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醫行天下健康大使鄉下行


醫行天下健康大使鄉下行



文章轉載自〜醫行天下/蕭宏慈


 


 我第一次讀這篇收藏已久的文章就感動莫名!今天重讀,居然落淚!那麼溫暖!那麼自然!那麼歡樂!那麼從容!為何如此簡單有效之善行,人卻疑之、懼之、避之?善念一起,天必佑之,治病便如遊戲。閻愛春是北大醫學院的老師,年屆退休,卻甘願成為醫行天下弟子,並風塵僕僕趕到鄉下為父老鄉親傳播善業,不僅讓大家有立竿見影的自癒療效,而且讓大家學會了自癒方法。若天下人皆如是,則天下大同指 日可待!解決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其實就在一念。望各位讀者不僅心動,而且要立刻行動。 


 


醫行天下弟子培訓班結束後第一個國慶長假2010.9.30日,我和王麗華利用假期回到我的老家,目的是把醫行天下的理念傳達給家鄉的父老,讓缺醫少藥的農村人能夠自己提高自己的自癒力。




30日下午六點,我們在離家還有十里路左右的東千村下了車,我的老伴老劉已經在車站等我們了。他騎的是一輛電動三輪車,我和麗華把東西放車上,車上有準備好的兩個座位,我倆坐上去正好,三輪車一開動,我們回家了!老劉的家是河北省新河縣仁裡鄉九柳村。一路上,一派秋收的景象,麗華認識了過去許多沒見過的莊稼,如:花生秧,芝麻,綠豆 秧,不同品種的高粱,穀子等,看著雪白的棉花,紅綠相間的辣椒,金黃的谷穗,帶著咖啡色鬍鬚的玉米,麗華高興極了;回到家,看到院子的牆上爬滿了絲瓜,眉豆秧,上面掛著許多絲瓜、眉豆角,地上分片種著白菜、胡蘿蔔,白蘿蔔,香菜、香蔥,這些都是老劉退休後在家的「傑作」,他「驕傲」地給麗華介紹著




為了給我們接風,老劉熬了小米粥,炒了絲瓜雞蛋,特意買了饅頭和幾根香腸(我們叫垃圾食品),我們都欣然接受,邊吃邊「表揚」老劉,老劉也高興的像個孩子。




為我們這次活動,老劉做了些準備工作,幫我們定製了拉筋凳 (101日晚才能到貨),還與台玉枝(本家嫂子復合病患者)一起聯繫一些有腰腿疼的人並通知他們101日到我家來聽醫行天下的講課並做拍打拉筋的實際操作。




101日早8點開始,陸續來了十幾個不同病痛的人,大家都坐定,有的坐板凳,馬扎,沙發,椅子,炕頭等,不大的房間幾乎坐滿了來學習的人。首先麗華講課,然後開始拍打,大家拍打的很認真也用力,當時拉筋凳還沒到貨,麗華先給有腰腿痛的人在炕上進行了人力拉筋(把病人的一條腿抗在肩上,同時用手按住病人的另一條腿),我幫腦血栓病沒力氣拍打的人進行拍打,一天忙碌並快樂著。我們告訴大家102日自己在家拍打,103日繼續集體活動。




102日我們去河北省新河縣 仁裡鄉西高村,那是生我養我的地方,那裡有我舅舅(史長民),妹妹(閆愛萍),侄女(閆鑫陽)需要瞭解醫行天下的理念。2日早六點半我和麗華迎著朝陽跑步 去離九柳村六公里路的西高村,先到我妹妹家吃早飯,我妹妹的鄰居知道我們來了,也到這裡來分享醫行天下的理念並做拉筋和拍打。103日至6日繼續在九柳村醫行天下,6日下午又到西高村回訪了102日聽醫行天下理念的人,下面是暑假期間和國慶節前後我在我的兩個家醫行天下的案例。




一、30年來的腿酸好了




許喜盛 女 75歲 河北省新河縣仁裡鄉九柳村人,聯繫電話:15832999883




病症:30多年來不管是中午還是晚上只要躺下兩個膝蓋至腳心就酸,越來越嚴重,直到的睡不著覺,年輕時活累,想睡只能把腳用繩子吊在房樑上,或晚上睡不著就只能起來走,這種酸的感覺只是躺下有,其它姿勢沒有,不影響幹活和吃飯,就一直沒去醫院看過。20108初月,我在家休暑假,她找我來諮詢,我告訴了她醫行天下的拍打法,當時我只告訴她拍打膝蓋周圍和腿,還沒把醫行天下的拍打法全部告訴她(因為當時我對拍打法掌握的還不全面),她堅持拍打了一個多月,國慶節我又回家休假見到了她, 她告訴我她的腿不酸了,晚上也不用起來走路了。




二、拍打、拉筋治好了十幾年的腰疼病




陳衛華 女37歲河北省新河縣仁裡鄉九柳村人,聯繫電話:13780446370




病症:從97年開始,腿疼,疼的時間不固定,一年比一年嚴重,09年在縣醫院做過CT檢查,診斷為腰椎間盤突出,治療方案是吃藥,藥名:吃了一段時間藥胃不舒服,就沒繼續吃藥,還打過維生素B12 針劑也沒什麼效果。2010101日我們告訴她醫行天下的理念,教會了她拍打,拉筋,101日她拍打肘部、膝部都拍打出許多青紫痧,102日繼續拍打手,也出了許多青紫痧,103日用拉筋凳拉筋一次,每條腿15分鐘左右,104日晚她來我家說:今天腿不疼了,過去每天腿都疼,今天摘棉花一天腿都不疼,還不習慣了呢,拉筋的效果真是好!為了鞏固療效,她主動要求再拉一次筋,每條腿15分鐘,當第二條腿拉完了我們給了她一個最後的疼痛(抱住上舉的腿,用力向下按腳底前半部),她還因為拉第一條腿結束時沒給最後的疼痛要求第一條腿再補拉5分鐘,給她補一次最後的疼痛。




三、右腿後膕窩疼痛,站起來不能馬上邁步,兩次拉筋治好




韓桂文 女67歲河北省新河縣仁裡鄉九柳村人,聯繫電話:13403292957(兒子電話)




病症:20107月至201010月,晚上睡覺右腿一直就沒伸直過,站起來不能馬上邁步,腿抬不起來,要等幾分鐘活動活動才能行走。




2010101日我們告訴她醫行天下的理念,教會了她拍打,拉筋,101日上午她拍打肘部、膝部都拍打出許多紫痧,因為當時拉筋凳未到貨,在炕上給她一次人力拉筋,每條腿1-2 分鐘,她感覺有效,當時站起來就能行走,下午她就去地裡摘棉花了,累了,她又覺得腿不舒服,晚上她知道拉筋凳到貨了,就來拉筋,每條腿大約10分鐘左右, 感覺抬腿很輕鬆。2日,3日繼續勞動,兩天腿都沒疼,晚上睡覺腿能伸直了,站起來馬上就能行走。103日晚又來拉筋每條腿大約10分鐘左右,感覺很好, 右腿抬得很高,一點疼痛感都沒有了。107日又見到她,她說她的腿拉筋後沒疼過。




以前的治療:在縣醫院看病,給的外用藥水,每天擦3-4次,無效就沒堅持擦,直到認識了醫行天下,疼痛就這麼快消失了。




四、 拍打和拉筋三次後腿沒有憋脹的感覺了




孫金秀 女62歲河北省新河縣仁裡鄉九柳村人,聯繫電話:15226859536




病症:膝關節疼痛十年左右,腿彎曲,腿有時憋脹,晚上睡覺手麻木。




2010101日我們告訴她醫行天下的理念,教會了她拍打,拉筋,101日上午她拍打肘部、膝部都拍打出許多紫痧,103日至5日每天來我家拉筋一次,每次每條腿拉筋約10分鐘,每次拉筋後都比前一次輕鬆些,第三次拉筋後腿沒有憋脹的感覺了。




五、 拍打拉筋後腦血栓後遺症有明顯改善




李淑英女64河北省新河縣仁裡鄉九柳村人,聯繫電話:1348395565(兒子電話)




病症:腦血栓,冠心病,高血壓,糖尿病,右手右腿疼痛,頭暈。每天打胰島素三次,每次12格。




2010101日我們告訴 她醫行天下的理念,教會了她拍打,拉筋,101日上午幫她拍打肘部、膝部都拍打出許多青紫痧,103日至5日每天來我家拉筋一次,並幫助她拍打頭部, 頭暈症狀即刻緩解了許多。拍打、拉筋後,她的手有勁了,能自己拍打,走路快了,能從她家走到她親家家了(過去走不到),精神狀態明顯改善。她說她有三個兒子,本來大兒子會木工,可以讓兒子給她做個拉筋凳,但趕上秋收,兒子們都太忙,兒子答應請不去地裡幹活的木匠給她做個拉筋凳,兒子們付工錢。我們鼓勵她繼續拉筋拍打,爭取慢慢減少打胰島素的量,直到不打,她很有信心。




六、長季的媳婦(我本家的弟妹)




2010106日中午,長季和他的媳婦來我家,說她的腰一累就痛,有時腿抬不起來,需要用手搬著腿才能穿上褲子,或者丈夫按摩後才能穿上褲子。請求我們幫助,我們給她講了醫行天下的理念,當即教他拍打,手肘內側出了大片的紫痧。我們問她心臟有無問題,她說沒問題,然後又說兒子常年在外工作,回來後只要多說些話心理就撲騰的不行。我們告訴她心臟有些問題,需要經常拍打來改善心臟的狀況。然後請她拉筋,每條腿拉筋15分鐘,拉的過程中她說背後有什麼東西在流動的感覺,拉筋結束後起來走動感覺很輕鬆。因為我們快離開村子了,她表示等農忙過後請木匠做個拉筋凳以後天天拉筋並拍打。




七、累了也來拉筋




風缺 女50歲 河北省新河縣仁裡鄉九柳村人




風缺是個忙人,家中有90多歲的婆婆需要照顧,丈夫身體不夠好,家裡家外都有她來料理,地裡活就不用說了。她就住我家前院,當然知道有些人在我家拉筋拍打。她一有空就過來看看,學會了拍打,回家教丈夫拍打。有天晚飯時她來我家,看到我們正在吃飯,她就躺在拉筋凳上拉了會兒筋,估計只有2-3分鐘,就下來了。她說:今天干活累,腿有點疼,試試拉筋,右膕窩一拉就不疼了。以後的幾天裡,她都會利用晚上吃飯時到我家來拉一會兒筋,她說感覺很好。




八、股骨頭壞死的大敏




大敏女60歲 河北省新河縣仁裡鄉九柳村人




大敏是我2010年春節時認識的,她的股骨頭壞死,醫院診斷只有做手術了,因為她本人沒勞動能力,丈夫又去世了,生活只能靠兒子們負擔,做股骨頭手術是不小的開支,她不願給孩子們增加負擔,所以只能靠枴杖支撐走路,這次醫行天下的行動她也來參加了,101日拍通用部位出了很多的毒痧,23日繼續拍打其它部位。101日用人工拉筋 一次1-2分鐘,103日用拉筋凳拉筋一次10分鐘左右,感覺病腿長長了一節,104日拉筋一次15分鐘左右,可以不用枴杖走路,當時從拉筋凳下來時 還是習慣性地去拿枴杖,麗華拿著她的枴杖讓她自己來取,她先是不敢,麗華鼓勵她,她就能走到離她5米的麗華那兒,我們又鼓勵她去我家後院串門(距離100 米),讓玉枝嫂子看看就回來,目的是讓玉枝嫂子看看大敏拍打、拉筋的效果,她都做到了。她說回家後自己弄個類似拉筋凳的工具準備天天拉筋。




九、復合病的台玉枝




台玉枝 女59歲 河北省新河縣仁裡鄉九柳村人




病症:類風濕,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胃疼




2010101日本想在她家進行醫行天下的活動因為她之前一直住院,感覺心裡不舒服,又怕不能忍受太多人拍打的場景,所以就把活動地點改在了我家,她也沒來參加活動。2日我們去西高村,活動的人都在自己家繼續拍打,3日大家都來我家,玉枝又因為吃不下飯,讓兒子帶她去縣醫院看病,當天晚她兒子過來說他媽吃了醫院給的藥又吐了。4日股骨頭壞死的大敏通過拉筋後丟掉枴杖去她家串門對她是個觸動,當晚我和麗華趁熱打鐵去她家關懷了一下,告訴她明天幫她拍一次,她答應了。5日一早,我倆給她進行了對拍,她堅持下來了,6日上午又幫她拍了肘和手,當天下午她就主動來我家拉筋;7日下午她主動來拉筋,說今天拉筋時間短些,因為拉肚子了,渾身無力,我告訴她這是好事,是在排毒,不影響拉筋,這次一條腿拉筋15分鐘,另一條腿拉筋22分鐘,本來拉筋前無精打采的她,拉完筋後還和我的朋友聊起天來 了;8日一進我家大門就大聲叫我,我出來一看,她不用枴杖了,自己走來的,下午又來拉筋了。8日晚侄子和媳婦們知道我9日回京就都來坐會兒,我問起他母親時,他們都高興地說今天媽還幫著做飯呢。




十、本來身強力壯的他經常嚇他媳婦一跳




許忠仁,男60歲河北省新河縣仁裡鄉九柳村人




病症:一年前,摘棉花時節開始腰痛,症狀是腰轉動到某姿勢時就刺痛的大喊大叫,經常把在他身旁勞動的妻子嚇一跳;右手不能洗臉;臉朝上躺沒枕頭時頭挨不到床板。




由於腰痛,曾去西千村診所就醫,診所只給了他三天的藥,花了十幾元錢,吃藥後沒見效。又去縣醫院做了CT檢查,診斷為腰椎間盤突出,也給了西藥,藥價每天30多元,給了大概一週的藥,吃了藥後大腿跟部疼痛,就沒敢繼續吃。




101日,他本想換個醫院再去看病,聽說我們來了就直接來我家,我們告訴他醫行天下的理念,教他拍打拉筋的方法,他當時就對肘部和膝部進行了大力的拍打,拍打部位都出現了大片的青疙瘩和紫痧,下午在沒拉筋凳的情況下,給他做了一次躺在炕頭上的人力拉筋,大概每條腿只做了1分鐘,發現他的身體僵硬,筋縮的很厲害。晚上有拉筋凳了,他又來拉筋,每條腿只能拉2-3分鐘,他就疼痛的大叫,上腿彎曲,下腿翹到半空中,頭也挨不著拉筋凳,我在他頭下墊個枕頭。2日他上午勞動,中午主動來拉筋,每條腿能拉到8分鐘,雖然看上去也出了許多汗,但他這次沒大叫。連續幾天他利用勞動之餘繼續拍打手部、腳部,都有毒痧出現,一有時間就來拉筋。3日晚他說腰什麼姿勢轉動都不疼了,5日晚說右手能洗臉了,還說3日試著不用枕頭臉朝上躺堅持不了3分鐘,4日再試就能睡著了,只是醒來不能馬上起來,需要改變姿勢 才能起來,他還說拍打拉筋後比起以前來強多了,這樣做真就是好,只是需要堅持。




十一、中風後的劉秀芬能走快了




劉秀芬,女64歲河北省南宮縣北胡鄉西王村,03195168417




病症:中風(08)治療後,症狀是腿憋脹,走50米左右就需要停下來等一會兒才能繼續走,走路時頭暈的不能控制腳步,偶爾會不自主地小跑幾步,幾乎摔倒。




101日我們告訴她醫行天下的理念,教她拍打拉筋,主要拍打了通用部位,和頭部,104日她說頭輕鬆多了,不能控制腳步的現象沒有了,走路腳抬的高了,走路也快了,過去從一個弟弟家到另一個弟弟家200米左右的路走一趟需要歇二三次,現在一口氣就能走到,腿也不憋脹了,105日又說過去睡覺時右手的中指、無名指,小指麻木,自從 101日開始拍打拉筋以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這種現象完全消失了。




十二、拍打、拉筋使王蘭雪的多種毛病有了改善




王蘭雪 女41歲 河北省新河縣仁裡鄉九柳村人 15200152610




病症:二十五六歲開始,失眠,頭暈,每晚最多睡一小時就開始「烙餅」,好容易睡著了最多一小時又醒了;腰椎間盤突出腿部憋脹;胸悶;胳膊三角肌處小時候打預防針後開始間斷性疼痛,隨著年齡的增長,疼痛也逐漸加重,近幾年貼了許多膏藥,以至於整塊肌肉發木,用手掐都沒知覺。




101日下午,我們告訴她醫行天下的理念,教她拍打拉筋,從1日至5日她每天堅持拍打,有時晚上能堅持拍打1.5小時,我們也見到了她拍打的肘、膝、手處的毒痧,還每天到我家來拉 筋,5日她告訴我們,現在沒出現過頭暈現象,腿憋脹的現象已消失,胳膊三角肌處有肌肉跳動的感覺,胸悶的感覺沒太大改善。我們告訴她堅持拍打和拉筋,她很樂意接受。




十三、我的老公公也喜歡拍打了




劉福印 男 84歲河北省新河縣仁裡鄉九柳村人13651135339




病症:膝蓋下至腳冰涼,腿腫的硬綁綁的,用手一摁一個坑,顏色黑青。




101日我們幫他拍打雙肘,雙膝,都拍出了成片的痧,重點拍打了膝蓋下的腿部及雙腳,發現腿和腳的溫度上升,有明顯溫熱的感覺,10 3日又幫助如前方法拍打,腿柔軟了,皮膚有了皺紋,4日早發現老人外出時手裡的枴杖不是杵在地上,而是橫著拿在手裡,看上去走路時腳步輕快了許多,4日繼續拍打,腿和腳,腿更軟了,顏色也接近正常,用手摁時有些地方坑淺了,有些地方摁下去很快就恢復到原狀,腳也溫熱多了,教老人拍打時老人不答應,但我們隔著簾子發現他自己在拍打膝關節,有時也拍打手肘內側,因為他親眼見到,親耳聽到了101日以來他村的鄉親們在他家拍打治好病的全部經過,106日他還沒接受拉筋的方法,因為拉筋的男同志都喊過疼,他聽到了,但不知道到他們拉筋後的療效。我們相信他會慢慢接受拉筋方法的。




十四、我的侄女,類風濕病的小姑娘




閆鑫陽,女 21歲 河北省新河縣仁裡鄉西高村 03188787




病症:12歲開始因經常無名的發燒,多方就醫,曾在北醫三院,河北省二院,等多家醫院治療,診斷為類風濕,手已畸形,兩條腿分開的角度只有20度左右,臀部上翹,生活不能完全自理。我在訓練班時經常給她打電話告訴她拍打的方法,她也說在拍打著,問她拍出痧沒有,她說沒拍出任何痧,但她感覺拍打後兩個月來,身體變化很大,比過去有勁了,也能幫家裡幹些輕微的活。103日我們去西高村看她,告訴她除了拍打外還可拉筋,當時就幫她做了拉筋,在炕上用的人力拉筋,時間不超2分鐘,她感覺很輕鬆,當場就請求她媽以後幫助她拉筋。106日又專門去看了鑫陽,她正忙著給在地裡幹活的父母做飯,她說她媽媽每天都幫助她拉筋,大概10-15分鐘,我們看到她的兩條腿分開的角度能達到40度,我們又幫她拍了膝蓋,大片的毒痧出現了,因為她本人力量小,父母又沒時間幫她,她自己拍打的力度還不夠,我們告訴她以後拍打要用力,拍不到的地方請父母幫助。她說她能堅持,因為她有時間拍打,不用去地裡幹活。從她的言談中看到她心中充滿了希望。




十五、我妹妹能接受拍打、拉筋了




閆愛萍 53歲 河北省新河縣仁裡鄉西高村 03188787740




病症:腰腿疼十幾年了,吃藥緩解一些,胃裡不舒服,不吃藥腿又疼。2010年春節,我見到她時,就告訴她拍打法,當時她不相信拍打能治好多年都治不好的病,就說反正也不影響吃飯,疼就疼吧,不管它了。今年101日前,我告訴她我帶我的朋友回去,能告訴她自己治好自己病的方法,她高興極了,為了迎接我們的到來,還準備了房間,晾曬了被縟等我們去。103日我們去了她家,告訴她醫行天下的理念,教會了她拍打和拉筋的方法,當場她就大力的拍打了她的腿,拍出了大片的毒痧,還有屍毒,我們 讓她在床上拉筋,她感覺很好,樂意堅持拍打和拉筋,一定把多年來的腿疼治好。106日我們又去看愛萍,愛萍高興的告訴我們,她有時間就拍,在廚房裡做飯時也拍,孩子們都笑她,她說拍了很舒服,現在秋收還沒顧上拉筋,秋收後更有時間了,除了拍打還要拉筋。




十六、我中風的舅舅




史長民 男 70歲 河北省新河縣仁裡鄉西高村




病症:中風的病人,走不了路。




103日給他講醫行天下的理念並教他拍打和拉筋,他年輕時因故失去了右手,右臂筋縮的厲害,小臂和大臂幾乎挨在了一起。幫他拍打右肘,肘外側出現了毒痧,小臂展開一些,能拍打肘內側了,內側也有大片的毒痧出現。幫他做拉筋示範,拉筋的工作很困難,筋縮厲害,又怕疼,所以拉的時間很短,可能不到一分鐘。拉筋前站立,他的病腳只能腳尖挨地,拉筋後他的前腳掌就能挨地了。他相信這種方法的好處,他說我用一隻手能拍到的地方就自己拍,有些地方需要別人幫助的就請別人拍。106日我們回訪時,他的精神狀態很好,他主動回報他這幾天拍打的情況。他的兒子(西醫)也在,我們探討了些農村人得病治療的情況,大部分病如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等都是終身服藥,腰腿疼也是疼的厲害時服些藥緩解,也沒什麼好方法。他的兒子還說,我爸用拉筋拍打的方法應該能堅持,因為他有時間,我也準備給我爸買個拉筋凳。




十七、一個不想給女兒找拖累的老人




中風過,但看上去沒什麼後遺症。




103日晚飯前,有位老人來我家,他是曬太陽時聽說我家有種可以健康的方法,就想來瞭解,順便說了他不想給女兒找拖累的想法。我們給她講了醫行天下的理念,教他拍打,還請他拉筋。他很接受這種方法,他說自從中風後經常鍛鍊,知道一些鍛鍊的方法,一直堅持著,還給我們表演了一些經常鍛鍊的動作,他說我們的方法很好。當天晚上,他回到家裡就用椅子做了個簡易的拉筋凳,拉筋了。104日,他又來了,並告訴我們,他昨晚拉筋後今天腿還熱著呢,他繼續在這裡拍打,還主動幫助別人拍打。在場的人都知道他能堅持,否則他不會這樣結實,老人的行動對其他人起到極好的示範作用。醫行天下就是讓每一個人都能像這位老人家這樣關愛自己的健康。




 招生工作會也是我推廣拉筋拍打的好機會




 2010925日上午,北京大學招生工作會議休息時,我給醫學部的同事們講醫行天下的理念,並教大家拍打,張紅梅拍打肘部時出現了許多紫色疙瘩,我問她是否有咳嗽?她說是,我告訴大家紅梅的毒痧是在肺經上,所以診斷為咳嗽,拍打可以治癒。大家看見了都覺的神奇,於是大家都拍打起來,周老師的肘部和膝蓋都拍出了青疙瘩,她請我幫她拍脖子,說脖子一週以來都轉不了,我一看,她脖子上貼了許多膏藥,我幫她拍了肩部約10 分鐘,她的脖子就好了,轉動自如。中午吃飯時她還專門過來以水代酒敬我一杯,說是我替她省了200元,我還在納悶,她說是拍脖子的效果,我感到高興的是她很快就接受拍打法,真是有福報呀。她與我約定,以後每次我倆通工作電話時就先問拍了沒有(因為我倆的工作性質需要經常通電話)。後來她告訴我,她和丈夫經常互相拍打感覺很好。




北大劉老師的脖子也有毛病,看到周老師的脖子被我拍好了,也請求我幫拍,我發現她的脖子上有許多拔罐的印跡,也幫她拍了會兒,拍的結果也同樣能轉動自如了。




吳老師感冒了,我幫她拍打了大椎,當時鼻子就不堵塞了。




俞老師的肘部也拍出了許多紫痧,我看是在心經上,問她心臟是否有問題,她說是。石老師的肘部也拍出了大片紫痧,她知道自己的心臟也有毛病,同時還諮詢了高血壓的拍打方法。我把隨身帶的一份拍打、拉筋資料給了教育處辦公室的童老師,告訴大家可以找童老師索取複印件。




 醫行天下在購物中心廣場




 20101030日,我的手機上有這樣一條廣告:「大美青海,綠色消費」青海商品北京大集於1029日至117日在北京金源新燕莎隆重舉辦,展銷青海高原名牌、優質特色產品。




1031日是週日,單位裡沒什麼事,我和麗華,桂梅決定去趕集,早九點我們就到了大集地點。離進場的時間還有一小時,天氣晴朗,一絲風也沒有,是個鍛鍊的好機會。在廣場的噴泉池旁有一塊空地,真是塊鍛鍊的好場地!




桂梅先做太極拳的起勢,我和麗華做打靠操,打靠操即用太極拳的勁兒,也用醫行天下的拍打。桂梅做了40個起勢,我停下來做蹲勢拉筋,讓麗華和桂梅做打靠操。我們幾個好像是過去練把子的在打場。




約九點三十分,有兩個年輕女士過來,說看到我蹲了好長時間,也想來試一試,我就告訴她們該姿勢是拉筋法的一種,叫嬰兒抱,堅持這種拉筋法對健康有好處,兩個年輕女同志就煉起了蹲式拉筋法。




又來了一位年長些的女同志來諮詢肩周炎用什麼鍛鍊方法。這時麗華和桂梅停止了打靠操,過來給諮詢的人介紹起醫行天下的理念,桂梅給有肩周炎的人拍打,另一年紀稍大的女同志也過來等待拍打,麗華幫助她拍了肘窩,立刻出現了大片紫痧;練蹲式拉筋的年輕女同志說蹲不住了,也過來體驗拍打,也拍打出紫痧,我們給她們講了醫行天下的理念告訴他們拍打的方法和部位,然後她們自己拍打;又過來了一男同志,據他介紹是50歲,他諮詢肩周炎和頸椎病的治療方法,麗華給他教立式拉筋法,我們還利用廣場前噴水池的大理石台這個天然的「拉筋凳」演式了臥式拉筋法,那位男士也做了試拉,他說肩周和腿都很疼,其中兩位年長的女同志也拉了筋。大集入場的時間到了,兩個年輕女士謝過我們就走了,沒留下姓名,剩下的三位同志我們給她們留了聯繫電話,也問了他們的姓名。男士:呂玉,家住豐台,因病還在做按摩治療,他給我看了他治療的卡片,已經做了九次還剩最會一次,我問他效果,他說:不能說沒一點效果,但不是很好。肩周有毛病的女同志是山東臨沂費縣的叫王鳳秀,目前在北京的外甥女家住;另一年長的女同志叫姚云林,是安徽人,在京做家政服務。他們都喜歡醫行天下的拍打拉筋法。此活動桂梅還及時照了照片。




 醫行天下弟子 閻愛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