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從稀里糊塗到明明白白地拍打、拉筋



從稀里糊塗到明明白白地拍打、拉筋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我叫王敏,女,今年70歲, 來自湖北武漢市。




我患的主要病症是:糖尿病、高血壓、腦血管硬化、腦梗、腦萎縮、椎間盤突出症(比一般的椎間盤突出更嚴重的一種病症)、陳舊性腰椎壓縮性骨折、失眠、憂鬱症······




服藥情況是:




1、諾和龍 5mg/ 1/日;




2、吡格列酮 1/ 1/日;




3、拜新同 10mg/ 1/日;




4、洛丁新 10mg/ 1/日;




5、倍他樂克 25mg/ 1/日。




過去還吃了許多的藥,一是也想不起藥名了。




因為我的母親就是因為糖尿病癱瘓了10年,當被人抱起來的時候,一不小心就會骨折的,她老人家的病對我影響很大,我總擔心說不定哪一天我就會像母親那樣癱在床上。因此,我的思想總是不大開朗。




我是被兒子和他的朋友專門從武漢送來的,說是來給我治病的,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就被兒子送過來稀里糊塗地挨打了。剛開始的前兩天,我心裡很不舒服,拍打時不願接受,害怕疼痛;拉筋時不敢放鬆,不讓綁沙袋。後來健康教練們鼓勵我、開導我,我才慢慢地能在第三天逐步適應拍打、拉筋課程。




因為想讓病快點治好,來體驗的第一天晚上就停服了所有的藥,開始的時候我顧慮重重,反覆詢問教練。雖然教練張桂梅將她的電話號碼留給了我,並且非常誠懇地告訴我:我們24小時隨時會幫助您的,請您老人家放心!可是,直到晚上該睡覺了,我心裡還是很不踏實地躺下,擔心不吃藥會犯病怎麼辦?




摘錄體驗日誌如下:




第二天 201144




昨晚睡得很好,雖然沒有吃藥,也沒有出現不良的反應。而且昨天晚上沒有起夜現象(在家時,每晚都要起夜的)。




今天早上慢跑了3圈,有1000米的距離,也沒有大喘氣,就是身上微微出汗。早上靜坐後測血壓是:120/60;血糖是:7.1。指標比較正常,這一下我才慢慢放心下來。




上午9點半的時候,我有點頭暈、心慌的現象,隨即躺在床上休息了一會兒,10點鐘的時候就能和大夥一起下樓喝薑棗茶了。我清楚這是氣沖病灶的反應。




對於文拍,我不是很害怕;就是害怕拉筋,一上拉筋凳,就感到發憷,腿疼得厲害,說明我筋縮嚴重。




第三天  201145




今天就沒有那麼害怕拉筋了,教練們說我的筋被拉開了許多,筋柔了,就不那麼疼了。通則不痛,痛則不通!我以前走路腳總是拖地,上樓很費勁,現在好多了,走路比較輕鬆了。




以前睡覺必須吃藥安眠藥,現在什麼藥也不吃,昨天晚上8點多就感覺困得不行,倒頭就睡了,一個晚上睡得很好。昨晚反應很好,睡眠正常。我現在心情愉快,剛來時的懷疑心放下了很多,已經逐步接受了拍打、拉筋的理念和方法。




說實話,一開始聽說要斷食,我非常擔心,顧慮重重的,就害怕斷食後會出危險。我是糖尿病患者呀,平時很注意一日三餐飲食的。這斷食三天沒有吃什麼東西了,也不覺得怎麼餓,身體也沒有很不舒服的感覺。




直到體驗營要結束的今天, 我的糖尿病和高血壓病根本沒有再犯過,血糖沒有再升高,也沒有出現過低血糖現象。體驗期間,教練給我測幾了血糖:7.1——6.6——8.1——6.6; 測血壓一直保持在:130/64——130/70,正常範圍內。多年來,我的腰總要纏著腰帶固定著,連夏天也不敢去掉的,當我試著去掉腰帶後,不但腰痛緩解了,也敢放心大膽的跑步了。 




通過幾天的體驗課程訓練,我也能積極參加拍打、拉筋了,自己覺得受益匪淺,使我獲得了身、心、靈的健康和快樂。讓我感到收穫最大的,是我不用再吃藥了!這大大地增加了我戰勝病痛的信心!




在學習即將結束的時刻,我懷著感激的心情,感謝醫行天下工作人員的服務,他們用這麼簡單、有效、自己可以操作的外治方法幫助我治療疾病。回家後,我也可以教給親戚、朋友們,讓他們也能解除病痛,獲得健康和快樂。




第十二期學員   王敏



20114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