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2日 星期四

鳳凰浴火而後重生---來自舊金山的見證


鳳凰浴火而後重生---來自舊金山的見證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早晨打開郵箱,讀到這封信的內容才想起在舊金山演講時當場上台做示範的沈女士。當時她手拄枴杖,在全場觀眾注視下顫顫巍巍走上講台。拍打拉筋後,她在全場觀眾的掌聲中不用枴杖走下台階。我要強調的是,腰腿痛只是表面病症之一,所以要忘掉病名。其真正的病還在臟腑,而且是復合病,即五臟六腑都有病,因此必須統統都治才有效。然天下無包治百病的藥,不用藥的拍打拉筋是地毯式轟炸的全面調理,且身心自癒。關鍵是心門打開了!




感恩沈女士提供發自內心的精彩分享!




 懐著無限感恩的心情向蕭老師及同仁表達我由衷的謝意。這次與拍打拉筋的首次接觸;彷彿是浴火鳳凰而後重生。七十年來,這一身臭皮囊幾乎被我消磨殆盡;因而百病滋生,漸漸浮出枱面,讓我難以招架。說什麼高血壓;高膽固醇;骨質疏鬆;坐骨神經痛;膝蓋退化性風濕痛;糖尿病不一而足。  每天吞十多顆藥丸著實令我望之生畏!




在一個偶然的機緣裡,看到蕭老師在電視節目國民大會中,現身說明拍打的神奇功效。心想:拍打或可助我舒解那個折磨我兩年的坐骨神經痛!平時若行走二百公尺的路程可要停下來休息兩三次;於是在休息時我試著拍拍打打手腳,也不去理會過路人的異樣的眼光。  幾個月下來發覺我竟然可行走更長的路不必休息。由此,當我得知蕭老師在世界日報社舉辨演說示範會;我們一家人就決定前往見習。當大會徵求示範者時,媳婦立刻推舉我,催我前往。那時我手執枴杖緩緩趨前登台。朱先生與女助手要我扶著欄杆直立著,而後開始示範拍打我的後腳彎,一時唏哩嘩啦猛打著;這時我恍然大悟,我是騎虎難下了!夾雜著我的尖叫聲只得咬緊牙根忍下來。 而後,我平躺在拉筋枱,一隻腳九拾度朝上,昘一隻則朝下,雙手往後平伸;這是個高難度的伸展。由於去年兩千壹零年我曾經兩度跌倒( 半年各一次),都是右側先著地;因此右肩被鎖住,不方便高舉。經過另一陣疼痛的叫喊後拉筋終於完成。說也奇怪,當我起身後發覺膝蓋不痛了,也能如常走動了,不必枴杖的支撐下走下台階,回到座位了,真是立桿見影!右臂也能舉高些,我心直呼: 我這隻瞎貓居然捉到耗子!!!




    由此,我決定參加隔曰為期七天的"辟榖"拍打拉筋自癒營活動。在一連串嚴格的拍打,節食大餐•••一碗薑棗紅糖湯,一天一碗小米粥的調理下; 晨起六時一小時的禪跑,禪坐,拍打全身,把大腿拍成"麻花痧腿"或是拍打背部,還得邀請同修打"屁股"•••• 還美其名"我欠打"!。前天我必需倚杖行走; 隔曰竟可隨隊做一小時的禪跑;與其説跑,我實在是••• "趕鴨子"!!可是一股毅力讓我堅持到底。




    在辟榖期間,我那弍拾伍年的沉痾••• 糖尿病,在( 整星期不服藥的情況下)第二天血糖指數降至玖拾的標準桿;隔曰卻升高到一佰陸拾,再而升至兩佰左右; 雖然未進食兩天,血糖指數仍倨高不下。




    在結束"辟榖"後我仍舊繼續拍打禪修的流程,堅持少量進食的方式來調適。 對糖尿病我則斟酌減半胰島素的劑量。此舉把血糖指數掌控了!自恃,若能持之以恆,有信心、有勇氣與毅力,相信有朝一曰能把這個頑強的病灶剷除的!




    時至今日,七十才開悟一些禪理,避免氣沖病灶等等。無限感激醫行天下的第一次接觸,引領我的信念來善待自己、原諒、疼措自己進而推己及人!!




 


沈秀青  2011-04-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