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舊金山體驗營讓我的人生重新出發



舊金山體驗營讓我的人生重新出發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我是抱著莫大的希望而來參加舊金山體驗營的。





因為我的腎臟、心臟、脾胃都有問題,血液循環不好,總是手冷腳冰的,加上工作的疲勞,漸漸每次吃東西后就感覺肚子鼓脹,腰部難受,吃飯已成為一件苦差事,整個人都不舒服。參加洛杉磯體驗營的朋友回來後對我進行有生以來第一次的拍打與拉筋,拍打後小腿兩側和整雙腳都腫得很大,疼痛到連走路都有困難了。但是就在拍打後,我的食慾轉好了,吃東西后也不再覺得腰酸腹脹,改善非常多。雖然腿部漲了兩星期都消不去,花了一個月才完全的恢復,但這過程讓我體會到一種希望,所以我排除萬難的來到體驗營。




如蕭老師所言,現在的醫學測不出來的,不表示沒問題,在腎臟與心臟經過醫療的檢驗都屬正常,但是走個坡不到三分鐘就覺得喘,走不動,腎臟檢查也沒問題,指數顯示正常,但是我很確定自己水腫,甚至在一年內,沒有特殊的暴飲暴食下,胖了10磅左右,面對自己的身體,我常在問我還能這樣用它們多久呢?我想改變這一切,所以4/3日在舊金山聽完講座後,我下了很大的決心,再難受再痛也要給自己身體一次機會。




來到體驗營要克服怕疼的恐懼,但也並沒想像的那麼可怕。在拍打過程中我真正體會到的是,原來我的身體已經被自己糟蹋到這種程度,處處都是痧,還有毒粉,在拍打過程中真的是一種反省時刻,我對自己的身體充滿了懺悔,也充滿了感恩,就如我們在禪坐時對自己的身體說對不起,請原諒,謝謝您,我愛您!在這過程中我深深感受到的是,啊!我是多麼的不愛惜與我朝夕共存的身體,當我接收拍打時,我是多麼痛徹心扉,但是拍打我無法感受我的痛處,這如同我在糟蹋我自己的身體卻不知一樣。我的器官喊疼,發出訊號,我似乎沒有去正視過它,以致到了自己感受不堪負荷的難受,所以在對身體懺悔,說對不起時,我哭了!我也告訴自己要改變觀念,好好愛自己,就是我的健康我作主!




心臟與腎臟的問題不是一時半刻可以見到療效的,但是我深信是可以透過拍打及拉筋,扭腰等來得到療效。之前我的脈搏跳動薄弱,但是幾天下來,我感覺脈搏跳動漸強了,雖然爬樓梯只有幾步,沒有特殊的感受是否仍會喘,但是能夠完成每天一小時的禪跑後,從很喘到漸漸呼吸平穩,腳步能夠輕鬆的完成,就是一件不可思議的改變。由於腎臟不適,拉筋對我是一項苦差事,每次拉到氣喘吁吁總覺得人就要虛脫了,就好像重病一場一樣。直到第5日我才漸入佳境了。拉筋雖然痛,但是腳可以碰到地,虛脫的現象也不見了,手腳也就變暖了很多。




我的意外的收穫是飛蚊症(右眼)不見了,這情況已有一年的時間,就在拍打後消失了,而且模糊的眼睛看得清楚許多,不像過往總有一種濛濛的感覺。再就是我的耳鳴,跟隨18年了,感恩學員與劉蓉給我拍打頭部,讓左耳的耳鳴改善許多,幾乎快沒有,右耳部分耳鳴仍在,聲音已不尖銳,我想自己仍有努力的空間,只要不放棄,如同老師提及的耳鳴的原因很多,腎臟問題就是一個會引起耳鳴的原因,只有靠自己不斷的努力,有力求改變的毅力,用正念來喚起元神,我會繼續努力拍打拉筋。




幾天下來,我的心靈漸漸輕鬆起來,也不知為什麼就是一種快樂發自內心,很平靜很祥和的心情,這一切都要感恩!自癒力體驗營真是給自己的人生一次重新出發的機會。




舊金山第一期體驗營學員  羅瑞仙 2011-4-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