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我與母親的世紀大戰



我與母親的世紀大戰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在台灣的飛碟午餐電台節目上,我曾經與台灣中醫藥委員會主任委員黃林煌對話。他說他並非否認拍打拉筋的療效,而是建議大家有病還是先去醫院。我說我也不反對去醫院,只是在人們去了醫院無數次醫治無效甚至病情加劇的情況下教會他們一個自癒方法,很多人因此就自癒了。比如有的人在拍打拉筋後血壓正常了,就不吃藥了。沒想到黃先生說不行,即使血壓正常了也得吃藥!我說沒病還吃藥不是神經病嗎?他說民間方法不保險,只有吃藥才科學。我當即回答:的確有拍打拉筋後血壓 正常了還吃藥的,結果一不留神吃成了低血壓!所以去醫院看病、吃藥不是沒作用,有時的確很有作用,負作用!




專家的話往往是毒咒!破咒的辦法是:只當他們放了個屁!而且是巨臭的屁!




蕭老師:您好!




因為拍打拉筋和吃藥,我與母親進行了一場曠日持久的世紀大戰!




我母親今年82,原來有高血壓180/140、糖尿病(血糖19)、心臟病、類風濕關節炎、腎炎、膽囊炎、支氣管炎、白內障等等一大堆病,每天吃幾次藥,每次起碼吃17粒藥。自從去年3月份開始拉筋拍打,我和母親經歷了長達一年的戰爭,其實也是拍打拉筋和用藥的戰爭。戰爭結束,拍打拉筋終於把母親從一個體弱多病的藥罐子轉變成了一粒藥也不吃的健康快樂的老人!




自從2010123日聽到老師在北京講課,我回家就在母親身上實施。剛開始,她每條腿只能拉筋5分鐘,只在雙肘關節和大椎拍打,一個多月後,她的高血壓、類風濕關節炎、腎炎、膽囊炎、支氣管炎症狀逐漸消失了,腰腿痛和高血壓尤其明顯好轉,所以她把相關的藥都停了,卻惟獨不敢停降壓藥。其實她血壓已正常了,胸悶感覺也沒了。我說降壓藥和心臟病的藥別吃了,母親說不吃藥能行嗎?我都吃了二十幾年了。我說咱們試一個星期,如果血壓正常就不吃藥。一個星期過去了,每天量血壓都正常,她就把降壓藥和心臟病藥停了。可有一天姐姐急忙忙給我打電話,說母親頭暈得厲害。我說你量一下血壓,結果是血壓低了!我就讓母親接電話,我問她到底是怎麼回事?她不好意思的說,姐姐聽醫生說停了藥有生命危險,把我給嚇壞了,為了保險起見,就每天偷吃半片降壓藥。我一聽就樂了,因為蕭老師講過類似的案例,這都是中了醫生的毒咒:他們治不好病,就逼迫病人吃藥,讓他們一輩子花錢買藥,合理合法吃藥吃到死為止,死的時候已經因吃藥吃出了更多的病。從此,母親再沒吃一片降壓藥,血壓至今一直正常。




母親堅持每天拉筋兩次,每次每條腿拉三十分鐘,每天拍打雙肘,雙膝關節各三十分鐘以上,身體狀況從此明顯好轉。我去年國慶節回家時,母親感冒了,鼻涕眼淚不停地流。我說你拍打拉筋了嗎?她奇怪地看著我說,拍打能治感冒嗎?感冒成這樣還能拍打嗎?我只拉筋了,吃了兩盒感冒消炎藥,但都沒見效。我說你學會拍打拉筋為何不用呢?怎麼還想到吃藥呢?於是我當場就在她兩個胳膊拍打,馬上就出大量黑痧。吃晚飯時,她的鼻涕眼淚沒有了,嗓子也不疼了。她高興地說,拍打還真神,居然還能治感冒!




和母親最激烈的戰鬥是打胰島素問題。醫囑她每天打兩次胰島素,每次16單位。拉筋拍打後,打胰島素的量逐步下降到1210單位。但醫生嚇唬她說不打胰島素有生命危險,她很害怕,不敢全停,每天還得打兩次,只是把量降到了7單位,無論我怎麼勸說她就是不敢全停。對被醫生恐嚇壞了的老人,還真得軟硬兼施。我先給她講道理,她雖然口頭說聽明白了,但還是堅持打胰島素,理由是醫生說只要打上胰島素就不能停,停了就有生命危險。我說您的高血壓、糖尿病、腰腿痛吃了醫生的藥有一個治好的嗎?不全都反而加劇了嗎?為什麼他們治不好您的病您卻相信他們?吃藥加劇了您的病情您還相信藥呢?母親無言以對,但就是害怕停藥。最後我不得不告訴她:如果再不停藥,我將永遠不理你!因為我不願看你天天打毒素,你用拍打拉筋已經自癒了,為什麼非要服毒?藥就是毒你知道嗎?如果自己想服毒,神仙也救不了你!經過激烈的戰爭後,母親終於決定再打三天就不打了。




此時我自以為勝利在望,沒想到突然半路殺出個程咬金:我嫂子知道此事,就趕緊打電話告訴我說媽媽千萬別停藥,說不打胰島素有生命危險,並用同樣的語氣也告訴了母親。母親剛剛堅定的信心又被摧毀了!我回家後母親就說她還是想少量打胰島素。我說我能害你嗎?你非要堅持我將永遠不回家了!如果你不打,我在家陪你一個星期,有什麼事我負責。於是母親終於決定不打胰島素了,至今已經3個月。剛停時她空腹血糖7.0左右,現在空腹血糖在6.1左右,都在正常範圍。




最後一個堡壘只剩白內障藥物。因為母親根本不信拍打拉筋還能治療眼病。她在醫院被診斷為白內障、玻璃體渾濁、飛蚊症,一隻眼眼前一大片黑,另一隻眼一片霧。 服藥多年不僅沒效,反而加劇。在我的軟硬兼施下,三個月前她終於把白內障藥也停了。雖然停了藥,但她從來沒拍打過眼睛。我就動員她拍眼睛,到現在剛剛拍了 一個月,眼睛就清亮了,眼前的一片黑和一片霧基本都沒了。她高興地說,真神了!早知道這樣,早就該停藥去拍打了!




儘管我與母親戰爭不斷,但她對拍打拉筋的堅持程度的確罕見,這也是她自癒療效如此顯著的根本原因。她每天拍雙肘、雙膝關節,每處起碼拍打30分鐘,每天堅持拉筋兩次,每條腿拉30分鐘以上。現在她增加了拍打眼睛。在一年多的拉筋拍打過程中,母親的雙手不知拍裂了多少次,創口貼就用了十幾盒,現在她知道手拍裂出血、出水都是在排毒治病,但後來她的手反而越來越光滑了。她的雙肘、雙膝關節處是她每天拍得最多的地方,除了經常被拍出痧,還被拍出老皮、老繭,但她從不停止拍打,因為她清楚自己的一系列病全是拍好的,不僅身體健康了,所有的藥都不吃了,所以從前藥物產生的毒副作用也沒了。




除了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這些大病好了,其它病也好了。原來她因為類風濕關節炎下樓很費勁,必須扶著欄杆慢點挪步,現在她能拎20斤的東西上下樓;原來她的頭部長一個玻璃球大的脂肪瘤,現在變得小米粒大;她以前是駝背,現在駝背沒有了;她以前臉部皮膚鬆弛,皺紋、老年斑很多,現在臉緊致了,皺紋、色斑明顯減少,皮膚細膩了很多,手上的色斑基本消失了。今年春節,親友們看到了母親的巨大變化,簡直和一年前有天壤之別,都感到拍打拉筋很神奇。母親也高興,逢人就說拉筋拍打好,還給大家表演雙手上舉和彎腰手觸地,還能上高把衛生間壞的燈泡換下來。她現在看上去年輕了十幾歲,根本不像八十多歲的人。




打贏這場跟母親的戰爭不易!實際上這是兩種文化的衝突和戰爭。我希望大家從中有所借鑑和啟發。




感恩醫行天下,感恩蕭老師,願天下所有的父母健康長壽!


 


李晶  2011-3-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