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拍打在病危時救了我父親


拍打在病危時救了我父親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我父親5年前高血壓發作2次,當時感覺頭暈,想吐,高壓220,此後一直吃降壓藥,期間我曾經為他拍打過肘關節、手背、膝蓋和腳背,腳背拍打1分鐘後即整個浮腫發紫,但父親怕痛不願繼續拍打。




前段時間父親參加我表妹的婚禮時喝了1兩白酒(高血壓發作後本已戒酒),第2天就感覺胸悶難受,好像有什麼東西堵在胸口上。他告訴我可能是吃太多了,我就給他拍打胃經足三里穴和三陰交,拍了10多分鐘,力量也比較大,但不怎麼出痧,只有小部分紅點。當時覺得很奇怪,因為以前拍很容易就出痧了,而且用的力氣還小的多。拍後父親覺得好些了,但晚上卻出現不能平躺睡覺,一躺下就呼吸困難的現象。我估計是肺的問題,就給他拍打肘關節,但還是不出痧,稍微拍久點重點父親又受不了。




 這樣過了2天,一天中午剛回家,母親就喊快來看你爸不行了。我的心猛的一緊,見我父親正在客廳裡大口大口的喘氣,站也不是,蹲也不是,臉色一片蠟黃,嘴裡不停的說著喘不上氣了,太難受了,死了算了。我急忙給他拍打內關穴,拍了會似乎沒什麼效果。母親著急了,說送醫院吧,父親也開始掙紮著往外走。去醫院的路上,父親在車裡還 是很難受,嘴唇發紫,呼吸非常困難。我心一橫,開始拚命狂拍他的內關穴。奇蹟出現了,剛拍了2分鐘,就出了青色血包和大片紫痧,出痧後父親呼吸就放慢了。他又主動讓我拍另一邊,拍出痧後我又沿著手臂往上拍,總共拍了10多分鐘,拍完後父親就沒有再大口喘氣,呼吸正常了,臉色也好了很多。




到了醫院急診室一檢查,醫生說是左心衰竭、肺水腫、高血壓3級,搶救不當會當即死亡,所以醫院當場下了病危通知書,嚇了我一大跳。這時我也明白了為什麼開始輕拍時拍不出痧,因為心臟已經開始衰竭,氣血不足了。而我後來拍打之所以有效,首先是因為我拍打的部位正確,正好是心經、心包經和肺經,簡直如同導彈的精確轟炸一樣,完全對症!其次是因為我拍打力度加大了很多,激活了心經、心包經和肺經,加劇了氣血流量。




結果我父親住了10天院就出院了,拍打在病危的關鍵時刻救了我父親。


 


杜科  20114. 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