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2日 星期四

降低血壓和壓差


降低血壓和壓差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我 是帶著懷疑心來到醫行天下自癒力體驗營的。我十七歲那年就有了高血壓,為此我高考還耽誤了一年。我現在不光血壓高,心臟還有不小的問題,(全心增大;主動脈瓣大量反流;二,三尖瓣中度反流;左心室功能減退)造成我的血壓壓差很大,最大時高壓170,低壓50,壓差達到了120毫米汞柱。雖然醫院也沒少去, 但我的壓差始終下不來,現在每天早晚各服50毫克貝他樂克,來到這量血壓高壓150低壓70。在做自我介紹時,我說了來這的目的,我就想體驗體驗不上醫院怎麼把我的血壓降下來。




 第 一天報到後,開始了拍打,教練說先拍打通用部位,就是雙肘關節。結果是我的兩個胳膊內側(心經;心包經;肺經)黑痧成片成片的出,我也沒想到會出這麼多的痧。拍打完後我感到有輕微胸悶的感覺,肘部有腫脹感。由於我心臟的問題,我已多年不敢運動了,聽說明天還要早起跑步,後天連飯都沒了,心裡有些擔心和害怕。




 第二天;一早起來後,開始了晨跑,在時間的流逝當中我完成了行禪。跑了40分鐘,這在以往是從沒有過的,我最多運動時間是15分鐘,現在跑了40分鐘真是創造了我的奇蹟!接下來的拍打把昨天沒拍透的雙臂又徹底的掃蕩一遍,拍打時出汗很多,由坐姿改變體位時會有眩暈的感覺,一會就消失了。出痧還是很厲害,越是靠近心臟方向越出的多。拉筋時我的左腳不停地顫抖,還麻的厲害,拉完後大腿根部痠痛。




 第三天;今天開始了另一項我以往認為不可能的事情,就是辟榖(也叫斷食),別說三天不吃飯就是一頓不吃我都餓得慌,現在要三天不吃,我還有高血壓,還有心臟病,我能行嗎?接著拍打時我拍了雙膝關節也是通用部位,看著像墨一樣黑的痧包一個一個出現,我心裡有一種釋然的感覺。拉筋時我左腿在上沒有太大的感覺,但是一換右腿在上時,痛的不得了,出大汗。上午靜坐時,我感到心臟有問題式的跳動,到了下午感到上半身很輕鬆。早上晨跑我活動上臂時感覺皮膚發脹。




 第 四天;今天晨跑修教練說要往遠處跑了,而且時間和速度都要增加,我一開始想我能行嗎?我當時想留在酒店院子裡跟一些跑不動的組一隊,結果一看沒人留下來,連最弱的都參加了,我一個大男人一米八的個子咋好意思啊!於是我跟上了大部隊,跑到了玉泉山又跑了回來,一問修教練7.5公里整跑了一小時,在來這以前那是完全不可想像的,而且還是在辟榖階段。拍打時很痛,今天拍打了前胸和後背,拍打完後有三分鐘左右感到渾身無力,過後就好了。拉筋時還是右腿痛,中午沒喝姜棗茶,有點飢餓感,心臟感覺正常。




 第 五天;今天跑到一半時感到小腿往下沉,再跑一會腳沉,再跑下去到結束還是小腿沉。跑完後回到房間,我感到雙腳很涼,我叫同房的人把門關上還是感到很冷,又把窗戶關上還是不行,我這才感到是我的兩隻腳在呼呼的冒涼風。今天拍打了脊柱也就是督脈,拍打後感到很輕鬆,而且我又出了不少痧。拉筋時間延長了,不知是不是由於拍打脊柱的緣故。上午感到睏乏,閉眼就想睡覺,下午精神很好,晚上靜坐時有腰痛感。




 第六天;行禪時,剛跑到大路上小腿以下沉重,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只關注腳下,把心充分內收,感到越來越輕鬆,是最輕鬆的一天,後半段右腳有涼氣冒出。拍打時修教練叫我把大腿內側好好拍透,我忍著痛拍了下去,結果是黑痧一片一片的出。拉筋時輕鬆了許多,全天精神很好,心臟無異常。




 第七天;今天是我們的最後一個上午了,下午就要回家了。行禪時很舒服,找到了教練說的狀態。




靜坐後我去檢查了戰果。我的體重下降了4.5公斤,更重要的是我血壓的變化太讓我激動了,高壓130,低壓60;這是我這麼多年都沒有過的指標啊!分享時我跟大家分享了我的喜悅。




 醫行天下,善行天下。我在這的七天六夜,創造了我自己的很多奇蹟。心臟病的藥停了,三天不吃飯,而且還每天要跑一小時,還要拉筋拍打,不但沒有不適的感覺,而是感到越來越正常,精氣神有了明顯的提升。還有,我感到最大的收穫是「心」的提升,理解了「心想事成」的正反的含義,明白了人活著的意義,怎樣獲得一個健康的身體,擁有一個健康的心靈。人活著要行善,善不分大小,要想行善,必須看淡金錢,排出這個大魔頭。讓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真真正正的健康人生。






                                                                              王大安    20114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