉筋的訣竅在拉筋時間、拉筋強度。我要求的拉筋時間比朱老師要求的時間多幾倍。此外,我把跟道家、佛家高人學的其他拉筋法和拍打法配合治療,大大提高了拉筋療效。可惜朱老師對拍打法也不屑一顧,以為是雕蟲小技。事實上拍打的治療範圍和療效絕不亞於拉筋,所以我同樣竭盡全力,大張旗鼓推廣之。是曰:醫行天下!


 


朱老師要求每條腿拉筋10分鐘,其他弟子不敢逾越,而我要求患者逐漸將每條腿的拉筋時間增加到3040分鐘,並儘量將拉筋強度和人的忍痛程度推到極限,因為只有這麼做才能最大限度提高人的自愈力。我要求的拉筋頻率也更高,每天拉筋兩次、三次不多,四次、五次更好。不僅如此,我反復強調將拉筋與拍打緊密結合,這樣治療範圍更廣,療效更好。至於筋縮、拉筋的病理、醫理,我也跟朱老師的理論有很大區別,這些會在我的新書中詳細介紹。當然,我和朱老師的分歧純屬學術爭論,絕不影響朱老師在我心中的老師地位,更無法改變朱老師是拉筋發明人的地位。一日為師,終生為父,終生為師。


 


至此,拉筋和拍打順理成章地成為我推廣《黃帝內經》經絡外治的首選療法。拍打拉筋不僅能治病療傷,而且會提高人的心性,普及迅速後,它並必將成為復興古典中醫和中國文化的方便法門。此外,拉筋拍打不僅能治療慢性病,而且能治各種急症,如心肌梗塞、急性胃痛、痛經、膽痛、心慌、頭暈、頭痛、酒醉等等,精彩案例越來越多。由於教育的誤導,絕大多數人迄今仍然以為中醫只能治慢性病,可謂謬傳千里!而我所說的治療並非“我”給人治,而是授之以漁,教人方法提高自癒力,讓他們自己給自己治病。這就是醫行天下的使命!讓古典中醫煥發青春並以此給人洗心革面,即教育醫學。


 


朱老師發明拉筋是一個創舉,而我用拍打加拉筋治療包括骨傷科在內的全科疾病也是史無前例的突破,或曰對古典中醫的全面復興。看上去這僅僅是一場醫學革命,但事實上它更是一次文化復興!它意味著一場席捲全球的新文化運動已經拉開序幕!人類文明將從此轉變、昇華。我和廣大讀者並沒有止于對文化的空談,而是每天在臨床實踐中共同探索,每天都有更多人加入這個繼往開來的偉大運動。我在西藏昌都和青海玉樹寺廟裏治療的一千五百多有效病例和千萬讀者自己拉筋拍打產生的種種神奇療效讓我堅信,拉筋拍打還有更大的潛力去治癒更多的病種。迄今為止,博客上登載的案例不計,僅我收到的郵件就已達四千多封,世界各地每天都在傳來拉筋拍打治病的有效案例,我不可能一一登出,但毫無疑問,拉筋拍打的火種已經播向全球!


 


拍打拉筋的學術之爭也給了我一個啟示:療效對比試驗必須儘早做出。雖然我們有成千上萬的有效案例,但不符合現代醫療的標準,而標準是西醫制定的。用西醫的標準管制中醫就如同讓神父管和尚一樣,只會將中醫搞死。但好在拍打拉筋並不屬於西醫定義的醫療行為,一般人一分鐘就可學會,其動作比瑜伽簡單得多。既然這種非醫療行為的療效超過了醫療行為的療效,做這種對比試驗就不太難,所以我們不懼怕任何關於療效的挑戰,而且我們有充分的信心,完全用西醫的檢測手段檢測拉筋拍打療效。事實上,我們已經做了不少療效檢測,結果驚人,只是等待時機與不帶偏見的西醫交流而已。其實來找我的西醫不少,但他們不是來挑戰的,而是來求我治病的!更重要的是,這個對比試驗不是針對某種藥對治某種疾病的療效,而是針對人全身的健康指標對比檢測,如血壓、血糖、血脂、肝、腎、心、肺等西醫能夠測定的指標。一言以蔽之,這個報告就是針對拉筋拍打是否真能治百病的認證。


 


我堅信,這個療效對比的報告一旦出籠,必將對世界各國乃至聯合國的醫療衛生政策、法律產生巨大影響,他們錯誤的醫療衛生政策會因此而改弦易轍,走上正道。各國政府、宗教團體、保險公司也遲早會採用醫行天下的理念和方法,全力推廣拍打拉筋。這並非他們喜歡拉筋拍打,而是因為拉筋拍打幫他們解決了老大難問題:極大減輕了人們的病痛之苦,減少了政府、保險公司和家庭的醫療開支,緩和了醫患矛盾,彌補了醫療資源的不足。


 


我們的目標不是當神醫,而是讓人開發自癒力,主動自療,不去或少去醫院。簡言之,就是讓人人都成為自己的神醫!病人對醫生的迷信是這個時代的悲劇,是過度西化教育的產物。各國政府將絕大部分資源投入人之將死的最後環節,如醫院、醫藥和醫療設備等等,實在是全球醫療健康產業的方向性錯誤!人只有主動預防、主動管理健康才是正道。不幸的是,錯誤的教育和錯誤的知識力量太強大,提倡主動管理健康舉步維艱!感謝上蒼,好在人還會得病!病其實並非絕對的壞事,它是上天給人發出的一種警示信號,逼迫人正視病因並改變思想行為。多數人也的確非要得病甚至得了大病之後才會重視主動健康管理。


 


 


 


 


2 則留言:

  1. <p>全力支持,激发人体自愈力的拉筋拍打。真金不怕红炉火,萧老师 继续奋斗!</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